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_183708.jpg

一向比較喜歡用粉底液,忽然覺得在今年上半年,也用了不少粉餅,基本上,我總不喜歡拿粉餅打底,因為粉感比較重,加上儘管再保濕的粉餅,總不若粉底液來得浮貼。不過,粉餅就是用來做為一種隨身攜帶,甚至帶有些炫耀性的裝飾品,同時間也是用來補妝用,維持清爽膚觸或者是妝容完整的一項必備品。

 

 

2013-05-26_183629.jpg

CHANEL在2012年推出了完美親膚無瑕粉底,以保濕同時控油的夏日粉底,並且完美融合於肌膚的概念所誕生的完美粉底,在2013年再推出了同系列的完美親膚無瑕粉餅。在底妝上一向表現的很不錯的CHANEL,延續2012年傑出的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在2013年繼續推出了完美親膚無瑕粉餅,原本預計4月底就會上市,一直延到5月初才正式在台開始販售,不過這陣子大概所有的CHANEL焦點都被放在名模Gisele所代言的LES BEIGES系列,全系列包括有米色時尚全能BB霜SPF30 PA+++ 30ml/$1,880、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  12g/$1,890和KABUKI圓形伸縮勻臉刷  $1,550。儘管品名中完全和BB CREAM沒關係,台灣CHANEL倒也硬是翻了米色時尚BB系列了。LES BEIGES全系列將於6/12在台灣上市。

 

 

2013-05-26_183726.jpg

雖然說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期待LES BEIGES系列的上市,但LES BEIGES正式的底妝也就只有CHANEL第一支的BB霜(不過也是台灣這麼稱呼而已)。相對來說,這塊完美親膚無瑕粉餅倒比較像正式的底妝新品。還記得早期CHANEL針對不同的粉餅在外盒上都會有些不同的設計,包含消光面,亮面或者是黑色雙C LOGO等,現在除了珍珠光感淨白粉餅是白色粉盒之外,其它粉餅就都統一是黑色光面粉盒,其實也不是說不好看,但就有些無聊,也很難單就粉盒去分是哪塊粉餅,但也因為這樣標準化的設計,所有的CHANEL粉蕊都是能夠互通的,除了光采保濕水粉餅之外。

 

 

2013-05-26_183923.jpg

不過,這塊完美親膚無瑕粉餅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在全新的粉蕊上,並沒有壓上CHANEL的雙C LOGO,不像其他CHANEL粉餅,現階段幾乎都是壓有CHANEL LOGO的,剛好也因為這樣的小小不同,也是能夠簡單分辨這是塊CHANEL新的完美親膚無瑕粉餅。

 

 

2013-05-26_183846.jpg

不過,剛看完美親膚無瑕粉餅的顏色,會以為好像很深,可能是B20左右...,但其實是B10。這次的完美親膚無瑕粉餅色號比較特別些,全部只做4個色號,BEIGE 10、BEIGE 20、BEIGE ROSE 12和BEIGE ROSE 22。這四個顏色,都比一般我們認知的CHANEL色號都還要深,儘管說我我確實變白了不少,但櫃姐在幫我試了顏色後,也直接建議我選擇B10的。一般來說,我們會直覺認為B10大概是這4個色號最白的,但比較起來,帶紅感的BR12,反而比B10都來的更白,會建議肌膚比較白皙的人,直接就選BR12,如果再連BR12都不ok,那這個完美親膚無瑕粉餅可能就真的和你無緣了。

 

 

2013-05-26_183939.jpg

同樣的海棉,同樣的透氣孔設計。不過我自己一向都不用粉餅裡頭所附的海棉,就是一個很潔癖的習慣,永遠只把原裝海棉當做裝飾用,另外再用永和三美人的海綿去做使用,比較大片,接觸面積也比較大,也比較勻透。

 

 

 

2013-05-26_183956.jpg

過去就CHANEL的粉餅中,我最喜歡的分別是超美白升級版粉餅以及活力光采保濕粉餅,超美白升級版粉餅因為改款升級成珍珠光感淨白粉餅後,也就自然的停產了,原有的超美白粉餅自然,清透,防曬係數也高,補妝的同時,也就當作為臉補防曬,也不會厚粉,也可以調理油脂,可以說是當時CHANEL最好用的夏日粉餅;活力光采保濕粉餅也是同樣清透,但不同的是,細緻的粉體,在補妝的同時,其實也在補水,相對來說,比較適合用以秋冬補妝用,比較不會越補越乾,但現在也還是CHANEL最暢銷的一款粉餅,評價也是最高的。

 

這塊全新的完美親膚無瑕粉餅,畢竟在完美親膚無瑕粉底之下,就完美親膚無瑕粉底來說,本身已經擁有不錯的遮瑕潤度,同時間也做好調理油脂的準備。這塊完美親膚無瑕粉餅,強調搭配於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後,去打造輕盈無瑕粉質,自然就不是比較強調遮瑕度,反而比較像是一個粉餅的吸油面紙般,在補妝的同時,吸附過多油脂分泌,並同時給予肌膚輕盈膚觸,重要的是,補妝的同時,不會因為臉部的油脂而造成卡粉,卡油的尷尬狀況,相對的,在夏季這樣的更容易出油的溫度下,透過反覆的補粉,卻也不會有厚粉的情形發生,同時間,這樣的粉不會因為吸附油脂而黯沉掉,反倒是能夠提升肌膚的明亮度表現,算是一個現在夏天很好用的一塊補妝粉餅。

 

 

2013-05-26_183708.jpg

同時間,從2012年到現在,除了現在正在用的完美親膚無瑕粉餅之外,同時也用了IPSA的自律循環控油粉餅、YSL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和肌膚之鑰的柔光嫩白粉餅,比較起來,遮瑕度最好同時控油度也最好的就是IPSA的自律循環控油粉餅,用來單用打一次底就很ok,但做為補妝用,就容易過厚;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餅會有一種柔焦感,就是上粉的時候,好像揉了你的肌膚,創造出一種霧化的柔焦感,但這個揉,這個柔焦,卻是擁有一種啞光般的霧面感,同時間也去調理油脂分泌,補妝也不會厚粉,就是不斷地揉,柔焦你的肌膚;肌膚之鑰的柔光嫩白粉餅,由於粉質極細的關係,則比較適合拿來當作蜜粉餅用。

 

比起來,YSL這塊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和CHANEL這塊完美親膚無瑕粉餅是會比較雷同的,差別只是在於妝感的呈現,YSL超模聚焦光感粉餅是比較柔焦的啞光霧面光感,CHANEL的的完美親膚無瑕粉餅則是輕盈無瑕的清透感,讓人不由得不懷念起過去CHANEL的清透粉餅和超美白升級版粉餅,就YSL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和CHANEL的完美親膚無瑕粉餅萊說就是端看你比較喜歡哪種妝感,使用上的控油效果則是差不多,兩者用來補妝都也很適合,同樣也都是看你比較喜歡YSL的金盒或者是CHANEL黑盒。

 

但單看CHANEL這塊完美親膚無瑕粉餅,確實是一塊CHANEL夏天最好用的補妝粉餅,清爽控油不厚粉同時輕盈薄透,你也可以說有點像活力光采保濕粉餅的春夏版,因為妝感輕盈都很像,只是一個強調保濕,一個強調調理油脂。相對來說,CHANEL的另一塊夏日粉餅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就比較厚一些,妝感也比較重一些,我字幾本身是不太喜歡妝感太厚的粉餅,因為這樣的粉餅大多也比較適合用來直接做打底,只是這樣的粉餅儘管就是要讓你打底,我總是很難直接透過粉餅,去達到很貼合肌膚的自然妝效,畢竟當肌膚一乾或一油,,直接用粉餅打底的妝,就很容易有粉痕、也容易浮,因此,最後我還是比較習慣用粉餅來做補妝吸油之效。同樣的,也再次強調一次,這塊CHANEL完美親膚無瑕粉餅,確實是夏日補妝挺好用的一款粉餅,只是比叫輕盈薄透的關係,對於喜歡用粉餅打底的人來說,遮瑕或修飾就容易略嫌不夠。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58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調理油脂的完美粉餅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59495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啞光柔焦肌膚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80288

肌膚之鑰柔光嫩白粉餅/美麗需要時間等待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292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 vs.舊版超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