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首圖是我心目中彩妝界必須敗入至少嘗試過一次的的彩妝天后們

彩妝控們應該一眼就認得出來這些天后們是哪位了吧?!呵呵

一年有兩季,春妝、秋妝都會有彩妝新鮮貨冒出頭來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有好多產品熱潮過後不再提起將逐漸被遺忘

但是總有那幾樣會叫人念念不忘

即便身陷萬花叢中,幾年後還是會想回頭找『她』的身影

今天就為大家紀錄我心目中那個經典的『她』究竟是誰吧~

(喔!我的網友都是神人!只是在粉絲團PO出這張妝容照

沒有任何提示之下居然有網友一一擊破通通答對~啪啪啪!太強了啦)

以下就讓我為大家解答首圖中的各個經典之作吧~

天后1:

P9092086  

透亮奶油肌-肌膚之鑰 光緞粉霜I

25ml / NT3900

Alice使用色號:O10

恨G大也愛G大,都是他讓我燒到失去理智了,才會購入超級昂貴的肌膚之鑰粉霜

也因為他讓我體驗新一層的底妝境界,原來肌膚之美可以好到這種程度

買了他好一陣子,可是我卻極少打開

不是不愛,而是『太愛』,愛到我怕上癮而捨不得用

乾脆留在幫我的新娘打造美美妝容時刻讓他派上用場,發揮最極致的作用

自己化個底妝就要幾百塊我會心痛,但是用在新娘身上卻非常值得!

光緞粉霜I的特色是奶油肌般的光澤感

不是太過強烈的光澤度,但是那透亮的程度令人難以忘懷

不過現在底妝界競爭激烈,尤其是精華型粉底液大行其道,妝效也都很漂亮

肌膚之鑰能歷久彌新勝出的原因我個人覺得是持妝度

這是我用過最持妝的透亮型底妝了

即使出油也不會暗沉,出汗也不會讓底妝斑駁

回頭看了我的底妝大軍,還真沒有一款可以達到像他一般的長效美肌

其實之前都一直以為他是30ml....沒想到今天寫紀錄找價格才驚覺他只有25ml!!!!!!!

怪不得放在手掌上還無法超越過手掌長度啊啊啊>.<

ml數小到太讓我震驚!!!這下要將它封在傳家之寶箱不可了(抱頭)

(買時鬼遮眼的衝勁,讓我徹底忽略容量....)

雖然名為粉霜,但是延展性其實跟粉底液一樣好

既有遮瑕效果也有一定的輕透度

在夏秋季節轉換的時刻用他的保濕力也相當足夠

喔~我最近兩週做了點小改變,這兩天突然驚覺皮膚變好了!

本來鼻翼兩邊總是泛紅的紅鼻頭現在看起來淡了不少

沒有特別護膚的情況下,素顏還能有透亮感

我自己照鏡子都覺得驚訝!!!

等我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改變的作法(相當簡單唷!)

上完底妝,不用我多解釋大家就看得出來為什麼稱之為奶油肌了吧!!

光緞粉霜的服貼性好高,而且上妝越久越自然

我的素顏有些地方暗沉有些地方泛紅,另外還有小斑點~這些都被遮光光哩!

通常具有遮瑕效果的底妝會有點厚度,但是這款依舊透亮呢~

P9092122-1  

在鼻翼部位的泛紅也完美遮蓋!

而且膚色均勻的光澤就好像剛剛做好臉,肌膚注入充分飽滿的養分

看起來充滿彈性又緊緻

P9092120-1  

天后2:

P9092112-1

嬌蘭2013 幻彩流星蜜粉球-巴黎樂園限量版

30g / NT$2200

這是與光緊緊相扣的一款蜜粉,已經推出了26年依舊是不敗經典

幾乎每年都會推出不同主題的設計,不變得是復古圓罐包裝

我很喜歡今年的設計呀~以歡樂繽紛的巴黎樂園為題材

光是看到圓蓋上的插畫,心情就不自覺的跟著開心

與光緊緊相扣的緣故是因為蜜粉球有多種色調

綠色修飾泛紅,粉紅增加氣色

黃色與白色提亮膚色,還有紫色修飾蠟黃

這些混色後刷在臉上形成一道柔美的光澤

除了定妝之外,也讓膚質細緻度更加提升,

而不像一般蜜粉定妝後帶來的乾粉霧面感

唯一缺點是要用蜜粉刷繞圈沾取,一次沾取到的量不會太多

要分多次沾取才能完成定妝

定妝後依舊保有光緞粉霜的奶油肌亮度,

卻又能讓妝效維持服貼在臉上

我的使用方式是整臉刷上

臉的邊際部分則輕輕刷過就好,免得亮澤感反而讓臉的視覺效果變大

不過這款帶有亮粉,毛孔比較粗大的女孩還是建議局部使用在眼周C字與鼻樑、額頭等凸出處

天后3:

P9092162-1

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淨采) #Beige Beige

NT$1800

Beige Beige堪稱大家公認經典中的經典,大地色界不敗天后

從2007年推出至今已經6年了呀!卻還是能讓人持續關注實在不容易

雖然手邊有眾多眼影愛卿,但是直到今年3月到日本時才入手他

我很意外自己會錯過他這麼久呀~

不過之前是濃妝彩色控,喜歡紫色、藍色、綠色勝過大地色

這一兩年才開始不斷蒐集咖啡色系眼影~當個大地主

也終於見識到它為何受女孩們愛戴的原因了

畢竟是2007年推出的系列,粉質我覺得還是有點鬆散不夠優秀

Lunasol這季推出的絲絨眼影粉質就進化的超棒~

不過Beige Beige強的地方不是粉質,而是那激似無妝的裸感配色才是王道

非常貼近亞洲人的膚色,所以即使刷了也只會察覺到微金光澤的米膚色

留給眼皮最乾淨自然的大面積光澤感

另外還有可作為主色調的左下中間色卡其色

這個顏色我會放在眼尾上方,輕輕刷過就能加強眼眶輪廓

最後用深邃色加強眼線與眼尾ㄑ字部位

即使顏色清淡也能放大雙眼

天后4:

P9092171-1

GIORGIO ARMANI  漂染腮紅盒#02

NT$1500

這是我的第二盒漂染#02,也是我幫新娘上妝時最愛用的腮紅色

第一盒用到一半被我摔到碎裂壓回也是個醜醜的悲劇,索性再買一塊珍藏

從2011年開始這塊腮紅已經在我部落格文章中出現多次,

每次不知道要配什麼色時,就會拿出他或是#10

有興趣的女孩可以回頭看看我的舊文↓↓↓

[化化妝] 2011年難以割捨♥最愛10大彩妝品

剛開始用#02的女孩一定會覺得它淡而無味,怎麼有可能這麼紅!?

但是它給個機會~多刷兩層、三層以上,

你會發現淺冷粉紅在臉頰上好自然好輕巧,沒有粉感的厚重度

像是在腮紅色上隔了一層薄紗般,淡淡的透出粉嫩度

不用特別的技巧就能將腮紅邊界與膚色巧妙融合

漂染腮紅#02帶有珠光,所以不需要特別刷上打亮色就能讓臉頰膨皮膨皮

這色適合白晰或中間膚色女孩使用

健康膚色的女孩要用的話可以先用橘色腮紅打底再擦上它

才能表現淺冷粉紅的乾淨效果

這款腮紅有個小缺點是對於毛孔偏大的肌膚會顯現毛孔缺點的問題

(帶有珠光的腮紅都容易有這問題)

寫好底妝、眼妝、腮紅之後應該要說說唇膏天后

但說到唇膏我的腦海中還沒有浮現哪位天后的身影

最快想到的是肌膚之鑰唇膏,但只用過試用卡,

正貨價格太可怕...我還捨不得購入~

所以最後是我自己加碼的唇蜜愛用天后啦!

Make Up For Ever 吻色光試管唇蜜 #S4

2.6g / NT$750

有淡淡水果香,而且是我用過最不黏膩最沒有悶厚感的唇蜜

擦上後的光澤也是我愛極了的部分

能夠表現出彷彿如光線穿透玻璃後的鏡面效果

近拍還能看得到細緻的微珠顆粒

好像星紗般在唇部放射著光芒

以下就是我這次的完整妝效囉!

配上ZARA的仿古董珠珠衣,夠華麗才能襯的上這次的彩妝天后們呀!

彩妝品們千千萬萬種,這些經典彩妝說實在的替代性很高,

像LUNASOL #beige beige的大地相似色系超級多

但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也就是他

我想就是因為這些經典開啟了先端、造就了潮流

後來居上的彩妝會越變越好,但偶爾回味~這些經典還是依舊美好吶!

 

PS.這篇文章我寫得好累,除了文字多之外 我家糰糰一直叫我陪他玩>.<

把我從工作間椅子上叫起來到客廳來回十多次.....((((崩潰))))

原來貓咪貪玩起來的程度完全沒有界線的啊...

可是當他萌萌大眼望著我時我再不甘願還是乖乖陪他玩去...果然已經晉升貓奴無誤XD

P8270652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