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_220820.jpg  

還記得開始敷Dr.Douxi的凍膜是在年初吧,當時僅在用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和花晶靈金盞花璀璨花瓣膜而已,有別於一般的泥膜走的是比較深層清潔,凍膜相對來說就比較屬於一種溫和鎮定,刺激性相對也較低的水洗式面膜。就算是敏感肌也都大多適用,因為走的就是比較溫和漸進式的敷臉,只是同樣的在敷完後也必須做清潔洗掉,但令人驚奇的是敷的當下,你會覺得皮膚很安定,甚至是一種很舒緩的感受,不會有太大的刺激,也不會有奇奇怪怪的感覺,就是一種給予肌膚安定的敷臉感受。原本年初開始就僅用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和花晶靈金盞花璀璨花瓣膜而已,直到現在,才又入手了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也終於把Dr.Douxi三款凍膜給湊齊,主要也是這這陣子天氣變熱後,更覺得敷凍膜是個很消暑的感受。

 

 

 

 

2013-05-28_220840.jpg  

以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來說,主要強調的一個感受主要就是「溫和清潔並同時鎮定」,有時候你去敷一般清潔面膜會覺得很刺激,也會很乾,所以大多一周只能用一次,不過凍膜就是可天天敷,天天溫和清潔,對於現在夏日,其實也很消暑。此外,在敷完擦乾後,你會發現你的臉部肌膚是一種冷冷的狀態,這樣的狀態也是我用過朵法的全效舒緩精華液可以感受到的,就是會有種敷完肌膚很溫馴的感覺,特別是針對有時候肌膚不聽話,敏感的時候,總覺得這罐Dr.Douxi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就很像肌膚的鎮定劑,立即讓肌膚冷靜,並且達到溫和清潔之效。

 

此外,由於其溫和的清潔效果,就算天天用也都沒關係,而且除了鎮定之外,當然就是溫和的清潔,以及使用完會有種好像因為臉部髒汙被清乾淨後,所呈現的亮白感。

 

另外,以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來說,除了舒緩痘痘粉刺之外,還是在於控油的效果比較明顯,特別是因為混合肌或者是油性肌的人來說,通常痘痘粉刺都是因為油脂分泌的旺盛,也因此,這罐Dr.Douxi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就還蠻適合這樣的肌膚,除了可以達到舒緩痘痘之效外,也同時能夠調理油脂分泌。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18
Dr.Douxi 雙凍膜(金盞花/黑晶靈)/天天鎮定舒緩+控油

 

 

2013-05-28_220910.jpg  
在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和花晶靈金盞花璀璨花瓣膜使用了近半年後,也終於入手了Dr.Douxi第三罐的的凍膜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基本上,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強調「溫和清潔」,花晶靈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強調「控油調理」,第三罐的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則就是以「嫩白保濕」為主了。同樣是一大罐250ml,只要499元左右。一罐大概平均也可以用個半年左右,就算天天敷好了,也可以用到約三個月。

 

以台灣人來說,美白一直都是很重要的課題。不過有時候有些美白面膜或美白產品,都很容易比較刺激,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刺激才好像有效的錯覺感...,但刺激如果造成的過敏反應,就比較得不償失了。

 

會覺得這幾年來,杏仁酸保養的發明是台灣美妝的驕傲之外,另一個重要的發明就是這樣的凍膜。過去凍膜大概都會被焦點放在敷著睡的晚安凍膜,但Dr.Douxi這樣的凍膜,反而就是類似一種溫和的清潔面膜。就好像說,你可能有過敷著貝佳斯的美膚岩漿面膜有種很有感覺的刺痛感,就好像KIEHL'S的亞馬遜泥膜膚都會有微熱感,但這樣的凍膜大大降低了刺激性,反而在敷的時候,會有種鎮定冷靜的肌膚感覺,這倒就比較是凍膜最大的優勢,就是透過溫和漸進式的清潔,保養甚至是調理,去達到敏感肌或者是肌膚易敏的人,同時能做到相關敷臉之效果,卻不用擔心有太大的過敏反應,這真的只要你敷第一次,就會很有感覺了,那是種給肌膚的冷靜和溫和調理,也是這幾年台灣的自有品牌努力開發耕耘的產品線之一。

 

2013-05-28_220939.jpg  

同樣的罐裝,同樣的封條,而且封條一樣相當緊,也很難撕得乾淨,但基本上你用轉的,就能夠直接轉開,但也因此很好確認是否有被拆封過,因為這個封條真的很難被撕得乾淨。這也是我一直覺得Dr.Douxi在這凍膜製作上很堅持的感覺,就是真的封得很緊,很怕被拆開的感覺。

 


2013-05-28_220954.jpg  
全透明的質地,有點像膠的感覺。味道還算OK,很怕會有很詭異的化學味,畢竟不像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是以金盞花瓣做為基底,可以調配出類似淡淡花香的味道。

 

 

2013-05-28_220999.jpg  

敷的時候同樣就取一大坨,覆蓋於臉部。由於這罐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是全透明的,所以敷的時候,也不會有太多顏色,就是很單純的透明質地厚敷。約莫敷個20分鐘後,同樣就能洗去。

 

儘管說是美白為主的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但敷的過程中也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或者是刺激的反應,這也是凍膜產品最大的特色。雖然說也因為如此,很多人都會去質疑這樣的凍膜產品是否真的有效,但我覺得這效果是漸進的,是溫和的,而非一蹴可幾的。重點就在於你要的是一種溫和保養,透過每天漸進式使用,去達到漸進式的改變。

 

不過,凍膜產品最主要還是以鎮定舒緩為主,就像前面說的,敷凍膜的同時,你會覺得肌膚很安定,很舒服,就彷彿給予不安定的肌膚一種安撫。

 

然而,在敷完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後,我真的是採用同樣光線,相機相關設定也都沒有調整,也沒有透過PS修圖(因為我也不是很會)。單純的使用ing和After就真的挺有落差。但猜測也是因為敷著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時,肌膚因為被凝膠覆蓋,透過相機照下來也會比較暗一些,只是我自己本來就還蠻白的,結果敷完臉,臉變乾淨了,反而在同樣光線下,照起來又更白,更明亮了些。

 

基本上,我覺得有別於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強調「溫和清潔」,花晶靈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強調「控油調理」,這罐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就比較是清潔同時,並且軟化角質,因為含有木瓜酵素,同時能做到輕微溫和去角質,然後進而去達到保濕,以協助整個臉的明亮感。也就是說,肌膚乾淨了,保濕夠了,臉自然也就更明亮了。

 

後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在早上起床出門前使用這罐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其實不用把它想的很麻煩,因為你就大概洗完臉後,敷著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然後就做自己的事,最後再去洗掉後,你會發現你的臉更亮,也更保濕,對於出門前的底妝倒是挺有幫助的,也能比較有效達到好的完妝效果。

 

 

無論如何,同樣的道理,如果說你單純只是想鎮定肌膚,作基礎的深層清潔,可以選擇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就算天天用也都ok;如果說你有粉刺痘痘困擾,特別是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的關係,就可以選擇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如果是想要比較明亮同時達到保濕,就可以選擇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而這罐雪晶靈水嫩白肌凍膜,特別適用在妝前急救,很能立即改善肌膚暗沉,給予肌膚明亮感,以達到上妝的事半功倍之效。

 

不過如果因為你也是適用於花晶靈 金盞花璀璨花瓣膜的人,其實黑晶靈逆轉白嫩凍膜也能同時搭配使用,就是種溫和的深層清潔。如果說,你一週還是想要做一次強力的深層清潔的話,就可以搭配同樣是Dr.Douxi的深海礦物泥膜,只要記住,凍膜比較溫和,適合天天用,但泥膜比較刺激,也更深層清潔,就比較建議一週一次就好,如果夏天的話,就可以一週兩次。

 

大概就是這樣凍膜和泥膜的搭配使用。不過現在炎炎夏日,敷凍膜確實是一種很消暑,也很給肌膚鎮定的效果,概念就很像你出去玩了一整天回家後,身體也要敷蘆薈膠去做保濕鎮定,而你的臉其實也需要專屬的保濕鎮定品,至少在這樣的凍膜上,就是很不錯的參考選擇。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70
Dr.Douxi深海礦物泥膜/清潔力好強,整個好控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