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心裡總是落入天使與惡魔的激烈交戰?

想大吃眼前的油花細緻的霜降牛肉,卻又想到明天要跟姊妹淘去海邊不敢動筷子嗎?

此刻,太陽高掛的夏日午後,Annie老師正在門後等著,要帶大家透過15分鐘燃脂運動+輕量低卡食譜,幫女孩們「解開束縛」,健康美麗地度過夏日!

 

第一步:正常吃喝,快樂進食!

擁有健美體態的女神Annie老師,首先大方分享她的運動飲食習慣與觀念,「很多女孩沒法維持好的體態,都是因為觀念錯誤的問題。我常建議學生,八點以後盡量不吃東西,因為此時的代謝變慢,進食容易發胖。另外,食物來源也很重要,盡量選擇天然,無加工的食物,不吃油炸或粉皮的食品。」

「想要有健康的體態,節食是絕對不允許的!也不用刻意去克制自己避免吃某種類別的食品,比如我想吃炸雞的時候就會吃,吃到一塊就會滿足了,之後再回復正常的飲食就好。如果一直壓抑,負面情緒會導致不正常賀爾蒙上升,反而會有不好的影響。」

老師繼續補充道,「醬料的選擇也很重要,口味越重熱量越高,美乃滋、凱薩沙拉的醬、烤肉醬、沙茶醬都是該避開的。像是水煮火鍋,高熱量的來源就在於醬料,醬料才是該避免的高熱量來源。」原來,只要選對醬料,也能擺脫罪惡感,享受美食!

 

第二步:「醬」怎麼可以!?擺脫食之無味的人生

「食物若是沒有味道,人生是黑白的。食物要是有味道,人生一秒變彩色。」過去女孩們為了保持運動的功效,吃水煮食物是避免不了的一道關卡,但食物無味,真是會讓人抓狂啊!

這時,Annie老師推薦的「救星秘訣」健康廚房-無油沾拌淋醬就登場囉!一道又一道食材取得容易又能補充營養的料理陸續上桌,首先登場的是老師最愛的柚香檸檬口味醬料,淡淡的水果香氣,讓平凡的雞柳口袋餅都不平凡囉!

老師也特別推薦,柚香檸檬口味搭配製作水果沙拉,或是加在莫札瑞拉起司以及番茄上,柚香醬料裡面含有橄欖油與黑醋,也能大加分喔!

接著登場的,就是今日的重頭戲「蘑菇櫛瓜溫沙拉」,櫛瓜與核桃從烤盤中端出散發的香氣,想到都讓人口水直滴呢!只見Annie老師快速俐落地將生菜、堅果、加熱後的櫛瓜等食材一一丟進容器中,最後再加上義式香草口味的醬料,一道美味的溫沙拉就誕生啦!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囉,健康廚房-無油沾拌淋醬除了能完美搭配肉類料理之外,還有更多樣的組合。將香蒜洋蔥口味淋在「洋蔥鮭魚佐烤蔬菜」之上,迸出新滋味,嚐一口,健身帶來的疲勞與工作上的煩悶,瞬間一掃而空!

此外,水煮雞肉搭配香蒜洋蔥口味也是老師激推的組合,香氣絕不會輸高熱量醬料喔!

忙碌再也不是偷懶的藉口,趁著把食材丟進烤箱的時間,就可以隨手拿起椅子,做個幾套老師分享過的側弓箭動作,是不是很方便又實惠!

看完上述介紹,只想直奔超商入手這三款醬料,三種口味都是0脂肪、0膽固醇,每一份量(10ml)熱量僅有10大卡,跟無色的水煮料理人生說掰掰吧!

 

第三步:正確動吃動,健美不是夢!

Annie老師也不藏私地與我們分享自己維持健美體態的飲食小祕訣,「三餐中,我會選擇一餐吃輕食料理,通常都是午餐。早上與晚上則會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如果要跟老師一樣擁有有線條的身形,老師也建議均衡飲食是最重要的,「此外,蛋白質攝取要超過四到五倍以上,運動強度增加,破壞肌肉群,再補充蛋白質,就會能夠擁有線條。絕對不能節食!」

對於都會快步調女孩,必須在加班後才有時間運動,老師則給出超用建議:「運動後30分鐘內,是燃燒熱量高峰期,要趕快在此區間內吃完晚餐!」

快手筆記寫下老師的所有密技同時,小編不禁想起之前在美食雜誌引述電影《香料共和國》中一句中肯到不行的台詞呀——

 

「生命不能沒有香料,就像大地不能沒有太陽;生活和食物一樣,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

 

只要用對醬料,「醬」也可以!

 

<同場加映>

小妞們快筆記!早中晚15分鍾搞定健美體態

Annie老師推薦一日健身飲食套餐

Annie老師今天跟大家分享三套15分鐘在家能輕鬆的動作套組,只要準備水瓶、瑜珈墊與椅子就可以完成囉,女孩們,我們距離窈窕體態更進一步了!

 

早餐套組水瓶點地側腰訓練

只要有水瓶,可以在家方便做。一大早練核心是好的開始,訓練側腰肌,可以瘦左右側。通常老師早餐會吃炒蛋、無糖豆漿、全麥吐司。另外老師也補充,早餐一定會搭配香蕉,讓餐點更均衡。

注意事項:做此組動作時,背部要打直,如果把重心放脖子上會造成受傷,千萬記得使用的是肚子的力量。

 

 午餐套組:側弓箭式訓練(影片內第一組動作) 

中午建議的此套健身動作,主要在訓練重點是下半身,包含大腿側邊,骨盆、翹臀,當然,此組運動也將訓練到核心的部分。老師的飲食習慣,中午以輕食為主,簡單的溫沙拉加鮭魚,搭配蔬果汁。

注意事項:下蹲時,膝蓋要在腳踝正上方,不可超過腳尖。若膝蓋超過腳尖太多,會造成膝蓋磨損。另外,背部要打直,不能駝背,腳伸不直的話,可以先不要蹲太低。

 

晚餐套組:單腳屈膝棒式訓練

本組訓練動作,重點訓練部位是胸大肌、手臂與大腿。老師的習慣菜單,則是會搭配白魚肉或牛排(紅肉)、蔬菜、豆腐、蛋,補充高蛋白營養。另外老師也補充,使用的醬料跟油都會特別挑選,不會誤食高熱量調味品地雷。

注意事項:要手掌跟關節有沒有在肩關節正上方。腳往上的時候,屁股不能往上,一樣要用核心用力,不用手臂力量。剛開始做此動作時,腳不用抬太高,要維持身體穩定度,身體維持一個直線,並且要保持呼吸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sty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