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在某個拍照日結束後~剛好有時間就去參加了INTEGRATExZA的記者會,

   
雖然身上帶著待歸還的一些拍照配件們,
但看到一桌全色系的IE眼影盤們,還是忍不住想要試色呀~!
可惜時間真的不夠,不然很想慢坐在角落~把全部的顏色都玩過一輪再走!


雖然因工作去參加的記者會,我可以不用寫記錄文還債~
因為其實蠻多人會發記者會記錄的~我就不加入了
((((其實是因那天只用手機照了相XD)

   

記者會後,
除了拿到首圖一起拍沙龍照的暗紅菊花(((是搭配ZA的唇蜜包裝的記者會小物)
還拿到一盤IE的眼影~我的色號是BR337,雖然覺得自己手邊一定有這種大地色,
比方VISEE的蕾絲眼影盤的BR3應該就跟這個相近!
想一想還是拿它來畫個眼妝吧~~~!
so~這一篇文章主要就是分享這盤眼影的使用過程囉!

眼影近照:



用G3照的,我還是不太會用G3來拍產品、拍妝特寫...所以以下就出動了老相機CX2囉~

 說回產品身上,這次的包裝分格十分可愛~

用愛心購成的四葉幸運草盤,連眼影的壓紋都是愛心,有一點小犯規啦說實在!!

但是最大格的打底色配上只有它一半的眼線色~不知道這符不符合一般人的使用習慣?
要是眼線色夠深,我自己的經驗是的確小格就夠用了~不然就搭配上眼線筆吧~
因為這眼影造型可愛,所以眼線色容量少這一點,很容易就能原諒他~XD


顏色方面~這是一盤~嗯...我覺得會有點挑人的大地色~
還蠻偏金黃色調的大地色,我是不知道膚色偏冷的人適不適合用這個耶?!
因為我是古銅金人,所以這類的大地色對我來說也還蠻搭的~
但藍色、冷粉色之類的冷色眼影就跟我很不搭

重點是他的過渡色~真的蠻黃的,
要小心這樣的顏色會不會帶出你膚色的黃感唷~
這裡可能會有讓氣色不好的危險出現!艾主以唷~~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這五個顏色的手部試色吧!
試色從左到右順序是~從左上的最淺色開始逆時鐘繞一圈試色

clear highlight base / 透亮打底色

粉質的打底色、用手或刷子都蠻好沾取,是帶著金色亮片的淺淺米金色~
從這色開始就很有光澤感了 

medium color / 中間漸層色
一樣含有大量黃金色亮粉,由這色決定了這一盤的大地色調是金銅調的
還算能與肌膚融合的一格黃銅色,也不會讓眼周出現一個黃眼圈
((((這是以我的肌膚色調來下評語唷! 其他膚色的人請密切注意這一色對你的影響~))))

deep color / 深邃立體色
這是一個好像會出現在每一盤大地色眼影盤裡的咖啡色、不偏紫也不偏紅
用上這一色其實就能創造出眼妝的深邃感了,
可以打底-漸層後,直接用到這一色,再加個眼線液或筆,就是個精簡的大地妝容

liner / 黑瞳放大眼線 
這一色夠深!
雖然有帶亮粉但是不減它所能製造的眼線效果~
試色上可以看到有些珠光,可是實際上眼珠光的量會再少一點

pure shining pearl / 純淨閃亮珠光
這格粉質很鬆!!還是應該說她很棉很軟呢~
請小力沾取不然會四處閃耶~
輕沾一點點就會覺得她很滑順~閃亮度也很十分足夠 
是柔和的銀白色,我很老梗的拿來畫眼頭,整個太過分的淚光閃閃了! 
(其實我想稱讚它)))) 

 ------------------------------------------------------ 

 

介紹完顏色後,就開始來化妝吧!
就來介紹一下使用這一盤眼影的step by step!

先用小圖給大家看一下 



從無到有的過程~就是這樣!

跟著一起化~就可以完成一個這樣子的眼妝唷唷唷唷唷~

  

 

就應該不會太兇,也還蠻百搭的~
是個出的了廳堂、進的了廚房的妝容呀~(姆指)

那麼為了要走出廳堂,那接下來就開始使用這個眼影盤吧!!!


----------------------------------------------------------
Step by STEP

 

Step1. 從零開始~



這時候的眼皮是乾淨的狀態唷  

 

如果眼皮狀況OK,可以只上很少很少的粉底、或根本不要上粉底。
因為粉底的油脂會影響後續的眼影持久度與積線狀況。
我個人沒有打底的習慣,若有要使用眼影底膏的人(無色或是帶淡淡的米金色皆可),
就加入在這個步驟裡面吧!

 

睜開眼是這樣~給大家做個before& after的對照。





  dot_05.gif   

Step2. 用鬆刷沾取左上眼影/clear highlight base / 透亮打底色

拿一隻慣用、好勻粉的鬆刷,沾取一點點透亮打底色~

 

然後就上在整個眼部做為提亮的打底就好了唷~

 

這個打底基本上不會改變眼部的顏色~就是一點點淡淡的光澤
如果覺得眼皮發白就是上太厚了唷!
也就是為了避免上太多才用"鬆刷"沾取眼影粉~
這樣才能薄薄的上均勻的一層咩 

  

畫完的效果是這樣的

 就一層淡淡的光澤唷~眼皮膚色也比較均勻一點了是不是呢~

 

 

睜開眼睛看一下


有一層光澤感的目啾也比較立體了一點點唷。

dot_05.gif

Step.3 用毛量中等的眼影刷沾取左下眼影/medium color / 中間漸層色

這裡的中眼影刷的意思唷~
毛寬介於1cm~0.5Cm之間的我都稱之為中眼影刷唷,

因為要刷的不是整片眼皮而是有範圍的~
所以不要選太大的眼影刷比較好控制上色區域膩! 

 

為了避免色塊兄的突然現身,也是輕沾一點點來少量多次的上唷。

 

來看一下上了這色後閉眼的表現吧

如果不知道漸層色要刷多少,也可以參考我這張照片~
大概就這樣~瞇著眼睛看螢幕可以看出顏色的範圍吧XD
(((阿不是上一張有標嘛))

 

 張開眼睛來看看範圍吧



稍微超過眼摺一點點的高度,這是我抓範圍的一個小準則唷



dot_05.gif

Step 4.小眼影刷沾右下眼影/deep color / 深邃立體色



小眼影刷的定義就是~比剛剛那一隻窄的眼影刷就對了!
也是輕沾右下的深邃立體色唷~



將這色塗在眼摺內~少量多次~
從靠近眼睫毛處開始下手吧~


若是像圖片上一樣的位置下手的話可能就會遇到色塊先生 ,
或是你用手指、用海綿眼影棒上色的時候也很容易遇到色塊先生
 

這裡就要注意了~~~我個人不喜歡色塊所以會一點一點慢慢上~
要顯色又要避免色塊,真的需要練習
或是可以把刷子拿成直的方向,由睫毛根處開始壓上顏色~


上完後的眼影是這樣的

就在雙眼皮折的範圍內是深邃色唷~ 

張開眼確認一下

也大概是在眼摺上面一點點唷

怎麼跟上面的範圍差不多呢,
為什麼呀...這不是我的本意...比上個步驟範圍少一點點就好了!!


dot_05.gif


然後我本人覺得當場看有一點色塊感~所以就來做一件勻開邊界的事情唷

Step5. 拿剛剛的中眼影刷,沾取前一色使用的眼影,刷開邊界



有時候我會用眼影刷沾取這兩色交手的眼影,

 

各沾一點,就有一種混合的過渡色的感覺有沒有~
用這樣的過渡色來模糊邊界 。

今天就很單純用前一色來讓邊緣淡化 。
刷法也很簡單~就把邊緣勻開唷~ 

如果比較講究可以把刷子拿成直向~慢慢一點一點的勻開邊緣。

模糊邊界、趕走色塊大叔的感覺是這樣唷~
 

看不出來?
那兩張照片放在一起比一下就好啦 

 

左邊沒勻開邊緣,右邊勻開了。

 

張開眼睛看看,邊緣的色塊感是不是消失了呢~~

耶乎真的消失了唷~~~
就這樣繼續下面的步驟吧~!

dot_05.gif

Step6.小圓弧眼影刷沾取右上深色眼影/ liner / 黑瞳放大眼線 


我若用刷子上眼影時~都會用這種眼影刷

(((還特別去網頁查,品牌林三益為他命名"小圓弧眼影刷")

我用的這一隻是美容展買的,當初是"類NARS"刷XD,品牌好像叫東方美人...(((其實沒那麼重要XD


前面一直說把刷子拿直的~
就有點類似上圖這樣 然後幫眼影由下到上輕壓上色~ 

對了這刷子沾完眼影,要記得用眼影桿子輕輕敲一下眼影盒~
可以把多餘的深色眼影粉抖落唷 

然後就把這色壓入眼摺內吧~


我的確是這樣拿刷子~慢慢把顏色壓上眼皮~~
控制範圍在雙眼皮摺內唷~

來看一下化完的樣子吧

是不是是不是整個眼妝感覺完成了牙~~~

  

還沒還沒,我個人的習慣連下眼影都會一起顧一下~


壓一點點最深的眼線色到下眼尾~就能有一點點垂眼+大眼的效果~
好像有點適合我的鳳眼唷(((不敢大話講很適合XD 不過自己是很喜歡+習慣)

 

來看一下化完的樣子
 

這一張的可以看出來下眼尾的眼影吧~有點改變眼型的效果。

 但化到這邊,一邊看鏡子一邊覺得奇妙了唷,畫上這一色,沒有光澤感?

 

很奇妙的~~~明明試色的時候有亮片~
現在畫完了之後卻變成了霧狀的質感唷?
可能是因為粉沾的不多+用刷具的方法吧??
 

dot_05.gif

 Step7.用眼線刷沾取右上亮粉眼影/pure shining pearl / 純淨閃亮珠光

這個眼影盤所謂的天使晶瞳,應該就是在指這個顏色帶來的效果吧!
用小小薄薄的眼影刷沾取一點點的亮粉刷在下眼頭吧~
雖然這是很老舊的化妝技巧,但是我還是會這樣畫耶哈哈哈~




化一點點,短短的不要化太多~

也可以沾這個亮粉色輕輕點一下眼皮中間~讓眼妝看起來更有光澤感唷。


接下來,拿出妳的眼線液~在睫毛根部細細的畫一條吧。


畫完之後眼妝就更完整有神了~
最後就是使用睫毛膏囉。


步驟終於結束了~~~完成~~~~~~

dot_05.gif

使用的睫毛膏是~INTEGRATE 根根分明睫毛膏打底+MJ 戀愛魔鏡 睫毛王

這就是整體的眼妝唷~就光澤感不錯~~~~

漸層也還蠻好上手的,顏色很好處理,用這盤就能簡單解決日常眼妝 ~

不另外使用眼線其實也OK~





還蠻喜歡這盤眼影的光澤感,還有怎麼這樣看覺得漸層色有點帶橘感?

拉遠一點看看囉~~~

那大地色的自然漸層~就真的很百搭,也很適合新手練習。
且這個大地色很中庸,不偏灰、不偏綠、也不偏紅,蠻適合大多數人的膚色。



再張眼看看妝效如何 

而且順帶一提,這個眼妝好像還蠻搭配各式各樣的唇妝與腮紅XD
因為不會特別偏甚麼顏色~

 

所以一但很搭膚色~唇頰要怎麼搭配也幾乎不奇怪~
再拉遠一點看看半臉的效果如何?



搭配的產品都寫在照片上囉~
遠看其實也不會太過於濃妝,
依舊是十分自然又有神的眼妝~!


接著是眼妝近照多連發~!



可以看一下這個演妝在各種狀態嚇的表現狀況~
但其實基本上沒有人會靠妳這麼近,
所以還是以半臉的妝效為主就好了呢,我說實在話呀~


那我們再來看一次~眼妝的步驟圖。

這樣擺在一起看,是不是就感覺到有差咧~還蠻有趣的吼XDDDD

最後在加上幾張用不同相機所拍攝的妝照~

這是某次外出,不加上眼線有一種溫柔感呀,
且色塊暈染的較小,妝也更低調。

可以看到眼妝有個金黃的光澤呀~美呢!


但要跟大家報告的是會有一點點積線的狀況發生!
在冷氣房裡一天的話還好~但外出一個下午,
悶熱流個汗~回家後就發現眼妝糊掉了一點點...


P.S.我剛開始使用眼影盤都不會打底~先測試看看他們的真功夫!

這次化的妝有加一條很細緻、很細緻的眼線。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種程度的眼線,更勝過於前面所化的那一種。
可是上一種放大眼珠的效果比較明顯阿~ 

 

再來一張

光澤減少了~顏色也掉了~
只剩眼皮積線與眼線相輝映~XDDDD

這次的文章我以為照片張數很多,照片做到累歪歪的時候發現,也才二十幾張圖片?!


比起我以前寫的文章,這篇不算是最累的~
這次覺得我的編輯軟體畫面很有趣~所以就截圖給大家看XDDDDD


 

因為我最後要把步驟圖拼成一張~所以所有的圖片都沒有關一起留到最後~不然我會邊做邊關啦~

所以說吼~郎爹走,梯爹跨~~(((胡扯XDDDD)
有夠多眼睛在看的啦!!!

不知道我的眼睛算不算好認的那種呢~?

dot_05.gif

最後!!!!寫完了這篇步驟文~其實在截稿週這樣做十分傷元氣!!!!!
期使我只花了一個晚上化妝~一個晚上挑照片,
但做完照片,到寫完文章,我還是足足花了一週耶~


沒有跟品牌合作卻自己寫成這樣一篇大篇幅,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做~
但是寫BLOG就是要寫自己喜歡的題材才會愉快呀!!!
怪了專櫃的眼影盤我就沒有這樣寫過??
真的是開架魂阿~~~~

希望下一篇文章可以快快出來與大家相見~~~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美妝新訊息的請到我的噗浪來坐坐吧 

有緣人應該可以找到我的噗浪連結~啾咪~!RedMuppi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