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vs.薄荷,你想嚐嚐哪一款?

 


未命名-logo

(左起)Majolica Majorca #7-草莓棉花糖、#GR222-薄荷糖


螢光色,是今年的流行關鍵字,也因此讓我特別留意了一下Majolica Majorca戀愛魔鏡最新推出的兩款魔幻光指甲油新色#7-草莓棉花糖、#GR222-薄荷糖;尤其是#7-草莓棉花糖這款看起來螢光到不行的透明粉紅液體,擦起來究竟會是甚麼光景,著實讓我好奇。

 

整體而言,我最喜歡的是它們的顏色,以及帶著透感的質地表現。就我所知,部分擦過這兩款甲彩的人,不太滿意它過透的表現;不過,對我來說,一開始就是衝著這點而購入,這讓我聯想到去年OPI德州系列當中那幾款以果汁感為訴求的甲彩。

 

 

■ 戀愛魔鏡#7-草莓棉花糖

1-1-logo-s

室內-自然光


一上市當天,先帶回了#7-草莓棉花糖。這樣的甲彩很少見,盛裝在瓶子裡的模樣是,透明且極度螢光,很像一種裝著螢光液體的擺飾,螢光的部分會以像是細胞分裂的狀態,在透明無色的水裡融合、分裂地飄來浮去。戀愛魔鏡#7這款甲彩,就像那玩意兒一樣的螢光。(誰能告訴我那玩意到該怎麼稱呼呀?)

 

這款甲彩很稀透,可歸為果汁感質地。透明歸透明,發色還不錯,塗擦兩層就能有會出現很犀利的粉紅色,這種粉紅色很明亮,但沒有裝在瓶內時那種螢到發橘光的螢光感,對我來說,就是種亮得很青春洋溢的粉紅色。

 

不難塗擦,濃稠度適中。此次試色照為塗擦兩層的效果,無top coat


2-logo-s

室外-自然光


3-logo-s

室外-自然光


 

 戀愛魔鏡#GR222-薄荷糖

1-logo-s

室內-日光燈

 

戀愛魔鏡#GR222-薄荷糖是款薄荷綠色甲彩,透過瓶身看時不透明,不過擦起來和前款同樣很稀透,一樣可歸為果汁感質地。質地表現和#7幾乎相同。不難塗擦,濃稠度適中。

 

此次試色照為塗擦四層的效果,無top coat,稍微可見到微笑線。我個人偏好塗擦三層時的效果,會再透、淡一點,但已可帶出不錯的薄荷綠色。這樣的色彩與質感,讓人聯想到樺達軟糖那種薄荷喉糖。


2-logo-s

室內-日光燈


3-logo-s

室內-日光燈

 

最後,總結一下。在這系列之前,戀愛魔鏡的指甲油我都安全pass;這次因為好奇這稀透的質地究竟會成就出甚麼效果,再加上市面上很少有這類質地的顏色,所以在這系列新品的訊息一釋出時,就很關注。實際塗擦後,色彩表現方面我是喜歡的,容易塗勻這點很也不錯。

 

撇開顏色可愛這點,太容易有氣泡這事讓人很難不介意;氣泡很多,儼然成了草莓汽水和薄荷糖汽水,試色照上可見到泡泡們的蹤跡。我不太常挑剔擦了指甲油後會出現氣泡這件事,一來可能是本身操作手法的問題,二來也可能是邊吹電風扇的影響,不過,這次擦了兩款都有同樣的情況,氣泡非常多。

 

此外,#GR222剛擦完時,亮度看起來還OK,不過在洗了澡、敷了臉後,甲面上的亮度明顯遜色了許多,不太午洞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