1.png 2.png

說到威士忌,女孩們一開始的反應可能覺得:那是男人喝的酒!其實,它的口感帶著水果香甜味與巧克力味!越來越多女孩喜歡上了這香氣特殊的酒。例如,亞伯樂Aberlour的活動大使~甜美、氣質、又非常有想法的女演員紀培慧。本回,便應亞伯樂活動之邀,為本次「品藏絕攝」活動,一展攝影長才!

3.png

全法國銷售最佳的威士忌,在華山辦文青展!

享有「最完美現代蒸餾廠」美譽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亞伯樂Aberlour,累積百年的釀酒製作經驗,擁有無可取代的斯佩賽最細緻口感;它是全球市占第六大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也是全法國銷售量最高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絕對為威士忌行家們的首選品牌。位於華山文創遠區舉辦的「品藏絕攝」活動,秉持亞伯樂Aberlour釀造過程百年如一日的「豐厚閱歷之工藝」,串聯同樣須仰賴慢工藝的暗房技術,留給每一位參觀者深厚的印象,就跟著編輯腳步前進展場吧!

4.png

無可取代的手感溫度

當城市被轟隆隆的機器聲所取代一切,甚至,AI人工智慧也堪為最新穎話題,人們反而開始珍視復刻溫度、深具故事性、人文的美好。「工藝大師」之所以無可取代,「經驗累積」無可厚非,更是難以取代。你若喜歡來自英國的Cambridge Satchel劍橋包、與Brooks腳踏車座椅...那你也一定要認識一下亞伯樂Aberlour,這蘇格蘭姣好釀酒工藝。

 

亞伯樂Aberlour釀酒大師,傳承近一個半世紀的經驗法則,除了原料與人力全來自酒廠城鎮附近的自然資源才可一一確保良好品質外,與別家威士忌無所不同的「大麥與水」,兩個釀造威士忌最關鍵的原料,在歲月歷練下的釀酒師手裡,好比點石成金!精準控制添入的酵母,與發酵的時間與溫度、再經絕佳技術的蒸餾與存放過程,每個環節都趨近完美,才得以造就令人難以忘懷的迷人香氣與醇厚口感。在近10年裡,亞伯樂Aberlour得獎連連,獲得超過60面金牌道盡一切!「品藏絕攝」活動,則引領民眾,對照至暗房大師的手工絕活!

5.png 6.png

手沖照片與威士忌釀酒精神

膠捲透過放大機,需曝光幾秒,攝像的對比度與構圖才能完美?如同威士忌發酵的過程,僅有精準拿捏的釀酒師最了解箇中滋味,別無他法,就是歲月歷練~那是學也學不來的關鍵。相紙泡進藥水後,顯影與定影的過程,又該拿捏幾分鐘?如同威士忌蒸餾技術,將快到達終點線的「成品」,推波助瀾至最好一面。最後,相紙務必經過水洗的步驟洗掉藥水,才能永久保存。好比威士忌放於橡木桶裡保存,完美,由是誕生。環環相扣的步驟,必須萬無一失,好的照片與威士忌,就能定格歷史。

 

用作品說明口感

7.png

>>由左至右分別為紀培慧針對A’bunadh、18年與12年亞伯樂Aberlour,喝後感受拍攝的作品。

 

本次,女星紀培慧特別率領自己的攝影團隊,並親身前往陽明山演繹。針對亞伯樂Aberlour的12年,給她的味道記憶:活潑的酒款。就像他作品裡那青春洋溢,眼神堅定的女子,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與活潑感。而另一位底片相機研究達人管杯杯(管憶華),對於同一隻酒,則認為喝來是平易近人的口感、不那麼辣口、與人舒服水果香甜氣味。因而管杯杯的作品,拍出了與朋友出遊的活潑意象,朦朧的背景與清晰的杯子,好比喝完12年後的放鬆朦朧狀態。

 

兩人再喝18年,也給予各別的詮釋。紀培慧取材層次豐富的森林景觀,好比這支酒給他的感覺。而管杯杯則至台北北門,這樣有歷史意義的地點取景,以襯托18年層次豐富、尾韻較強的特色。

 

最後,A’bunadh原酒,英文是Original之意,給紀培慧原始、且赤落的感覺,也因此她在畫面裡一絲不掛,賣命的躺在火山上拍攝了這組別具意義的照片。而管杯杯則抓住了本支酒濃郁口味與氣味強烈的特色,讓他感受到「濃郁的情感」,喝完後第一個畫面,便是與親朋好友聚餐的意象。

8.png

>>由左至右分別為管伯伯針對A’bunadh、18年與12年亞伯樂Aberlour,喝後感受拍攝的作品。

 

本回,品酒會上提供了亞伯樂Aberlour12年與A’bunadh給編輯。雖然我是女生,但兩支酒我都相當喜愛!12年的清爽滑順感非常好入口,不辣口也不嗆,散放的迷人果香會令人忍不住再喝一口,然後,一杯就這麼喝完了(笑)。就算不常喝威士忌的女孩,也絕對能在入口後,理解它的迷人!

 

而A’bunadh第56批次雖酒精濃度62%,是沒添入一滴水的原酒,但在保樂力加品牌大使Stuart Fear的帶領下,讓第一次喝原酒的我,竟也愛上!他教「資淺的我們」,先在嘴裡喝一口水,不吞下,再去喝A’bunadh,就能免去嗆辣刺激感!好比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這一口添入了多少比例的水?喝來風味每回都不同!滿是驚喜!有幾次喝到了巧克力氣息、有幾次感受到肉桂香氣;這香味尾韻甚至會藏在口裡許久。

 

也邀你在11月26日前,親自前往華山的「品藏絕攝」活動,12/1至12/10在台南BB ART也可體驗

活動網站:https://goo.gl/7UDhw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sty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