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84977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於 Bling Bling 亮晶晶無法抗拒~ 彷彿如同星星墜落一般,喜歡那閃射的七彩光芒!從高中時候就很喜歡購買 Swarovski 的水晶,小時候比較喜歡配件,大學時候還幸運的親自去奧地利參觀了 The Swarovski Crystal Worlds -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水晶總部工廠!當時也跟同學買的超開心的~ 而現在長大了對於首飾倒還好,反而把對水晶的喜愛延伸至收藏品或是居家裝飾品居多。Swarovski 經過研發也不斷的把水晶使用更加的生活化~ 去年底在 Vogue 雜誌看到報導了『Swarovski Elements壁紙讓妳越夜越美麗』一文後,當時正好在忙室內裝潢,一想到臥室可以被點點晶亮給環繞,彷彿每晚都有星星陪伴感到無比雀躍,因此也開始非常有興趣的找尋相關資訊~ 

螢幕快照 2011-10-06 下午4.10.51

這系列的Crystal Strata 壁紙隸屬於 Swarovski Elements 施華洛世奇元素系列~ Elements 裡頭除了水晶點綴與配件以外,這次的壁紙可是品牌首度研發推出。根據Vogue 『Swarovski Elements壁紙讓妳越夜越美麗』報導,這次的壁紙還特別邀請了英國壁紙藝術家 Karen Beauchamp 一同合作。Karen Beaucham在這系列中,將晶亮的水晶與不同材質結合,藉由精緻絨面、反光箔面與仿金屬皮革搭配立體水晶,推出9款水晶壁紙與2款素面壁紙。細細研究Swarovski 這些官方網站示意圖,那時候因為剛推出,國外根本也還沒有引進,無法看到展示成品。但是簡單的壁紙照片配上古典傢俱,官網上的圖片已經讓人相當著迷~

官網上的示意圖,圖片摘自 SWAROVSKI ELEMENTS Wallpaper Collection,Copy rights belongs to Swarvoski.

IMG_2967

而我自己做了些功課,也很認真的跟設計師評估後,當時Swarovski 國外這邊的分公司尚未引近壁紙系列,因此除了委託設計師特地飛到另個城市去開會外,還特地從奧地利調了這本樣本書來給我們看樣式。而樣品書當時還勞駕經理特別送收,因為僅有一本,還不肯留給設計師做日後使用.... 我們也成了Crystal Strata 壁紙這邊的頭號客戶...

IMG_2973

翻著超級厚重的壁紙樣本書,一頁頁的欣賞著不同材質與色彩壁紙,一邊還要努力想著搭配出來的效果~ 好在這部分,設計師也預先的根據我們的傢俱挑選了幾個建議!

IMG_4486

壁紙是一卷一卷計算,因此事先已經委託設計師把所需要的空間都測量清楚後才下訂。購買必須從奧地利調貨進口,因為目前都還沒有存貨。而在國外貼黏的工資更是讓人非常猶豫... 整個工程算起來花費不少。

iPhone 4

收到壁紙非常興奮,一盒一盒的壁紙慢慢檢查着。而在開工前,設計師也特別把壁紙收藏起來,就怕隨手會弄丟或是損壞...

IMG_4409

張貼壁紙整個非常大工程,設計師非常慎選了細心又耐心的工頭來負責。

iPhone 41

特別聘請的油漆工人同時也負責壁紙的張貼,由於裁剪與黏貼都要非常的小心,因此由兄弟老闆親自負責。慢慢的貼上後,再用軟海棉輕輕壓緊讓之牢靠。之前我也曾用過有珠子的立體壁紙,比較粗心的工人照樣用刮板修順時,會把珠子刷落,很可惜。

P2194836

我個人最喜歡的系列為這柔美浪漫無比的 Feather Palace 系列~ 淺色系的選擇非常有女人味啊~

P2194840

立體的羽毛絲絨配上粉彩水晶珠子,感覺很飄逸吧~ 很有輕舞飛翔的感覺~

P3184979

水晶珠子正好貼到牆上開關座時,該捨得的還是必須捨得,把中間裁掉...

P3185042

成品梳妝櫃後方的壁紙,顏色很柔和,讓我愛不釋手,天天觀看不膩~

P3184983

我們挑選的這色 Cashmere 絲毫的不柔軟,而是很陽剛的感覺。一葉葉很像台灣形狀的水晶葉子其實看上去有很強烈的風格。

P3184990

除了當壁紙外,設計師為了空間的整體感,有一區還特別搭配了 Christopher Guy 的壁燈與畫框,恰好搭配成很獨特的裝飾。

P2194858

這系列菱格紋為 Diamond Trellis 系列。顏色有很多種,我們挑了淺綠色。

P2194859

絨布菱格、繡繪上金邊線條,中型的原形水鑽,簡單大方。不過也可以發現,立體的壁紙,由於是一卷一卷分開,因此貼黏上牆壁時,中間銜接的部分仔細一瞧難免還是會看到接縫~

P3185054

配上不同的傢俱氣氛又不一樣了~ 這款其實可以裝點得很女性化,同時卻也可以很中性化~

P2194820

 風格強烈的 Plume 是設計師們最喜愛的花樣。氣派又大器,很適合放在大空間。

P3184994

絨布的羽毛邊跟 Feather Palace 有點類似,仿造鴕鳥羽毛的效果更突出。大型搖擺的羽毛邊,中間鑲上的更是多彩的大顆水鑽,很奢華有派頭!

P3185000

Ruffle silk jaspe 應該是Crystal Strata 壁紙系列之中可以算是最素雅簡單的圖案之一。

P3185002

仔細近看才會發現波紋條狀上還有簡單的小排水鑽~ 設計師在其中一面牆還特地設計了細木板框框增加摩登流線對比。

P3185015

米色又有些珍珠粉紅的 Kohinoor damask 圖案設計,則是用細密的水晶小珠子排列出大型花朵~ 之前也曾經在另外一個空間挑選過類似的壁紙,不過 Swarovski 的水晶珠子感覺黏的更加牢靠,而花樣也比較大方些。

P3185016

隨著不同的燈光與角度會折射出不一樣的感覺~ 有時會讓人覺得很像朵朵蓮花,清麗盛開脫俗。

P3185018

這些珠子讓我想到小時候曾經玩過的珠畫,不曉得有人玩過嗎?!只是珠子的大小配搭水晶細鑽感覺更耀眼~

P3185004

這一款也是很受到好評的 Venetian Stripe 銀箔鏡面,這樣材質的處理讓空間整個奢華亮麗。

P2194831

設計師以古鏡為靈感打造出的鏡面效果,不同燈光下也有很不一樣的視覺效果。人在這前面,還真的會有影子喔!

P3185006

我特別喜歡這以三角水晶鑽組合的小圓圈,這鏡面壁紙有紋路,有條狀,有三角也更有圓形,好豐富。

P3185007

由於 Swarovski 這 Crystal Strata 系列的壁紙本身相當搶眼,因此在挑選搭配的傢俱也相當花費了不少功夫!尤其想要走摩登路線的,簡單的配件才會更顯大器。

P2194851

Jeweled Stripe 是比較簡單素雅的樣式。不同的顏色有很不一樣的效果!

P3185025

細看水晶條的中間是不規則的蕾絲霧面,細節的部分都設計相當用心。

P3185022

配上水晶桌燈,整個空間很搭也相當夢幻!每晚睡前,總是覺得自己被幸福的星光包圍著~

swarovski-elements-wallpaper-collection-4

Swarovski 這 Crystal Strata 系列的壁紙每一款幾乎都有3-5種或是更多不同的色系可以挑選,因為顏色的差異,整個營造的氣氛也截然不同~ 這款很像台灣寶島的 cashmere 系列,淺色較如其名跟著柔軟不少~

官網上的示意圖,圖片摘自 SWAROVSKI ELEMENTS Wallpaper Collection,Copy rights belongs to Swarvoski.

swarovski-elements-wallpaper-collection-6

官網上的示意圖讓人滿足想像的空間,有許多相當對比的搭配!像這 Plume 其實分別有大片羽毛面與素面可以選擇~ 而深色系的大片羽毛真的更加華麗!

官網上的示意圖,圖片摘自 SWAROVSKI ELEMENTS Wallpaper Collection,Copy rights belongs to Swarvoski.

swarovski-elements-wallpaper-collection-1

不同顏色的Jeweled Stripe 塑造摩登的帥氣酷勁風格。

官網上的示意圖,圖片摘自 SWAROVSKI ELEMENTS Wallpaper Collection,Copy rights belongs to Swarvoski.

Swarovski-Elements-Wallpapers-4

Kohinoor damask 不同的顏色也營造很不同的對比!深色系列感覺為富麗的印度風格~ 官網上刻意放置在原木地板上方,把這小餐桌一角營造出很華麗的氣氛!

官網上的示意圖,圖片摘自 SWAROVSKI ELEMENTS Wallpaper Collection,Copy rights belongs to Swarvoski.

swarovski-elements-wallpapers9

Swarovski Wallpaper 專頁官網上寫著:Beauty is like an empty chamber: once discovered, it is to the artist both inspiration & canvas. 很喜歡這句話。藝術就如同一個空房,一經發掘,即成為藝術家的靈感與畫布。而我們對於美感的感受與發掘也是經由慢慢累積,延伸成每個人獨特的品味啊~

官網上的示意圖,圖片摘自 SWAROVSKI ELEMENTS Wallpaper Collection,Copy rights belongs to Swarvoski.

螢幕快照 2011-10-12 下午9.11.31 

之前在尋找頂級壁紙時也曾一度考慮 Hermes 愛馬仕的壁紙,素面圖案也很高雅,感覺很不一樣~ 而這個月初台北愛馬仕Hermes麗晶精品店重新開幕,也把家具家飾系列完整引進台灣,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壁紙選擇!台灣除了這些國際精品選擇,更別忘了還有本土揚名國際的成億壁紙,以手工豪奢著名。住在台灣的朋友真的很幸福,選擇很豐富呢~

Crystal World Austria

看著床頭閃爍着黃昏日落灑進的點滴光芒,美好的奧地利之旅也浮上思緒.. 最後這張照片是2004年跟碩士的同學至歐洲,其中一站正是在奧地利Innsbruck 茵斯布鲁克遊學時順道參觀了 The Swarovski Crystal Worlds -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水晶總部工廠之旅,那段時光再怎樣回味,都是很獨特的美好旅程!

 

年輕的那時,回想起來,好讓現在羨慕起那時所擁有的滿滿活力與行動力,不過也因為年紀漸長與累積過的經歷也才讓我現在更懂得生活並且學會賞析深度的水晶之美。而人生,或許也如水晶一般,每隔一段時間只要記得擦拭、檢驗與細心呵護,許多回憶與經歷總可歷久彌新,而屬於自己的燦爛生活肯定也會持續耀眼。

 

相關網站:

Swarovski Elements 官網:http://www.swarovski-elements.com/

壁紙專頁:SWAROVSKI ELEMENTS Wallpaper Collection

 

延伸閱讀:

Vogue 雜誌 Swarovski Elements壁紙讓妳越夜越美麗

商業周刊-人物-話題人物-丁三光 他的黃金壁紙 攻進杜拜帆船飯店

 

相關文章: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2011.12.10-2012.1.31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Artbitat 『家』新式幸福風 精彩有創意 看完開心洋溢 同場加映痞子英雄電影臨海酒吧真實乾杯去~

日本.東京ミッドタウン.Hermès J'aime mon carré Exhibition 帶著臺製嬌蕉包去踩場

澳洲布理斯本 宜家家居IKEA室內設計師 私宅特別分享 打造昆士蘭溫馨家居生活 @ Best Memo of Queensland! 香蕉芭比的昆士蘭莊園閒逛記

夏季紐約美食週.美國名廚 Daniel Boulud 旗下米其林一星 Café Boulud 戶外花圃陽光午餐

2011 Mercedes-Benz Fashion Festival 布里斯本賓士年度時尚週 Brisbane Arcade 秀 @ Best Memo of Queensland! 香蕉芭比的昆士蘭莊園閒逛記

GOMA 五週年慶 七彩Magicland 點點草間彌生花世界 與馬蒂斯素描 精彩繽紛齊展~ @ Best Memo of Queensland! 香蕉芭比的昆士蘭莊園閒逛記

澳洲 Glasshouse Fragrance 香氛蠟燭 為忙碌生活添點情趣 舒緩身心 @ Best Memo of Queensland! 香蕉芭比的昆士蘭莊園閒逛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