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_205057.jpg  

Dr.Douxi這陣子將自己品牌下的杏仁酸做了更新升級,雖然說是第二代,但原本第一代的其實也都還有持續在販售,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主要差別,主要還是在於第二代都添加了薄荷,讓原本整個杏仁酸比較油膩的部分,因為薄荷而變的清爽並且比較好吸收。

 

因為杏仁酸已經是我保養步驟中絕對不可或缺步驟,粉刺痘痘肌的長期依賴...,使用方式主要是清潔完後,先用低濃度全臉擦,然後再用高濃度局部加強,如果有導入液的步驟,類似LANCOME肌因賦活露或者是belif含生草保濕前導精華等,我就會先用前導,然後再用杏仁酸去做加強吸收這樣,現在整套杏仁酸都換成Dr.Douxi的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

 

 

2013-10-13_205149.jpg  
同樣的,我一直的強調,低濃度的全臉擦,高濃度的局部加強,以Dr.Douxi的杏仁酸分四個濃度來說,包括5%、10%、18%以及30%,全臉使用我不會超過10%,也因此,局部重點加強就是分別以18%以及30%為主。搭配的組合就一樣5%和18%做一組的搭配是用以肌膚狀況都還不錯的時候保養維持用,10%和30%做一組的搭配就是痘痘如果忽然在肆虐時,做重點加強的急救。

 

新的Dr.Douxi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的瓶身也就都和舊款的是一模一樣的,2代升級版也就是透過一個小貼紙,並標榜添加薄荷為主要訴求,也剛好透過這樣小貼紙能夠和新舊款做一個區隔。

 


2013-10-13_205232.jpg  
一般來說,杏仁酸的10%大概就會有不錯得效果,特別是全臉使用,大概就能明顯感覺到一些痘痘粉刺的舒緩,還記得我最早一開始用杏仁酸,也是先從10%開始,效果的驚奇大概至今都很難忘,因為我大概來回吃口服A酸也有差不多3次的療程,吃過口服A酸就好像上了癮,你會因為痘痘開始很難控制,就會很想要再吃,儘管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但也因為你已經擁有過完美,就不能容許瑕疵...,直到我之前差點又要開始第四次的口服A酸,因為認識了杏仁酸後,讓我現在也就都不用再倚靠口服A酸,當時一開始也是接觸10%,所以,我就一直認為10%的杏仁酸就夠有一定的效果,特別是在全臉使用上,我也不會去高於10%,超過10%類似18%、30%等...,我就多以局部重點加強為主了。

 


2013-10-13_205301.jpg  
還記得10%的杏仁酸其實就有些黏稠度了,當時一開始使用都還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對皮膚太過負擔,結果痘痘治不好,反而還更嚴重。現在Dr.Douxi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添加了薄荷,就連原本應該會很黏膩的10%,也瞬間都變得清爽多了,也許5%比較起來不是那麼準確,但如果同樣在測試10%時,你單用手去摸那個質地,就能夠感覺到已經不像一般常見的杏仁酸那樣黏膩,清爽的感覺,使用起來也比較令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2013-10-13_205316.jpg  
之前提及Dr.Douxi的第二代杏仁酸5%已經清爽到很像化妝水了,雖然說原本的5%已經很不黏膩,但是等於說第二代的杏仁酸5%也就更加的清爽。而一般來說,通常也都是有痘痘粉刺問題時,才會接觸杏仁酸,我會覺得,不管你痘痘多嚴重,都先從10%開始即可,畢竟你要全臉擦,針對一些好發的痘痘部位,就用高難度輕點即可。

 

這次杏仁酸更新為第二代後,原本就已經會黏膩的10%杏仁酸,也因為第二代薄荷添加的關係,使用起來涼涼的,也更清爽了,對於一些真的在發炎的粉刺痘痘肌來說,不單單只是可以對抗,也能同時舒緩緩解發炎痘痘的不適。效果其實同樣也還是有的,並不會因為多添加薄荷後就失去效果,薄荷只是讓你用起來比較舒服的一個成份。

 


2013-10-13_205345.jpg  
30%的杏仁酸大概是市面上家用濃度最高的杏仁酸,非萬不得已,其實我不太會出動它...,因為既有的第一代30%杏仁酸其實相當黏,使用起來不是那麼舒服,不過特別是拿來單點那種發炎大痘痘,效果是也不錯。當然,在既有的杏仁酸本身有一定黏稠度同時,Dr.Douxi第二代添加薄荷的杏仁酸,同時也有添加進30%中,所以可以預期的是,原本的黏度應該也能被大幅降低。

 


2013-10-13_205400.jpg  
單就流動性來說,新的Dr.Douxi第二代30%杏仁酸確實更水了,流動性也更好,使用的同時,感覺薄荷味似乎也更重了些,單就推開的同時,立即性的感受已經很不黏膩了,這其實對於30%這樣的高濃度來說,更是一大優勢,因為等於完全的能夠改善那原有的杏仁酸黏膩感。

 

其實對我自己而言,就Dr.Douxi的5%、10%、18%以及30%來說,5%、10%和18%黏膩感都還好,倒是30%是真的會比較黏。我自己還是會定期去醫美診所做杏仁酸換膚,還記得有一次美容師也是用這種類似添加薄荷比較涼的杏仁酸幫我做,基本上效果差異不大,就是使用上的膚觸感覺。

 


2013-10-13_205412.jpg  
不過,原以為Dr.Douxi第二代杏仁酸30%的清爽程度可以同樣像第二代的5%、10%和18%杏仁酸幾近如水,不過等到真的完全推開後,其實還是有一定黏膩感,你單就手去碰觸這樣使用完的膚觸,一種黏黏的感覺其實也還是會有,但也必須承認,新的Dr.Douxi第二代30%杏仁酸確實比第一代也清爽許多。

 

結語
基本上,單就使用膚觸上,對於總是討厭杏仁酸黏膩感覺的人來說,Dr.Douxi第二代的瞬效亮白杏仁酸確實能解決這樣的困擾,很單純就是因為薄荷成分的添加,就能達到清爽的感覺,也真的能夠給予原來杏仁酸也能這麼清爽的感受。

 

當然,使用上一樣,低濃度全臉擦,高濃度局部擦,同樣在第二代的瞬效亮白杏仁酸也有5%、10%、18%以及30%的4種濃度,一樣的5%和18%一組做為肌膚穩定時維持使用,10%和30%搭配著做為比較急救時使用,使用上和舊有的杏仁酸並沒有太大不同,效果也沒有太大的不同,最主要的不同還是在於使用上的膚觸差異,如果你總是不能容忍那杏仁酸的黏膩時,新的Dr.Douxi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確實是能夠排除掉你這樣的困擾,同時又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631197
Dr.Douxi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18%/薄荷添加更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