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 meets IDÉE>是無印良品與IDÉE的合作企畫,藉由記錄將MUJI與IDEE融入實際生活上的家庭攝影,傳達一種「你真的可以這麼愜意地過生活」的訊息。

第一個案例是傍河而居,喜歡蒐集古董與寫真集的鄉古先生的家。

海軍藍的沙發感覺很穩定、很舒服,擺上喜愛的物品,予空間多一些故事與活力。

地板上那盞可以提著到處走、隨處放置或掛上的燈,創意我喜歡。

左圖白色的JIELDE桌燈與右圖Serge Mouille立燈都是我的心頭好。(但IDEE網站上的商品不確定是不是正版......)

只需要一張單椅、一個角落,就能擁有無數個優閒的午後。

利用淺櫃收納與展示。另外,我的眼光移不開那藍色澆花器。有時跳脫物品本來的機能,賦予它一個故事使其成為一種話題或藝術,於是,賦予物件新使命的你便成了藝術家。

有中島的開放式廚房,大夥一起料理食材的感覺很棒。

佐川旭的著作<好空間>裡提到:形成具有凝聚力的好空間第一要素便是餐桌。

一張長桌,搭上各種不同的椅子具有個性且隨性。

這盞燈要是烤漆質感不好,或是哪個細節沒處理好,應該就淪為夜市麻將專用燈了。

一進門就令人感到放鬆的玄關。超音波香氛噴霧氣功勞不可少。

鄉古先生的家強烈地顯示出主人獨特個性與喜好,如果你也想為自己的家添加一些裝飾,不妨挑選一些有本身喜愛並且具有故事性、話題性的物件。相信一定比昂貴的水晶吊燈更能展現你的品味。

 

第二個案例是有四歲與六歲孩子的四人家庭。

生活感十足的家。

右圖的咖啡壺大有來頭。

由大至小、分門別類的收納方式相當實用。

左圖犯規!整個氣氛太美!

純白是為了塗鴉。

感覺好舒服的橄欖綠沙發。

第二個案例感覺上是很典型的日本一般家庭,但儘管如此,這個家庭仍製造出某種令人嚮往的氛圍。(犯規,這一定是陽光太美)

生活愜意,很簡單。

真的。

 

所有圖片均轉載無印良品MUJI meets IDE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