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1_222032.jpg  

話說這罐MAC去角質火山泥,是2012年當時看到Facebook上在MAC做銷售的朋友瘋狂在和各櫃點調貨的商品,還記得當時他在Facebook上打著"誰家還有火山泥",下面的人留言問要幾條,朋友回覆"至少10條",想說...這到底是啥,光是聽"火山泥"感覺就很屌,加上一次要"10條",是到底有多搶購...,而且又是...MAC,想說MAC還有什麼東西我沒有用過...,不過我後來在2012週年慶沒有買到,想說也妹特別缺,一直到2013母親節檔期才真的購入這傳說中的火山泥去角質,用到現在要7月底了,平均一至兩週用一次,還是滿滿一條。

 

 

 

2013-07-21_220050.jpg

一條100g,定價是980元。同屬於MAC的MINERALIZE系列,這系列也就是柔礦系列,不單單只是彩妝走MINERALIZE系列,真的套回MAC的保養,其實還是持續在MINERALIZE之下去做發展,MINERALIZE系列的概念就是比較不刺激,敏感肌可用,也因此,早期總是有很多人可能因為痘痘或敏感在尋找一些礦物底妝,不過後來MAC其實有發展出礦物彩妝的產品線,也就是MINERALIZE系列,也因此,如果肌膚真的敏感,又比較好發痘痘,倒是可以從MAC的MINERALIZE系列去做選擇,其實保養也是,雖然MAC的保養還是乏人問津,但特別是這罐去角質火山泥,著實是個很隱藏的好用商品。

 

 

 

2013-07-21_220121.jpg

專業的成份我自己不是太了解,也提供照片給需要的人參考。

 

 

 

2013-07-21_220136.jpg

擠壓出來,就是個......黑色的面膜,裡面顆粒相當多,從產品說明上來看,就是所謂的糖晶體和火山泥,味道有些特別,很難形容...,但不是"臭"的就是。黑黑的,其實有些像柏油,但就如其名"火山泥",其時我還是備感期待。

 

 

2013-07-21_220208.jpg

在櫃台學的使用方法是擠出一些大概覆蓋於臉上,靜待個5分鐘左右。其實好像不必完全地覆蓋到看不見膚色,只是我還是習慣使用時盡量以看不見膚色為主,就這樣靜待個5-10分鐘。然後,其實看我之前如果有示範一些清潔面膜,我都很習慣連嘴唇也給他敷上去,順便幫嘴唇去角質...,只是這條去角質火山泥,我真的都會避開嘴,因為...它實在不太美味,然後眼周的部分也一定要避開,因為碰到眼睛會痛...。

 

 

 

2013-07-21_220319.jpg

然後,不要傻呼呼的直接在那邊搓揉,不然你應該會脫好幾層皮...,因為它偏向物理性去角質,所以糖晶體顆粒真的很粗大,傻傻的沒加水在那邊搓的話,真的會...很虐待。也因此,一定要透過大量的水,去做按摩,水會融化糖精體,然後轉換為細小顆粒,然後你就在臉上按摩按摩,但它不會很容易就消失不見,重複這樣的動作,可以按摩很多次,按到最後,你會覺得毛孔都被清乾淨了,就是一種很直接的物理性去角質,儘管看似或感覺似刺激,但其實物理性去角質也就是如此,你必須搭配水去達到按摩使用,但同時又能有很好的效果。

 

 

2013-07-21_220338.jpg  

最後,清乾淨後,真的會覺得有一種同樣毛孔很暢通,很舒服的感覺,完全就是肌膚毛孔都打開了,皮膚看起來也比較有光澤,比較亮了,基本上也是和肌膚被清乾淨了,做完好的去角質了,就能有這樣的肌膚狀態。不過...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也許做完去角質,就繼續保養就ok了,但是...特別是在這樣的強力深層清潔後,肌膚乾淨了,毛孔打開了,此時如果不敷個好一點的面膜,實在是太浪費了...,在用完這罐去角質火山泥後,我會喜歡拆一片面膜,最好還是比較貴的那種,趁這時後後肌膚乾淨了,毛孔打開了,敷上面膜,把面膜的高精華養份給灌進去。

 

這就好像那群在鯉魚池中嗷嗷待哺的鯉魚,一直期待你趕快丟飼料餵牠們,用這罐MAC去角質火山泥去完角質的毛孔也是,完全就是個開放狀態,等著你趕快給它們滋潤或養份,所以,使用完來一片面膜,就能很明顯感受到面膜上源源不絕的養份灌進肌膚,不需要再擦導入,或者是滲透、前導液之類...,就能很有感覺到的把養份都灌進去的感覺,這樣的使用下來,搭配效果最棒,也才能真正發揮完這罐去角質的最大效果,不單單只是清潔完而已,更重要的是清潔完後續的保養補給。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358

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毛孔好暢通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93427

Dr.Douxi美白火山泥,煥膚冰河泥/150g好便宜,CP值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