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042 →看起來普普但是超好吃,我從小到大最愛的冰棒啦!

2012.7.19 補上更新資訊:

基隆協和發電廠
營業時間為8-12, 1-4 午休一小時
原本都去買的深澳分店的貨也是台電員工協和廠他們供的,不過由於靠近八斗子的深澳房子老舊收起來了。
現場提供保麗龍箱一個30元,可裝50支。
發電廠地址:基隆市文化路80號
電話:24248111-366
 

好久好久沒寫blog~ 哈哈~ 這句話好像變成我的blog開場白!

今天難得放個颱風假,鳳凰颱風來襲,不上班雖樂,但也祈求其他地區一切無災!颱風天焚風猛吹,外面風大雨大,在家吹冷氣、吃泡麵再來個透心涼冰棒,好個悠哉的休息日。想說就快把握時間跟空閒以我從小到大最心愛的冰棒幫我blog添上新的一頁,跟大家分享超好吃的夏日冰品,不錯不錯~

話說這有名的台電冰棒,知道的人要內行的才聽過啦!因為以前這可是只專屬台電員工的夏日福利,只有在台電的員工才可以購買!所以每到夏天只要人在台灣,我姑姑就會託人買給我吃,超幸福的!近這幾年好像才開放給外人採買,但也只有夏天開賣的樣子!那天我跟爸媽去東北角沿海兜風時,經過台電嚷著說我想吃冰棒,一問之下,居然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才有賣上星期五早上我才隨口問爸媽我的冰棒呢?我媽咪跟老爸當天下午特地又開車專程去幫我買冰棒,真的有夠給他幸福的!!!

每個台電好像都有賣冰棒,普遍來說我個人認為比台糖的好吃!不過台電的我們通常都是買基隆這邊的!看到流口水的朋友可以找一天weekday沿著北海岸往海洋大學一直開下去,賣冰的地點就在台電發電廠對面喔!其實這邊的冰棒長的就很一般,一次十枝沒有特殊包裝就裝在塑膠袋內!看外觀可能不覺得特別好吃!哈哈!但是因為口味濃郁、用料實在、而且重點是爽口不甜膩。非常有古早風味!一次可以吃很多枝,連吃好幾個星期都還是一樣美味!口味有鳳梨、牛奶、紅豆、花生與糯米桂圓。我最愛的是花生口味!但是紅豆跟糯米桂圓也很好吃!

老爸老媽幫我買了一百四十多枝,分送給親朋好友外、媽媽也特地準備了20幾支給TT!培培也一下吃了兩枝,吃過的都說好吃!昨天也帶了些去老闆家。看著冰箱內所剩不多嘿嘿~ 雖說女生最好少吃冰但是人家我從小最愛的就是冰品,舉凡冰淇淋啦、剉冰、冰飲都超愛…. 台電冰棒更是一到夏天我就念念不忘的最愛!那就禁忌先給他放一邊要好好趁夏天才開賣之際給他吃個很過癮先!:P

放了昨天颱風來臨前,老闆在他家請客。我們一班同事「彩衣娛老闆,風雨無阻」(我家V妹妹下的標題,夠讚夠貼切!)在用餐後一起品嚐我帶去的冰棒照片,老闆把冰棒放在很可愛的碗中,更有古早味了!吃過的人都說讚喔,數張照片由Virginia拍攝提供:

DSC00591DSC00593DSC00596
DSC00597P1130041DSC00598

順便把昨天老闆請吃的豐盛大餐照片一起放上!感謝老爸老媽贊助的滷味一盤!當天第一名!

P1130022P1130024P1130025P1130026P1130027P1130030P1130034P1130035P1130036P1130038P1130039P1130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