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_133408.jpg

僅管PAUL&JOE經典的搪瓷絲潤隔離乳一直都是PAUL&JOE經典的代表作品,但SPF 15和PA+總是讓在意防曬係數數字的人有些卻步,僅管說後面的粉底也會具有防曬係數,但在第一步的防曬隔離上沒有先做好防曬的打底的話,其實多少你都會有點害怕,特別是春夏這相當強調防曬的季節。

 

PAUL&JOE 3/20正式推出了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一罐30ML同樣是1400元,和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同樣的瓶身設計,卻擁有更高的防曬係數,當下是有些欣喜,也護容液以為是不是固有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做升級改款,一方面有些開心,一方面也有些擔心,擔心得主要是像這種品牌經典明星商品在改版的同時,其實多少也會怕和原有的版本有所落差,同時也有可能失去原有的消費者。但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是取代掉固有的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

 

2013-04-14_133424.jpg

新推出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和固有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同樣的瓶身設計,只是在瓶蓋上用以粉色和白色去做區隔。無論如何,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實則是取待掉舊有的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你會發現僅管大家都詬病固有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防曬係數太低時,但PAUL&JOE明明就有另一款防曬係數高達SPF40的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卻沒有太大討論度,主要真的也是因為該款比較難推,也比較乾,比較厚,光澤感也不若經典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美,也因此,消費者在過去也只能望著經典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不斷嘆氣。

 

 

 

2013-04-14_133444.jpg

 

雖然說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是取代既有的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但防曬係數SPF降至39,反倒是PA多了一個+變成PA+++,雖然說PA+++本身已經不是多稀奇,卻也是PAUL&JOE產品本身第一次防曬係數有3個+,相較之下,日本厚生省在2013年1月通過法令上修PA的係數門檻,讓PA最多能到4個+,台灣也已於3月通過法令,你會看見無論是LANCOME、資生堂、佳麗寶以及YSL等,都是在強調PA++++。

 

但相較之下,到底PA多一個+會差多少,或許還能再另一開一篇專文討論,但回到PAUL&JOE本身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來說,隔離霜本身就是PAUL&JOE的強項,以九色金粉為概念,將光澤灑在臉部肌膚上,這次的新品推出,確實也著實令人重新期待,3/20的推出就趕緊用了2012年週年慶會員預購送的500元禮券去結,因為也只能用到3月底,倒是在母親節這波特惠組中的首日發燒,即有購買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送3罐經典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 10ML,也是另一種的新品上市買一送一特惠。

 

 

 

2013-04-14_133505.jpg  

全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只有兩色,分別為01杏仁糖和02蜂蜜兩色,不似固有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有3色,包含01、02和03可選。而且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這兩色,顏色落差也很大,01杏仁糖比較象牙色,用起來肌膚比較白皙透亮,02的蜂蜜就真的有點太黃太橘,也比較適合膚色健康的人使用。也因此,僅管說我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是用02,但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也就只能用01的杏仁糖,因為02實在太黃太橘了些。

 

 

2013-04-14_133650.jpg  

同樣白平衡,同樣的光圈下,同樣去拍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的01杏仁糖和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的02,反映出來的色調上很明顯就是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 02是比較一般膚色的黃,但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的01杏仁糖相對白皙許多。實際使用下來,你還是會為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感動,有別於先前的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霧面和不好推甚至很乾,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找回了PAUL&JOE比較令人津津樂道的光澤感,卻同時保有濕潤感。

 

然而,真要比的話,還是經典的明星款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會更保濕,更濕潤,光澤感更美,但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防曬係數偏低,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結合了舊有的糖瓷防曬飾底隔離乳霜SPF40/PA++的高防曬係數,同時也向明星款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靠攏。雖然無法兩全其美,但折衷之處還是令人感動。

 

特別是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在修飾毛孔以及瑕疵上,也略比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更具有修飾度,甚至也比較控油,比較乾爽。也因此,這是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的全新優勢。僅管無法同樣像既有的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散落一地光澤,但已經確實向其靠攏,並同時間具防曬係數,也著實值得鼓勵。

 

 

 

 

 

2013-04-14_133713.jpg

然而,因為手邊也剛好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和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都有,還是很有實驗精神地將兩者混在一起使用看看,這概念其實就很像YSL 今年推出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無瑕版,為了因應亞洲濕熱天氣,轉往比較控油、比較遮瑕的質地去延伸,卻也同時犧牲掉了些固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純粹光感,到最後的解決之道其實也就是把兩瓶混在一起,綜合其優點以成就出令人相當滿意的粉底液。

 

2013-04-14_133753.jpg  

同樣的,PAUL&JOE這兩瓶也是如此。你可以試著將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和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做1:1的調和,就能稍微讓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多點修飾性並同時擁有高防曬係數,同時也能讓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更多點九色金粉的光感,只是這畢竟是隔離霜,修飾效果不若粉底液,如果要拿來單純打底的話,特別是現在春夏天氣要開始變熱,新的糖瓷防曬隔離乳SPF39/PA+++確實相當不錯,只是如果說你要讓它更具光澤感的話,若手邊擁有糖瓷絲潤隔離乳SPF15/PA+,倒是挺適合拿來調和看看,為肌膚於粉底產品前先做好一個完美打底。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58538

2013 PAUL&JOE母親節預購會。滿6000送最好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82

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 珍珠光限定版/有夠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056

PAUL&JOE 糖瓷防曬隔離飾底乳霜SPF40 PA++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038

不得不推-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