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_220812  

這罐MAC全新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早在年初國外就一直不斷有消息釋出,本以為會在5、6月的上半年粉底季推出,後來3月推出的美肌智慧粉底液反而成為上半年的主要重點。再仔細去比較兩者,回應到台灣的天氣四季,以美肌智慧粉底液來說確實比較適合於春夏推出,它其實有點延伸了同屬於美商怡佳集團的雅詩蘭黛最暢銷的完美親膚持妝粉底的特色,但更多了些色彩校正技術;新款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則同樣於MAC的MINERALIZE系列中持續深耕所推出的全新粉底,我們一直在MINERALIZE系列中,大多都只看見於炫彩餅上的新款甚至是進化,然而MAC近年來在MINERALIZE系列中,不單單只是於炫彩餅做著墨,更在唇膏甚至是這瓶新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都做了全新技術的投入和進化。

 

 

2013-09-08_154521  

中文名為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精華的概念來自高達77種的微礦物,本來以為是9/1才會上市,後來提前在8月就上市了,試了試還是NC30比較適合我,儘管現在真的比較偏白,但粉底上還是喜歡選擇比較自然的膚色,甚至是深一號,這和2013年我發現的一個全新的修容方法也有關。過去我們喜歡買合膚色,甚至亮一色的粉底,然後去做陰影修容和打亮,但2013粉底一個趨勢就是使用和肌膚很MATCH的粉底,甚至是深一色號都不要緊,上完粉底後你的LOOK會相當自然,這時候不要擔心,再拿一塊淺一點的蜜粉,或者是打亮用的修容,打亮用的修容不要那種完全的亮粉,而是帶點底妝感的提亮,直接做大C字的提亮,完成後,你就會發現本來的自然粉底成為了陰影,卻不過份,但提亮的兩頰或大C,看起來就更加立體並且自然。

 

 

2013-09-08_154539  

然後這是母親節檔期買的#193粉底斜角刷,算是我目前愛用的粉底刷,和#190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斜角的設計,於一些肌膚的細節和角角都能很好媒合臉的輪廓,概念其實也有點像#168山羊毛的斜角修容刷,因為鞋角的關係,於臉上一些細節和修容都能夠更細緻的去完成。也因此,當時本來想再買支#190,後來看到#193推出後,心都飛向#193,希望#193可以一直推出,不要停產...。

 

 

2013-09-08_154622.JPG

色號選擇是NC 30,在櫃上試了一下,NC20還是太白,NC25會比較亮,NC30是比較安全和自然,最後還是選了NC30,主要還是和2013的一個底妝趨勢有關,也就是我前面說的,選一個合膚色甚試身一色號的粉底,再透過比較淺色的蜜粉或粉餅,甚至是淺色修容去做大C以及T字的提亮,輪廓的立體度這樣就能夠出來了,而且是一種很自然,也很漂亮的立體感,沒有矯揉造作。

 

 

2013-09-08_154637.JPG  

同樣名為"精華"粉底,GIORGIO ARMANI的絲緞觸感還是很獨一無二,MAC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在質地上表現感覺就比較有內容一些,在這之前,其實MAC在MINERALIZE系列中還有一瓶粉底乳,但該罐粉底乳名為"乳",也就是因為如此,它會比較厚一些,同時當時的粉底乳在柔礦光上的存在感也比較明顯一些。這次全新的MINERALIZE系列下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從乳液進化到精華,質地輕了些,卻多了更多精華般的內涵觸感,但卻沒有乳般的厚重。

 

 

2013-09-08_154653.JPG  

另外,同樣是MINERALIZE系列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其實於均勻推開後,還是能夠看見一些很細緻的柔礦光,和之前的柔礦迷光粉底乳不同的地方在於不似當時那麼的粗大和顆粒感。這其實就和MAC的炫彩餅的概念很像,早期MAC的金屬光炫彩餅剛推出時確實很令人驚艷,但也因為珠光大到誇張讓一些人望之卻步,好幾年下來,金屬光炫彩餅一直都還是MAC的主力產品之一,但在新色推出的同時,你會發現新的金屬光炫彩餅珠光也越來越細致,反推到這瓶新的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其實道理亦同,這真的是瓶把柔礦光結合到相當細緻的柔礦迷光般的粉底液。

 

完妝後的肌膚,當下真的是夠亮,也加上因為精華般的質地搭配柔礦礦物質等,整個臉其實當下表現很水,也很亮,也很Q嫩,是一種很美麗的柔礦迷光般的彈嫩肌膚觸感。其實MAC在MINERALIZE系列找到了很多保養成分,也順勢推出了相關系列的保養品,但一直以來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消費者注目,然而,現在才發現,其實把對於MINERALIZE概念的發現,直接結合MAC本身就很具優勢的彩妝中,MINERALIZE系列的保養概念會被看見,MINERALIZE系列的珍貴也自然就會被放大。

 

 

2013-09-08_154719.JPG

就如同剛剛提過的,選澤一瓶合自己膚色或者是深一色號的粉底後,搭配這種類似半底妝的蜜粉或修容,去做大C和T字的提亮,你的整個底妝很自然性的修容感和立體度就會被很自然的表現出來,這塊柔光炫彩餅我大概已經很忠誠的買了快5年吧,大概就是從開始會化妝就買到現在,有時候身上有很多塊,有的做為打亮,有的做為類粉底的全臉使用,有的做修容,因為它那礦物粉體般的修飾度,對於一些肌膚瑕疵都很有修片的效果,對於我們這種瑕疵肌,實在是必備。

 

 

 

2013-09-08_155011.JPG  

這是約莫使用完這瓶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6個小時之後的樣子,我其實也是混合甚至有些偏油,但兩頰可能是上了年紀也比較乾,T字還是會出油,以目前天氣還是比較熱的狀況下,這瓶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T字出油後看起來還是會比較溶一些,但畢竟就英文品名還是標榜MOISTURE,其實本來就是以比較保濕為主,可以感覺得到如果再到天氣更冷一些,應該會更適合,儘管天氣冷,皮膚乾,上這罐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都能夠宛如保濕般的水潤。不過T自以及會出油的部分,還是建議多壓一些控油的蜜粉或者是妝前稍微做一下收斂,至少在現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比較不會因為出油而尷尬。但如果說像是兩頰或者是比較不會出油的肌膚區塊,一個妝容的水亮度就都能維持的很不錯,可以預期的是等到天氣再冷一些後,表現一定會更好,剛好週年慶檔期差不多也是秋冬,這瓶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大概也是週年慶MAC粉底購買的首選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25039

MAC史上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過期繼續用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97547

MAC美肌智慧粉底液/很柔焦,選色是關鍵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47782

2013 MAC母親節高級訂製預購會:預購,滿額品好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44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