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_102701.jpg

先前寫過一篇2013年1-3月愛用彩妝品推薦也算是結算第一季自己愛不釋手有哪些彩妝用品。因為彩妝新品出的快,但也非快到每個月都能寫一篇,所以與其年度再來做個總回饋選出自己的年度愛用,想想也可以透過每一季3個月這樣記錄一下這段時間自己都在愛用哪些東西。有時候,你會感覺到美妝的感動就是它會不斷推陳出新,總是帶給你新鮮感,新東西,一直都會有不斷的新刺激,讓你的人生豐富,有趣以及好玩。也因為如此,認識了很多同好,平常的互相交流,讓自己多了更多視野,以及多了更多嘗試的機會,包括透過交換交流,甚至是一些二手賣場、特賣會的購買等,讓自己有很多素材可以寫,也同時間能夠透過交換交流等,盡可能去達到物盡其用。透過季節去整理愛用品,最後再透過一年總結去選出最喜歡的粉底、腮紅等...。

 

第二季的美妝趨勢在設計概念上,你會發現「減法」是本季的重點,你會發現,不只在夏天,保養需要減量外,彩妝的部分在這一季同樣透過2 IN 1、3 IN 1甚至是 ALL IN ONE的概念,試圖在炎熱的夏天去達到彩妝的減量、減法,以達到更輕盈的完妝感。不只透過多重組合上去達到彩妝品的減量和綜合之外,同時也能夠讓平常重到不行的化妝包,去達到瘦身的效果。這就是本季彩妝的趨勢重點「減法」,卻同時能夠打造出輕盈、無瑕的夏日裸妝感,所以,可以看見,一不小心隨著季節開始變得越來越炎熱之外,自己在愛用的彩妝品也都會盡可能得去達到步驟簡化,或者是多功能的彩妝一次取代,以達到妝容輕量、化妝包輕量、包包輕量、夏日輕量的第二季彩妝趨勢。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95122

炎炎夏日。也要跟著換季的2013夏季化妝包集合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87252

2013年1-3月愛用彩妝品推薦。

 

 

 

2013-07-14_102739.jpg

CHANEL 米色時尚全能BB霜SPF30 PA+++

CHANEL 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

CHANEL KABUKI圓形伸縮勻臉刷

本季的重點產品當然不得不提CHANEL這由超模Giesele代言的BEIGE系列。透過米色時尚全能BB霜SPF30 PA+++和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的搭配,就能輕鬆完成夏日輕裸妝的妝容,意外地是還挺持妝的,就算天氣再熱、流汗等...脫妝的情形都沒有想像中的明顯,透過米色時尚全能BB霜SPF30 PA+++和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兩兩搭配,一次就能取代掉隔離霜、粉底液、蜜粉和粉餅4個步驟。

 

米色時尚全能BB霜SPF30 PA+++的透亮好推感真的會讓人愛上。你會看見照片中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的刷子沒有入鏡,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它透過中間隔片實在使用很麻煩,而且所附的那塊半月刷,基本上完全無法展現這塊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的細緻,所以早早就被我捨棄在一邊。當然,目前全台都大缺貨的KABUKI圓形伸縮勻臉刷在搭配使用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真的說到必要性,除非你很喜歡CHANEL,或者是你本身就已經擁有類似MUF的HD蜜粉刷、BOBBI BROWN的攜帶胖胖刷、MAC#109或者是資生堂尚質粉底刷等,這個KABUKI圓形伸縮勻臉刷就相對沒有那麼必要性。只是記住一個概念,CHANEL這塊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絕對要透過毛質較密的刷具才能夠發揮這塊米色時尚BB蜜粉餅SPF15 PA++最大的效果。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70382

CHANEL米色時尚全系列(BB霜,蜜粉餅,勻臉刷)/完如天生裸肌

 

 

2013-07-14_102812.jpg

PAUL&JOE 巴黎訂製修容餅#01神秘之光

PAUL&JOE 海灘甜心雙淇淋眼唇蜜01加州女孩:晨曦粉(眼)x玫瑰粉(唇)

本來就是我第一季的愛用品巴黎訂製修容餅#01神秘之光,第二季持續蟬聯 !! 看看一塊打亮,我可以從3月上市到現在7月中,瞬間就快用完了...。這塊巴黎訂製修容餅#01神秘之光了不起的的地方是我都會把它當矯正膚色用,例如我喜歡在粉底後,透過這塊巴黎訂製修容餅#01神秘之光的左側米白的部分去把大兩頰做全面性地提亮,這個時候你皮膚看起來會更乾淨,通常也會比你原本的粉底再稍微白一點點,這簡單的輪廓立體度就立即被創造出來,此時,大兩頰變得比較乾淨後,腮紅只要輕輕點就能有顏色,再透過香檳金的右側去做定妝打亮...,就是被我這樣用,用到現在7月中都快用完了,也持續蟬聯第二季的愛用品。

 

海灘甜心雙淇淋眼唇蜜則為2013 PAUL&JOE限量夏妝,夏天如果眼妝不想畫太重,透過一些提亮色去創造眼部立體度即可,也因為夏天比較炎熱容易出油和出汗,眼蜜通常會比較抗油抗汗和持久,PAUL&JOE這個 海灘甜心雙淇淋眼唇蜜的眼蜜做得很不錯,晨曦粉也是很漂亮自然的顏色。另一頭的玫瑰粉唇蜜就能創造水嫩唇妝,顏色算是挺實用。主要是這樣2 IN 1的設計,著實讓我化妝包也輕量不少。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30462

PAUL&JOE 2013夏季彩妝海灘甜心全試色/亮眼撞色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30

PAUL&JOE巴黎訂製修容餅/01,02,04 in,3種腮紅色系

 

 

2013-07-14_102847.jpg

benefit 修修臉潤瑕棒

母親節檔期買了不少benefit的產品,最讓我滿意的還是莫過於這支修修臉潤瑕棒。潤澤、保濕又遮瑕,同時又夠亮。遮黑眼圈很好用,立即性遮住瑕疵也好用(但還是會建議痘痘類要用痘痘專用遮瑕膏會比較好)。最重要的是它連遮脫皮都好用,有時後擦痘痘藥擦到有些失控,不小心隔天起床就大脫皮,粉底也上不上去,後來用這支修修臉潤瑕棒都還是能夠遮住,因為它真的夠濕,夠潤,也確實比較好做急救用。這支萬用遮瑕棒,真的是隨時stand by,就像瑕疵橡皮擦一樣,立馬就把瑕疵擦光光。但還是再一次提醒,痘痘類要用痘痘專用遮瑕膏會比較好。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48120

benefit修修臉潤瑕棒/100%遮住瑕疵,脫皮急救好用

 

 

2013-07-14_102914.jpg

LUNASOL 光燦潤采修容餅EX05

這次這塊LUNASOL 光燦潤采修容餅EX05我很喜歡,喜歡的是因為它整個4色互異的組合,完全成就了4 IN 1的多功能腮紅修容的概念,想要甜美粉紅腮紅這裡有、想要元氣橘色腮紅這裡有、想要打亮白色這裡也有,想要深色修容這裡也有,就真的一盒抵4盒,完全富相當的實用性,也完全地達到夏日輕量的概念。只是現階段佳麗寶的回收事件還餘波盪漾,端看台灣這邊後續處理的態度和方式,不然,真的會失去台灣消費者信心。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10964

LUNASOL 2013夏限定「艷采淨化」/好久不見...

 

 

2013-07-14_102932.jpg

MAC 柔礦迷光金屬光兩用炫彩餅 #GLISSADE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這個於2007年推出的柔礦迷光金屬光兩用炫彩餅 #GLISSADE,已經距離現在有7年歷史了!! 差不多和我寫BLOG的時間有差不多久,這個被我自己認為是MAC有史以來,柔礦迷光金屬光兩用炫彩餅中最美麗的鮭魚粉,一直到前幾個月,很感謝一個網友知道我尋尋覓覓它很久,跟我說他手上有一塊幾乎沒有用,但也真的過期很久了,如果我需要就可以讓給我,就這樣,等待了7年一直都等不到MAC重新推出這個色號,直到2013年,我又重新擁有了這塊美到爆的#GLISSADE,瞬間就成為我第二季的愛用品。只是現在可惜的是當時同樣和#GLISSADE一起推出的#Lightscapade ,則是一直尋尋覓覓,都還找尋不到...。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44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2013-07-14_103002.jpg

肌膚之鑰 斑斕立體修容餅#01

肌膚之鑰 極致洗顏皂

直到2013年,我才終於把這塊傳說中的夢幻逸品阿土腮紅入手,高雅知性的顏色,搭配打亮色,2 IN 1的設計,也是本季輕量的重點。和GIORGIO ARMANI 的漂染腮紅盒#2不同的是,GIORGIO ARMANI 的漂染腮紅盒#2比較像是名媛裸漾感,而肌膚之鑰的斑斕立體修容餅#01就比較像是高雅知性,呈現出來的妝感很不同,也都很值得入手。只是如果說肌膚之鑰這個斑斕立體修容餅如果能做更大塊,更大面積,對於我習慣用自己的刷具來說,就會更實用些。

 

極致洗顏皂也是這季愛用的卸妝品,主要就是...好方便,就當做洗臉,搓揉出如喀什米爾羊毛等級的細緻泡沫,於臉上覆蓋按摩後,直接沖洗就完成洗臉和卸妝了,相當方便。儘管說卸完感覺會比較乾一些,但現在夏天就還好,特別是EVE LOM的全能潔淨霜在夏天都很悲劇的同時,肌膚之鑰這塊極致洗顏皂倒是塊很不錯的夏季卸妝選澤,其超令人沉醉的玫瑰香氛,著實都覺得清潔是一種極致享受,看日本報導今年極致系列也將推出香氛。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57632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極致洗顏皂/舒適奢華卸妝享受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89413

肌膚之鑰斑斕立體修容餅#01(阿土)/VS.GA#2-腮紅界夢幻逸品

 

 

 

2013-07-14_103038.jpg 

YSL 礦彩謎光蜜粉盤

YSL 超模聚焦明采筆

礦彩謎光蜜粉盤雖然是春妝限量品,但我一直到第二季才發現我這麼愛它...,很細緻迷光的色澤,夏天用真的完全就能夠打造出一個偽光澤素肌感,特別是在大太陽下,不會因為這光澤而感到油亮,而是很明顯地將光線捕捉於臉龐上,然後綻放,一種很漂亮的光澤色澤感,如此好看,後來在L'OREAL  Taipei 101 的 Family Sale又託人買了幾塊,深怕整個就是用完...。

 

超模聚焦明采筆一直都很愛用,雖然說已經有benefit的修修臉潤瑕棒,但YSL 超模聚焦明采筆有著benefit的修修臉潤瑕棒比不上的細緻質感。遮瑕同時打亮,無論是修飾,以及一些小細節的修飾,這支超模聚焦明采筆都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同時間,也能夠減少粉底用量,以做到整個夏日輕量的訴求。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40

遲來的YSL 2013 礦彩謎光春妝/美麗的流光色彩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466

YSL超模聚焦明采筆/遮瑕並且打亮

 

 

2013-07-14_103019.jpg

GIORGIO ARMANI 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

2013 GIORGIO ARMANI 限量夏妝 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是一個經典的限量投射「想要」的理智已經遠超過「需要」...,這就是限量的魅力。但其實這塊GIORGIO ARMANI 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有著限量的魅力,但同時間其實也是塊很實用的彩妝盤,包括你可以透過上面那盤修容盤去做到輪廓修飾,下盤的三格眼影也是很基本的大地色,搭配著一個粉紅色。今年的眼影很適合在大地色下,透過粉紅色去做一下眼神的柔和,你會看見今年的紅色系眼影都不是那種很拋的紅,而是一種能夠定義眼部輪廓的紅,同時又能柔和。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4171

GIORGIO ARMANI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甚是精品

 

 

2013-07-14_103058.jpg

GIORGIO ARMANI 薄紗流光粉露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前面愛用很多,也不可能說完全不用粉底...,雖然說CHANEL的米色時尚全能BB霜就能夠做到粉底的效果,只是必要的一些粉底還是不會少。只是在夏日輕量、妝容輕亮的概念下,粉底應該是被定義為可以用,但用量要少的前提。之前可能我們就整個粉底往全臉擦,但夏日妝容的輕亮就在於透過遮瑕修飾去做重點加強外,只需要再透過粉底去做一些加強即可,你會發現,夏日粉底的量絕對是越來越少,妝感才會輕。

 

GIORGIO ARMANI在第二季針對旗下的經典明星商品輕透亮絲光粉底和薄紗流光粉露做了包裝上的更新,這兩個always都會出現在我化妝台的商品,在換了嶄新包裝後,還是不免會持續購入。擁有了更精品級的外觀,原有的經典也不會因為改包裝而有所改變。輕透亮絲光粉底一樣輕、透、亮,在遮瑕完成後,透過局部使用輕透亮絲光粉底也能達到光澤素肌感,然而,薄紗流光粉露主要的目的也是減少粉底的用量,但同時更綻放具光采的膚質,這樣兩兩搭配的使用,也就能達到粉底、修容打亮的結合。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66454

2013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全新包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98

GIORGIO ARMANI 薄紗流光粉露#2/為臉打光

 

 

2013-07-14_103115.jpg  

伊莉莎白雅頓 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

伊莉莎白雅頓 8小時豐盈水潤護唇凍SPF20 PA++

這真是第二季以來用過最好用的護唇膏產品,8小時豐盈水潤護唇凍SPF20 PA++日間做打底做防禦,後面堆疊唇膏很適合;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帶點薄荷涼涼、蜂蜜甜甜,用來做為唇部修護效果也真是相當不錯。真的是把嘴唇顧好了,大概隨時都能做好接吻的準備了 !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65714

伊莉莎白雅頓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護唇凍/接吻Stand By!

 

 

綜合以上,大概就是我這次第二季4-6月的愛用彩妝品項。你看...時間真的是過得有夠快,好像才剛過完年,現在已經第二季上半年都結束了。然後準備要出秋妝,然後就是週年慶檔期...,咻的一下,一年又過去了,時間真的是過得好快好快,特別是一直在細屬著這些限量季節彩妝,更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人生也真是很有限。活在當下,找到一個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全心投入,也才能夠在很有限的人生中,盡量活得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