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_233051.jpg  

餐廳名稱:歐舒丹咖啡 L'OCCITANE Cafe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2號1樓
電話:02-2741-8756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500
可否刷卡:可
可否訂位:不可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普羅旺斯燉菜和蜂蜜芥末鴨胸巧巴達

 

 

2013-05-24_232305  

早在2012年年中,大概就知道台灣歐舒丹也要引進Cafe了,當時都還只能看日本官網得知相關資訊,直到2012年底,歐舒丹才以「台北最南法的一方角落」為題,去發佈歐舒丹Cafe即將開幕的消息。但這篇新聞稿,寫的很夢幻,很有故事,很有概念,但犯了最大的兩個錯誤,第一,通篇新聞稿一直以「台北最南法的一方角落」為概念,座落於光復門市的訊息能見度僅藏在文字之中,明顯度有待加強,再者,通篇新聞稿講的是餐廳,菜色僅用純文字表示,一張菜色的照片都沒有...,完全不知道普羅旺斯的菜色到底是什麼,加上「燉菜」又是什麼?歐舒丹在台灣擁有很好的品牌力,這樣的新聞稿釋出的同時,一定是高度受注目的,卻沒有辦法在菜色上多做文章,實在也是可惜。...也許就是要消費者自己去吃吃看吧。

 

 

2013-05-24_232408.jpg  

剛開幕的時候,本身就是歐舒丹的尊榮會員,對於這樣的歐舒丹新鮮事,自然也是第一時間就會想吃吃看。但還真的是甫開店就人潮洶湧,不能訂位,排隊要排很久...,後來也就做罷,直到最近才去吃了第一次,看看這空曠的室內景,大概是平日的11:30左右,也沒什麼人了。店內還鏡你說佈置多好看,其實也還好,只是挑高的天花板看起來舒服,但店內擁擠的座位擺設,實在也不算是多美麗,就是簡單這樣。

 

只是會覺得,歐舒丹如果本身擁有會員的資源,甚至都還有尊榮會員的資源,應該是不要浪費這樣的資料庫才對。

 

 

2013-05-24_232429.jpg  

有意思的也許反而還是菜單和桌墊的部分吧,搭配歐舒丹本身手繪的插畫,過去只能用在臉上,用在身體上,但現在卻是能夠把它吃進肚子裡。相關menu 關網可以下載,照片拍總是比較小一些,既然官網有,就直接去官網看也會比較清楚。

 

menu

http://img.loccitane.com/ocms/doc/22326_387604_34725.pdf

 

2013-05-24_232505.jpg 2013-05-24_232532.jpg  

menu的相關圖片和介紹,基本上就分甜點,飲品,沙拉,三明治,燉菜。每個人的低消為160元。也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擇,一是普羅旺斯小套餐(沙拉,三明治,燉菜三選一),加價120元,可享有前菜,今日湯,飲品(可點180元以下飲品);二是普羅旺斯經典套餐,(沙拉,三明治,燉菜三選一),加價220元,除了同樣有前菜,今日湯,飲品(可點180元以下飲品)之外,還多了個甜品(可點180元以下甜品)。

 

2013-05-24_232607.jpg  

相關餐具和杯水的部分。

 

 

 

後來我和朋友都是第一次去吃,為了嘗鮮,我們都點了普羅旺斯經典套餐,(沙拉,三明治,燉菜三選一),加價220元。

2013-05-24_232631.jpg  

蜂蜜芥末鴨胸巧巴達 NT.250

以歐舒丹Cafe來說,儘管有分前菜、今日湯等,但上菜順序就是連同你的主餐,全部一起端上來,比較沒有順序邏輯的概念。但就這樣一整盤上來桌上的樣子,也確實看起來很澎湃。以蜂蜜芥末鴨胸巧巴達的普羅旺斯套餐來說,今日湯就是南瓜熬成的湯,然後盤邊的前菜,就是南瓜上拌核桃,這個部分就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有些怪。主餐蜂蜜芥末鴨胸巧巴達旁編有放置一些生菜,佐一些橄欖油,吃起來爽口好吃。主餐的部分,巧巴達烤起來比較歐式,類似法國麵包的口感,中間夾著鴨胸以一些醬料組成,吃起來鴨胸很香,搭配的蜂蜜芥末醬去做的提味,單就這個蜂蜜芥末鴨胸巧巴達主餐來說,也確實是挺好吃的,除了這個南瓜上放置一些核桃一起烤的,這就比較不討我喜歡。

 

 

2013-05-24_232647.jpg

普羅旺斯燉菜 NT.360

還沒來之前,就有聽說燉菜是歐舒丹Cafe的招牌,第一次來自然也想吃吃看。同樣附有今日湯,前菜...然後就是搭配主菜-普羅旺斯燉菜。主菜普羅旺斯燉菜的部分,附有法國麵包,可以搭配食用。

 

 

2013-05-24_232711.jpg

燉菜的部分概念就是透過細火慢熬,內容包括各式據說是比較南法的蔬菜,例如茄子、蕃茄、櫛瓜和甜椒等,但這幾樣感覺也是我們平常就會吃到的蔬果。然而,這個燉菜最厲害的還是香料的調配,入了各式蔬菜的裡,竟然能讓討厭吃茄子的我...,都覺得好吃。不過這個普羅旺斯燉菜,已經是在吃它的香料味了,而非蔬菜味,但確實是好吃的,一口一口搭配法國麵包這樣吃...(有種覺得如果可以來碗白飯會更好)

 

 

 

2013-05-24_232746.jpg

緋色櫻桃奶酪 NT.180

地中海香橙紅茶 NT.180

地中海香橙紅茶好喝...但也就是好喝,感覺就算不是歐舒丹Cafe也能做出來的,這真的就還好不是很特別這樣;緋色櫻桃奶酪還不錯!!滿滿的櫻桃混在奶酪裡,偏酸的口感,吃起來很醒口,這個蠻好吃的。

 

2013-05-24_232808.jpg   

高地薰衣草茶 NT.180

薰衣草一直都是歐舒丹的招牌,不單是保養,薰衣草能被拿來做為食材也不是新鮮事,雖然我自己不是很愛薰衣草的...食物,但這個薰衣草茶確實很香,也很能喝出一些歐舒丹的薰衣草概念。只是這裡有個隱藏板!!就是一般來說店員會問你需不需要蜂蜜調味,"一定要"!!! 一定要說要!!  因為這個蜂蜜太好吃了...,就算不是倒進茶裡調味,單吃也很好吃。很值得一試。

 

另外還有一個古典可可蛋糕NT.200忘了拍...,巧克力味很濃,也挺好吃的。

 

以這間歐舒丹Cafe來說,還算OK,是值得吃一次,但是不是值得再吃第二次...,前提是不需要排隊,有經過的話,想吃我就會再吃的,如果說需要排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因為不能訂位)...,那就算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33851

台北永和初花brunch早午餐/手作麵包也太好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06

台北黑米CAFE BISTRO/燉飯據說很厲害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72

台北信義WOOLLOOMOOLOO/相當地木製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788

台北忠孝復興Wedgwood下午茶(BR4 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