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從上次去碧兒泉給柳燕老師當保養model靠櫃掃了一堆碧兒泉之後
就一直都在用活泉保濕系列當作每日基礎保養渡過每一天
只是為什麼會重新又寫一篇呢
除了是為了寫最近新添購了一隻同系列的柔珠潔顏膠之外
也是因為有些女孩們總會私訊問說 用這樣就夠了嗎 用這樣就夠了嗎
關於保濕的保養 其實..........這樣就夠了 哈哈
所以這篇決定要寫得更詳細一點 然後還順便附帶一些小實驗 大家說好嗎

 
 
 
 

2  
 
 
 
 
這些是我床頭擺的保養品 一字排開是不是很帥
中間的是美白潤色一把罩的三效美白精華
右邊的則是縮毛孔淨粉刺的淨膚零油光系列
自從開始對化妝保養有興趣之後
我買保養品很常會一系列一系列的買
想說他們既然會成為一系列一定有他們的原因在
感覺保養起來也特別有規劃 :) 
 
 
 
 
DSC06358  

 
 
 
 
碧兒泉的5000L極水感活泉保濕系列有分成三種組合適合不同膚質
我自己拿的是淺藍色的中/混合性膚質
雖然自己的皮膚很乾 但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我都不喜歡會帶來厚重黏膩感的保養品
所以除非真的是乾荒到已經要用到油類的產品
不然日常保養我都會選擇有清爽 無油感 清透 凝凍的產品
再加上我非常的懶 懶 懶
所以只需要1淨 2透 3潤 三個步驟就能簡單完成的保養程序就特別吸引我
而保養品也必須隨著季節的交替而有所更換
像是到了夏天我就添購了碧兒泉的另外兩組系列產品來用(就是上面一字排開的那些 哈哈!!)
不過活泉保濕倒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系列產品

st-1573506-2 st-1573506-3 st-1573506-4  

 
 
 
 
01 / 5000L極水感活泉平衡柔珠潔顏膠
 
3  

 
 
 
 
後面那瓶是之前就在用的潔顏膠
最近開始當model了 化濃妝的頻率大幅增加
之前就有被化妝師哥哥問說 太常化妝如果又沒認真卸乾淨會比較容易造成角質的增生
所以就買了一條帶有柔珠的潔顏膠 為肌膚進行溫和的去角質
不含皂鹼成分 又能為肌膚補充鋅能量
而且裡面的柔珠顆粒是細緻的 跟沒有柔珠的潔顏膠一樣洗起來保濕不乾澀
 
 
 
 
 
4  

 
 
 
 
把姊妹倆個擠出來比較看看
左邊是有柔珠的潔顏膠 顏色比較透明如水膠狀
右邊是沒有柔珠的潔顏膠 就是比較像是洗面乳的感覺
 
 
 
 
 
6  

 
 
 
 
 
柔珠潔顏膠的泡沫比較少
但是搓揉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細細的顆粒正在溫和的替你去角質
 
 
 
 
 
5  

 
 
 
 
而沒有柔珠的潔顏膠產生出來的泡沫比較細緻豐盈
泡沫細緻的程度被日本厚生省評定為奢華級的質地
 
 
 
 
 
7  

 
 
 
 
使用在臉上的結果 起泡的程度有一些差異
但是我自己覺得有柔珠的潔顏膠因為有去角質的功用
所以洗完臉時臉好像會比較白一些
 
而平常我使用的時候會兩天交替著用 一天用有柔珠一天用沒有柔珠
兩個潔顏膠讓我覺得很推崇的共通點是
洗後臉並不會產生因過度清潔而造成的緊繃光亮

平常如果洗到清潔力太強的洗面乳
額頭跟鼻子的地方就會產生異常的亮度
然後接下來如果還不趕快擦上保養品
肌膚就會因為過度乾燥而被迫分泌比平常多的油脂
如果選錯洗面乳 長久下來肌膚可是會抗議的
 
 
 
 
 
02 /  5000L極水感活泉平衡機能水 
 
 8  
 
 
 
 
 
這已經是我用掉的第二瓶 第二瓶已經用掉一半囉
化妝水的用量本來就會比較大
再加上碧兒泉5000L活泉保濕這系列的產品都帶有一種碧兒泉經典的草本香氣
所以拿來沾化妝棉濕敷真的超級過癮 所以自然而然會用得很快囉 
 
 
 
 
  
 9  

 
 
 
 
機能水質地則是水感狀 並不是精華液的黏稠狀
算是一款冬天夏天都很適合使用的化妝水 
像我自己本身洗完臉之後 最多不能隔超過五分鐘
不然就算再厲害的洗面乳也會因為乾燥而開始有油脂分泌
(應該說每個人洗完臉都應該要有一些基礎保養吧XD)
所以就要立刻拍上平衡機能水 讓肌膚立刻得到舒緩
 
 
 
 
   
10  

 
 
 
 
而在化妝水的濕膚保養上
大家除了雙頰之外 也不要忘記額頭跟鼻子的皮膚也是需要保濕的喔
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T字部位都超油的 但過了青春期之後T字部位反而容易脫皮 
很多人會覺得T字部位總是容易爆油而覺得不想要保濕
但其實這樣是錯的喔 如果油水平衡失調 肌膚在缺水的狀態下反而更容易分泌更多油脂
所以記得濕敷的時候鼻子跟額頭也不能忽略!
 
 
 
 

03 / 5000L極水感活泉水凝凍
 
11  
 
 
 
 
 
三步驟的最後一個步驟 這瓶也用得很兇 也是第二罐入手
把盒子順便拍起來 讓大家更認識它
 
一般人洗完臉之後 會像我剛剛一樣在臉上擦上化妝水或是濕敷
這時水分會滲透到肌膚表層 所以感覺肌膚變得滋潤
但如果只有做到這樣 一旦水分蒸發 也會一併帶走皮脂 讓肌膚更顯乾燥
其實在保溼的過程裡 油分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當你擦完化妝水後 一定要再補充以油分為主的乳液或乳霜 

如果你還是覺得麻煩 不想擦那麼多東西 只想選種一種產品使用的話
那你就乖乖把這瓶打包回家吧 
 
 
 
 
 
 12  

 
 
 
 
它的質地是具有流動感的凝凍狀
不需要挖棒就可以輕鬆用手指挖取
而且香氣也比前兩個產品更重些 聞起來很舒服醒腦

以下就犧牲一下我換季時超乾燥的小腿
我們家的遺傳就是乾燥肌膚 爸爸的小腿也很容易龜裂呢
算是我身上最乾燥最醜的皮膚了
不論如何 來實驗給大家看看
 
 
 
 
  
13
 
 
14  

 
 
 
 
如果用專業的皮膚溼度計來測試的話
我小腿的皮膚的含水量居然只有23.7% 真是丟死人了..............
所有人應該要被嚇跑了吧
 
 
 
 
 
15  

 
 
 
 
然後挖取一些活泉水凝凍擦在剛剛慘不忍睹的乾肌上試試看 
凝凍狀的產品擦上去之後一開始會有水亮的膠狀感
不過吸收得非常快速 推開之後反而會覺得有一種乳液的潤澤感
這種最適合夏天使用啦 不會黏黏膩膩的
吸收過後 龜裂只剩下一些些 好像看起來真的沒那麼乾了

再用皮膚溼度計測量一次發現!!!!!!!!!!!!!!!!!!!!!!!!!!!!!!!!!!!!!!!!!!!!!!!!!!!!!!!!!!!!!
 
 
 
 
   
16  

 
 
 
 
皮膚瞬間的含水量達到了70% !!!!!!!!!!!!!!!!!!!!!!!!

究竟是為什麼呢
因為活泉水凝凍中有獨特配方的不斷水機制5,000公升礦泉舒活因子萃取
深層強化角質層保水品質及預防水份的流失
補充肌膚大量水份 立即解渴及舒緩乾燥缺水的肌膚 

當然不是說用這麼一次就可以保濕一輩子啦
保養品這類的東西還是要長期使用才會有效果的唷
除了瞬間補水很了不起之外
這瓶活泉水凝凍裡面還有比玻尿酸更厲害的保濕成分叫做「Mannose甘露醣」
是一種從白樺樹 楓樹中萃取的黏稠液體
可以為肌膚帶來屏障鎖水 修護儲水等全方位保濕重建機制
實際使用的結果 我覺得真的有超越玻尿酸 比以往使用的玻尿酸保濕品更強大的感覺
 
 
 
 
   
17  
 
 
 
 
 
而在按摩的手法上
我自己都會趁著潤澤感還在的時候用手按摩幫助吸收

手法是由下往上的拉提 反地心引力的作用
而且內含的薄荷腦清涼因子 擦起來會有一種微涼感
按摩吸收完之後 我會再用雙手闔蓋鼻子聞取氣息 這招也是從老師那裡學來的XD 
 
 
 

04 / 5000L南極冰萃晚安凝凍 
 
18  

 
 
 
 
晚安面膜正夯 抹上去就可以睡覺了 還不用擔心面膜敷太久沒有拿掉反而會把臉上的水分帶走
這瓶 JoyceShop去墾丁出外景的時候 我有把它帶著一起去 還引起Tomo的高度興趣說也想用用看

其實呢 晚上肌膚水分的流失是白天的四倍

大家原以為白天肌膚接受的外界刺激較多,水分較容易流失
所以往往忽略的晚上的保濕工作
其實白天肌膚細胞會自動呈現防禦狀態
而到了半夜11~4點到達自我修復高峰
就跟五臟六腑晚上在休息修復準備明天的運轉一樣 
這段期間細胞最容易吸收養分 但同時因為細胞內水份大量傳導循環

所以造成水份流失高達白天四倍之多
因此晚上的鎖水工作將會比白天勤勞的補水工作更為重要
 
 
 
 
 
19  


 
 
 
內含極地抗凍鎖水因子的南極冰萃晚安凝凍
質地比活泉水凝凍更膠質氣味相同但顏色不太一樣 是充滿南極深海的一種透明的海洋藍色 

跟一般晚安面膜不太一樣的是 隔天早上起來洗臉時
一般的晚安面膜洗起來回有一種滑滑的感覺
但南極冰萃晚安凝凍卻有一種被吸收進去的感覺 不太需要洗掉的感覺
 
 
 
 
20  

 
 
 
 
跟活泉水凝凍的質感一樣的是 明明就是凝凍 但卻有乳霜類的潤澤感
內含比一般乳霜分子小10倍但吸收大10倍的超微油分子的晚安凝凍
潤澤感又比活泉水凝凍的來得更強更明顯些
  
綜觀以上 如果想要先買一兩個產品來試用看看的人
我來幫大家做一個小小的評估
首先用最兇的會是平衡機能水跟活泉水凝凍
也是最基本最值得投資的兩項產品
而且活泉水凝凍好用到根本就可以把它當成晚安面膜來使用嘛
所以如果想顧荷包的同學們 這瓶是一定要購入的啊 XD
 
 
 
 
  
cats66  
 
 
 
 
 
而我最推薦的則是 柔珠潔顏膠跟南極冰萃晚安凝凍
喜歡柔珠潔顏膠同時能夠去角質但是又能夠同時很保濕 算是一舉兩得
而晚安凝凍則能夠創造出隔天非常敷貼的妝感
對於常常化妝的人來說 晚上睡覺的保濕非常重要
如果睡前認真一點 隔天就能夠擁有完美無瑕的妝容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喔 :D
 
 
 
 

pagehhhjgh  

 
 
 
介紹到這裡 應該蠻詳細的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