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_130731.jpg

這陣子,我又開始再度著手研究有關男性保養品牌的一些使用習慣、態度以及購買行為等,我本來一直以為隨著媒體的發達,特別是網路的訊息傳遞,男性保養市場已逐漸在式微,式微的不是男生越來越不愛保養,而是男性應該會開始去用SK-II青春露、LANCOME肌因賦活露或者是雅詩蘭黛的DNA特潤修護露等...,我要表達的是男性感覺應該不會再特別focus在標榜"男性"專用的保養品,但後來我去做一些相關調查,以及詢問一下專家後,基本上,男性保養還是分兩個族群,一個是當他已經對保養品有一定了解的人,自己是主動意願性購買的,他會蒐集資料,會查網路口碑,會主動靠櫃,這個族群,就不會局限於標榜"男性"專用的保養品牌。

 

另一種則是保養並非他的重心,但他會要保養,只是他不想花太多時間,或者是他也不能花太多時間去認識、保養,同時間,他也無法耗費太多時間成本在這裡,所以他會去挑選標榜"男性"專用的保養品牌,因為"男性"專用以在最一開始就幫他篩選好,因為它也確實沒時間去理解油性肌、混合肌、乾興肌等...這是一個男性保養消費族群,他們不願花太多時間去理解,所以只能從代言人以及標榜"男性"專用去做挑選,這是男性直接去理解他們想要變成的樣子。另外,還有一種就是自己的另一半幫自己的男朋友買保養品,通常用以區隔,或者是畢竟不是自己的肌膚,同樣的透過代言人以及標榜"男性"專用去做挑選,這是女性想要男性變成的樣子。

 

在男性想要或女性想要男性變成的樣子的動機仍然存在時,標榜"男性"保養的市場就一樣會存在,當然,在這樣的林林總總品牌下,碧兒泉男性確實仍是個相當具高度價值的男性保養品牌,長期建立的代言人形象,以及在很早的時候就已切入男性保養市場,現在仍一直是主要的男性保養購買標的。

 

這陣子我開始去運動中心或者是健身房運動,同時間也在觀察男性保養的一些習慣,包括主要的香氛和沐浴,你必須承認,在這樣充滿很多男性的群體中,玫瑰或者是茉莉的香氛總是有些太突兀,男性慣用的麝香、海洋調、柑橘、檸檬等...,好像才能夠協調於這充滿男性賀爾蒙的場合,也變成我現在帶去沐浴的產品,也都盡可能選用這樣的海洋調或清新古龍調,儘管這並非我日常生活中主要的香水香氛,只是在運動中心或者是健身房這樣的場合,你就會覺得協調和舒服,也裁示一種群體式的概念,不需要解釋太多...,畢竟,人都是怕孤獨的,總不希望成為群體中最突兀或者可以說是最怪的那一個。

 

 

2013-10-13_130832.jpg

7月剛上市的海洋勁量系列,主要就是全新的海洋活力香氛調,系列共只有三品,分別為全效沐浴膠、淡香水以及體香膏。這瓶40ml的的是海洋勁量全效沐浴膠,該容量蠻常做為一些活動贈送,或者是特惠組搭配贈送的大sample,也剛好讓我帶去運動後沐浴用比較輕巧方便。

 

名為海洋勁量全效沐浴膠,實質也是屬於一瓶ALL-IN-ONE的沐浴品,也就是頭髮到身體都可以使用,對於旅行或去運動時真的相當方便,40ML的輕巧容量,也不用再另外帶一瓶洗髮精,洗完的活力海洋調,帶點柑橘和檸檬,在運動中心或者是健身房運動後一點都不違和,散發很清新的香調,很乾爽、很舒服、很男生。

 

 

 

2013-10-13_130914.jpg

20ML的海洋勁量淡香水輕巧瓶也剛好能做為海洋勁量全效沐浴膠後的香味延伸,原本是100ML定價2000元,20ML的敲巧瓶方便攜帶,也方便於運動中心或者是健身房運動後沐浴的香味延伸,儘管只是類似細長的滾珠瓶,但是噴頭的消光模紗質感很好,全黑的亮霧面的握感以及按壓感覺質感也很不錯,主要我會拿來做為運動中心或者是健身房運動後沐浴的香味延伸,20ML的輕巧瓶也比較剛好。

 

 

2013-10-13_130934.jpg  

瓶身宛如深海般的藍綠色調,稍微搖晃一下瓶身,有一些水珠,就好像真的潛進深海裡的視覺感。同時也呼應著海洋的概念。香氛味道就是一種佛手柑和檸檬的混合,同時帶出一些薄荷般的清涼感,很夏天,或者可以說很降溫,就是那種彷彿運動過後,沐浴完該有的清爽香氛。

 

 

我們總是在告訴自己,要做自己,要表現自己,要有自己的風格。不過人比畢竟是群體的生物,你總會有必須配合或是融入的時後,也許是先天性存在的成見,你總會覺得如果在運動中心或者是健身房運動搭配的味道是玫瑰或茉莉難免都還是有些奇怪,海洋藍調的香氛反而更適合當時這樣的環境和氣氛,也許這也就是男性想要變成的樣子、女性想要男性變成的樣子,又或者是環境想要你變成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