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最怕的就是天氣不好,一早起床,迎接我們的是暖暖的太陽,好舒服的天氣。

現在正值櫻花季,我們就身像身處在櫻花的國度!

準備搭電車出門,前往今天的第一站:伏見稻荷大社,一路伴隨我們的美景除了櫻花還是櫻花。

003  

001

002  

 

 

 

出站後,延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紅色鳥居,旁邊就在石柱上寫著伏見稻荷大社,沿路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

004  

 

 

 

其中一間現烤仙貝的小店非常吸引我們,看起來真可口!長這麼大還沒吃過現烤的仙貝,二話不說,馬上來一塊!口味很多種,有醬油、七味粉等口味,吃起來熱熱的帶點醬油烤過的Q感,果真是讚啊!

013  

 

 

 

紅色的神社建築在陽光底下,既莊嚴又好耀眼。

神社裡主要是祭奉稻荷神,是掌管農業和商業的神明。

005

 

 

 

 

裡面有許多狐狸的雕像,據說是神社的守護神。

006

 

 

 

 

來到神社不免有許願的儀式,這是向神許願的地方。

將錢投入錢箱,搖各兩下搖鈴,再低頭拍手兩下,希望願望成真囉!

008   

 

 

 

 

這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千本鳥居,來許願的人會以捐贈鳥居的方式以做為答謝。

給大家許願的牌子也有鳥居和狐狸的祈願牌,寫上自己的願望掛上去囉!

007

010  

 

 

 

這裡就是電影藝妓回憶錄裡的場景。無線延伸的鳥居有種讓人平靜的感覺,透過陽光灑下來的光影,真的是說不出來的漂亮。

有機會真的要親自來走一趟,非常值得。

009

011   

 

 

 

在穿過鳥居後,還有一個像許願的地方(感覺來這裡可以許很多願望!)

先在心中默想自己的願望,再試試看拿起石柱上的石頭,如果很輕易就可以拿起,表示願望就會實現喔!

022  

 

 

 

當地朋友推薦,到這裡,一定吃一份稻荷壽司,豆皮好juicy,醋飯味道剛剛好,好好吃。

而且神社還有一個休息的小亭子,裡面還提供水、熱茶,還有工作人員會定時補充茶水及清潔,很不錯的服務。 

012  

 

 

 

第二間造訪的神社是33間堂,裡面供奉著1001座佛像,利用柱子隔間的方式,隔成33間。

據說是以前的一位天皇,長期有頭痛的問題,遇到一位高人指點,說只要蓋這樣一間神社,就可以醫治好頭痛的問題,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一間神社。裡面的御守,除了一般交通安全外,還有一個是頭痛御守,很特別的吧。但是裡面是完全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喔。聽日本友人說,這裡也是日本最長的一間木造房子。

014

015  

 

 

 

另外一間神社,是位在京都祇園的八阪神社,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自古以來香火鼎盛,地方居民親切的稱呼為「祇園樣」,也有「祇園社」或「感神院」等稱呼。對消災解厄,生意興隆靈驗的「八坂神社」,自古受到京都居民的虔誠崇拜,也以「新年後第一次參拜的神社」聞名。

016  

 

 

同樣的也是以紅色為神社的主要顏色,進去後,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櫻花盛開,有許多小攤販設攤位。當然不可錯過我最喜歡的烤麻糬,終於被我找到了,三串300元日幣,不算太貴,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可口呢?

021  

 

 

 

第一次看到櫻花盛開的場景,有種不真實感。

印象中以前看櫻桃小丸子卡通,小玩子全家在櫻花樹下野餐的畫面,真實呈現在我眼前,許多家庭或是朋友們在樹下鋪起墊子,就開始吃東西、賞櫻、玩遊戲,好熱鬧。

而我在這個夢幻中的場景,慢慢的散步,欣賞這難得的美景,享受難得的悠閒。

017

023  

 

 

 

逛完神社,就在附近逛逛,沿途看到的店家,連招牌都是統一的,非常整齊。

從神社一路比較古色古香的街道走到現代化的街景,連路邊的櫻花晚上拍起來都特別有味道,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到日本來賞櫻。

018

019

020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Pa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