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去的。
有讀者說她曾在這家店看過我,但太害羞只敢默默跟朋友說:「我有在看那個女生的部落格耶!而且超喜歡她的。」於是想起這篇散步文還沒發。



當時還在辦機器人展,現在應該撤掉了吧?





大安旗艦店是全球第一間 Agnès b. CAFÉ 巧克力咖啡概念店,充滿懷舊氣息的獨棟建築,室內地板使用花俏圖騰的摩洛哥磁磚,復古又活潑。




一直對他們家的甜點印象極好,設計師 Agnès 女士對於美食與甜點的堅持,不僅表現在外型上,味道也相當迷人。



好像是類似星冰樂的飲品?不過還是 Starbucks 好喝。



女孩說,我是少數會讓她細細品嘗文字的部落格,看好幾遍都可以。不只一次收到讀者這樣的回應,每次都很感動,有在看呢,我的叨叨絮絮在快速瀏覽後確實有些什麼留到別人心底了。

曾經有個讀者說:「我覺得,文章除了傳達甚麼意義很重要外,時尚、穿搭的訊息也要提到。像那個誰,換相機之後,文章的質感提升很多。她原本就很愛提時尚了,但也不忘在文章的最後和讀者來個心靈的交流,這樣營造出來的形象是既時尚又有內涵。」當時我受到的打擊非常大,你真的是我讀者嗎?感受不到我每篇文章赤裸裸的情感(有時還是用淚水交織出的內容)(聽起來好沉重),還舉了個會在私底下說讀者不夠格做她的朋友的例說那樣才是心靈交流?若寫部落格只是為了讓別人遠遠看自己的生活、藉由成為部落客去參加一場又一場盛會、擁有被人羨慕的表面形象……這樣只會活在自己的世界,最終一無所獲,將成為資訊的犧牲者。

如果我要分享什麼,那麼一定是自己的信念。這麼說可能有點狂妄,但若是想認識對方,互相理解不是最重要的嗎?Haru說,或許應該像其他部落客和讀者保持距離,這樣可避免所有的互相傷害。也有個讀者跟我說:「我從來不崇拜偶像,但你不一樣,你給我感覺不是個部落客,而是真的可以成為朋友。」我想要的,是朋友,不是粉絲。既然是朋友,就無可避免互相傷害的可能;總是要認識以後才會知道彼此是否能夠相處。所以,你可能會因此討厭我,我也有機會不喜歡你,但總比我們從來都沒好好接觸過要來得好,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