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RLAIN 嬌蘭 海洋湧泉水感粉底
。from:GUERLAIN

當初對這個海洋湧泉系列,其實是沒有特別感興趣的。
但在瞭解了這次的妝效概念及試過質地之後,卻開始對這個系列念念不忘啊~
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將他入手了!


GUERLAIN 嬌蘭 海洋湧泉水感粉底霜 SPF20 PA++
容量26ml/售價NT$2180


而擊中我的,就是『在臉上呈現打上自然光般的質感』這個訴求。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自然光下拍照所呈現的質感,
所以這個訴求非常非常的吸引我!
(平常拍網誌的照片也是盡量在自然光下拍攝呀~)

另外,這個系列的定價,老實說,讓我有點意外。
我想大家都能感受到這幾年化妝品價格漲幅不小!
尤其是日系品牌,漲幅更大~~~~~~~~~~


結果日系品牌這麼一漲,
讓人有種歐美系品牌不再那樣高不可攀了!
因為過去日系底妝與歐美底妝相比,是有一定的價格差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雖然說一罐破兩千的底妝還是不便宜!
但看看日系品牌直逼歐美底妝的售價,再看看嬌蘭這次的定價
突然覺得,嬌蘭的新底妝可以來買一下~
(就是要找理由買XD)

海洋湧泉水感系列,有粉底液、乳霜兩種質地。

我買的是保濕度比較高的乳霜。



乳霜的包裝『份量感十足』!

一部份來自那厚實的玻璃瓶身;

另一部份則是來自於他的體積~
這罐粉霜的體積都快跟一顆棒球一樣大了~

真不虧是走訂製精品路線的品牌!

。實品大小參考。


海洋湧泉水感粉底霜是濃稠、不具流動性的乳霜質地,
所以包裝是採廣口瓶設計。




而在打開蓋子之後,嬌蘭一貫的『濃郁香味』馬上就會撲鼻而來了~

。當然,有附上挖棒讓大家使用。


雖然說海洋湧泉水感粉底霜是濃稠、不會流動的乳霜狀,
但質地非常的柔滑好推!

用雙手推開後再用海綿稍微壓一下就可以。
並不會比粉底液還花時間~

不過,用這款時,
我都會在臉上還帶有潤澤度就直接塗上。
因為最近作息大亂,膚況很不好....這樣的作法可以幫助我更快速上妝。
(不一定要上妝前乳。只需要臉上多一點潤澤感,就有不錯的效果囉!推薦試試!)


。質地參考。


揮別一般對粉霜的印象,
海洋湧泉水感粉底霜呈現出的是不粉感、不厚重的效果。

『不厚重』這點對我來說,非常的棒!
因為最近本人瑕疵多多但又懶惰(沒時間)拿遮瑕膏出來慢慢遮,
所以都會用直接將粉底重複疊上的方式,來加強遮瑕度。

海洋湧泉水感粉底霜在我重複堆疊上後,
都能與肌膚融合一起且
不會越來越厚,肌膚也不會有越來越悶的不透氣感。
『粉霜』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我很喜歡~

再搭配上品牌強調的『如打上自然光般的光澤質感』,
自然又擁有遮瑕力的底妝質感就出現~
雖然與粉底液的薄透妝效比還是有一些落差。
(畢竟他擁有一定的遮瑕力的粉霜)

但,真的不是一抹厚牆的感覺~
(前提是,色號要挑對= =+)

而且,那『自然光』般的質感好迷人,我好喜歡!

--


除了妝效外,保濕度也是這款粉底的重點。

最近膚況不是很好,除了痘痘跟暗沈一直陪伴我以外,
脫皮、小皮屑也常駐在我臉上。
加上冬天到了,保濕度較高的粉霜款絕對是我的首選。

雖然海洋湧泉水感粉底霜無法將我的小皮屑完美撫平,
但至少也不會讓小皮屑越來越突出,對容易乾燥的兩頰來說也很舒適。
尤其是他還可以搞定我很在意的眼下乾紋呢!
(當然上妝太久的話還是會出現一點點乾紋,但這樣的持久度已經很棒了!)

加上他的保濕力不是那種『只靠油』帶來的厚重保濕感,
所以我對這款的保濕度很稱讚!

不過,對我這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來說,稍微太保濕了些。
會出現油光~視溫度不同而有不同等級的油亮度。

所以,油肌對這系列底妝感興趣的話,較推薦選用粉底液。
那因為這款著重在保濕效果,就比較不推薦夏天使用了。
免得油光滿面~~
(夏天就讓乾肌來用吧~或是你願意勤補妝的話也OK的!)


說到出油,
接下來就要來提這款粉底讓人稍微不滿意的地方了~

1.『會暗沈』雖然只是稍微暗沈,沒有會更好啊~
而且,我想夏天,暗沈狀況應該不容小覷

2.『小皮屑和毛孔』會隨著油光而慢慢展現出來
(但不會有浮粉跟結塊的粉膏,還好還好)

所以呢....如果你不是乾肌的話,
局部控油和補妝,還是必要的~




色號的部分,
粉霜的色選較少,台灣只有01、02、03、32,4個色。
(但包裝上的貼紙是標著01、02、03、04、13、32,6個色號。也許有機會訂貨?)

而粉底液的色號,選擇性就多了一點,
台灣進的有01、02、03、13、31、32,這6個色號。


。粉底色調參考。
雖然說32號在嬌蘭這系列來說是偏黃色號,但還是稍微帶一點點的紅感

我用的是偏黃的32號。不過,32號對我來說有一點深。
(沒有黃調色號可以選的話,我就是用02號)

。32號較偏黃。

(唉呀...粉底沒塗勻...=口=)


但我是能避免用到偏紅底妝我就盡量避免,所以也只能選32。

誰叫粉霜沒進31啊~~~~~~~~~~~~~



吶喊完畢!接著來看看使用照吧~


。自然光下拍攝。

。眼周遮瑕度參考。

。毛孔遮瑕度參考。

。痘痘遮瑕度參考。

我覺得這款比較強的是色彩類的瑕疵修飾。
毛孔的部分我覺得還好,需要靠多次堆疊~
但畢竟是粉霜,所以還是有一定的遮瑕力。


。光澤感參考。
蜜粉是壓不帶珠光、無光澤感的

我好喜歡這個所謂的『將自然光打在臉上』的光澤感~好看!
而且壓上蜜粉後還是可以看得到~

。整體。


。其他天使用照。
妝感真的蠻自然的,只搭睫毛膏、眉彩。感覺也挺不賴的~


雖然2012年忙到文章量看得自己都很心虛。

但2013年第一天,一定要來篇文章跟大家說

『我還在~新年快樂!!這個Blog即將邁入第7年~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

AND

喜歡嬌蘭的妝效嘛?

那我也很推薦ELLIS FAAS
的粉底液唷!
(耶?怎麼這樣結尾XD)


。延伸閱讀。

真該早點遇見他!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0435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