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唯一要跟大眾分享的風格;就是自己的本質。」

                                                                                   - Diana Vreeland 傳奇總編輯


最近我面臨了工作低潮,回想上次程度相當的低潮大約是在五年前,雖想戰鬥,卻夾著尾巴逃跑了……承受不了同儕壓力,當時總覺得自己好軟弱,現在想想,或許我在那份工作當中也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因為這是一場戰鬥
因為這是一場戰鬥 PartⅡ

放棄同儕肯定,將重心放在事情的完成。
一但能做到這點就能得到主管與客戶的認同,從此我的工作目標變了,更能獲得工作的成就感,步調差異太大的同事也逐一被淘汰。可是,你無法挑戰權威。自以為是的真理遇到權威,竟然一點辦法也沒有。



因為喪失了鬥志,在穿著上也不再管什麼氣勢。


SHIRTS|ZARA 2011

TROUSERS|GLOVE BY GALOOP 2013

SHOES|CHLOECHEN 2012

BAG|MARGOT Lait  

NECKLACE|TIGEROSE

NAIL POLISH|DORIS NAIL



裸色的色塊拼接上衣是出差時在深圳 ZARA 買的,將它想得太難,始終找不到適合的搭配出門。



背後有微微的性感。



梅姬送的項鍊。



「你的指甲好像糖果喔!」第一次做的光療果然只有女孩子才會注意到,其實這是鞋子的花色,美甲師好強大,竟然真的做到了!



「小孩子是不具分量的,一向就是如此,小孩子應該忍受羞辱,或乾脆逃開。如果你要抗議,也只能間接抗議,你可以衝回自己房間用力甩門、尖叫大吼、吃飯時悶不吭聲。你可以出氣──或故意不小心打破東西,但你只能耍這些小動作而已。你千萬不能挺身面對大人,義正嚴詞地叫他自己去死,不能站在那裡冷靜地對他說不。」

── Jack Ketchum《鄰家女孩》P.137,大人的世界也是如此,你不能挑戰權威,不然就該死。不只大人覺得你該死,其他小孩子也會叫你去死,因為你讓他們意識到自己無法反抗大人,做不成英雄,就去死。

所謂「事情的完成」牽涉範圍遠比你所想得要更廣,並非一己之力就能做到,要想改變這個世界就必須去推動他人。



也會有推不動的時候。

要說挫折感是一定有的,迷網又煩惱,甚至想放棄算了。當你的信念在這個世界行不通的時候該怎麼辦?我想了又想,其實也沒想出什麼明確的結果,未來會怎麼做也還不知道,Haru要我別想,他說:「你無法控制的時候,就會想走開。但這是你的特質,非常的直率,不懂得轉彎。」不需要去勉強改變自己。



即使這裏已經和我所知道的不同了,但卻沒有馬上離開,或許相較於過去自己有變得比較堅強了?
我30歲了,現在像是派系鬥爭下的犧牲品?但是想想自己開始有事業心也不過是幾年的事情,想不出答案的時候,就別想,只要順應著本質相信總會走到你想去的地方。就像這套穿搭,不想太多,不也搭得好好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