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唇彩的色調主要分為三種,一種是紅色調,一種是橘色調,再一種就是裸色調。考慮到對自己的實用性,通常太紅或太橘的顏色,我自己都不是太敢用,能用的就只剩下裸色調,買著買著,不知不覺就有6支左右的裸色唇彩,又僅管都是裸色調,但裸的層次都有所不同,而且隨著唇彩本身質地的不同,呈現出的各種裸色質感有所不同,你會發現,裸色調之下,原來還藏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秘密和特別 !!!!





這6支唇彩,雖然說高達6支之多,但我化妝包大概就放了4支...有點無聊,畢竟總覺得應該放一支就夠了,但硬是要放6支,感覺和某一不份的化妝包不安全感也很相關。6支唇彩中,僅有一支是唇膏,有一支是唇釉,一支是唇霜,一支是唇萃,兩支是唇蜜,所以僅管6支裸色唇彩,但還是很有變化,並不是那麼相同。 

 



MAC親吻唇霜#Woo Me/棉花糖的唇妝感
 
這支MAC親吻唇霜跟了我最久,大概是2011年當時甫推出意外發現相當特別且好用的限量品,直到2012年的上半年,Cook and Shop系列又再度把這個系列重出了一次。其把唇膏液體化的概念,創造出液狀唇膏的新氣象,豐富的水漾感,卻又具高度遮瑕力,實在是個很不錯的液狀唇霜。
  





質地相當濃稠,但又相當水漾,不會有過乾的問題,顏色是淡淡的粉,帶有點褐色調,同時又富有高度遮瑕力,遮瑕之後,同時維持水漾光澤感。也因為其水漾光澤,並整個很具遮瑕力的表現,讓整個雙唇能夠被修飾得相當完美,並且呈現出一種棉花糖般的唇妝感,相當可口。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4146 
MAC親吻唇霜-保濕且遮瑕!棉花糖的唇妝感
  





LANCOME絕對完美修護唇釉#230/濕潤的薄透唇妝

基本上,我自己的嘴唇實在很容易太乾,所以選擇唇彩上,我都很重視保濕,太乾的唇彩...,基本上都是拒絕往來戶。這支LANCOME絕對完美修護唇釉,保濕度真的相當好,擦在嘴上的濕潤感,是立即就能感受到的,那是一種濕濕涼涼的水潤感,很舒服的唇妝觸感。

 



顏色是淡淡的米粉褐色,比起MAC的#Woo Me,顏色更裸了一些,更褐了一些。質地中有豐富的亮粉,所以除了擦上雙唇帶來的水潤之外,同時也會有亮粉的提亮。不過也因為比較薄透的關係,修飾度比較沒那麼好,但卻是支使用起來相當舒服的唇彩。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771 
LANCOME絕對完美修護唇釉/濕潤保濕感
 




GIORGIO ARMANI 奢華美唇訂製唇膏#108/就像訂製服般的貼合雙唇
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2/高遮瑕,霧面絲絨光

提到唇彩,又絕對不能不提到GIORGIO ARMANI ,屬一屬二好用的專櫃品牌唇彩,GIORGIO ARMANI 基本上應該至少能掙得到前三名。奢華美唇訂製唇膏大概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唇膏,同樣以訂製服為概念,複製於雙唇上,使用時看似平凡簡單,但就好像幫雙唇穿上高級訂製服般的契合、緊密,完妝的雙唇質感,實在是相當美麗且優雅,也成為我2011年最推薦的唇彩產品;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是2012年的曠世巨作,於霧面唇彩下,第一支能夠散發絲絨光采卻又不會過乾的霧面唇彩,嶄新的概念,以及全新的使用感覺,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也成為我2012年最喜歡的唇彩產品。
 




GIORGIO ARMANI的奢華美唇訂製唇膏我是用2011年秋妝限量的#108,顏色相當優雅且自然,並且呈現一種相當與眾不同得氣質,很特別也很獨一無二的顏色;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則是使用#202,因為其高遮瑕力、高顯色度、高存在感,實在不敢用太特別的顏色,#202的裸,大概是我能夠接受的極限,使用於雙唇的同時,能夠呈現一種霧面光澤的絲絨感,並且同時相當保濕,顏色一整天下來也相當持久,散發的同樣還是霧面光采,相當美麗。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626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2/保濕絲絨光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352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試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0734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108 -限量秋妝

 



CHANEL 超炫耀水漾唇蜜#67(印象),#70(魅力)

有別於CHANEL的晶亮唇蜜總是過閃,水吻我唇蜜僅管好用,但顏色走的也比較純色,CHANEL的超炫耀水漾唇蜜就比較介於兩者中間,除了能夠具有一定的亮粉之外,顏色也相對比晶亮唇蜜來的飽和。#67(印象)是2012年秋妝的限量色,#70(魅力)則是2013年春妝的限量色,顏色都相當有趣,也有內涵。
  






CHANEL 超炫耀水漾唇蜜#67(印象)是我覺得相當相當特別的一個顏色,粉色調中又帶橘,又帶金色亮粉,甚至有些裸色調,擦在雙唇上顯得有些迷幻, 但同時仍是相當自然感,很特別也很有趣的一種顏色;超炫耀水漾唇蜜#70(魅力)則是一種金屬裸色,裸色調中帶點古銅金感,顏色也是相當奇幻。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041 
CHANEL超炫耀水漾唇蜜#67(印象)/整年最喜歡的顏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066
CHANEL 2013春妝/限量的簡單時尚配件
 
  




最後再將我手上的6款裸色唇彩做排排站的全試色,你可以看見,隨著唇彩本身質地的不同,呈現出的各種裸色質感有所不同,你會發現,裸色調之下,原來還藏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秘密和特別。也因此,真的單就一種裸色唇彩,你就能有好多好多可以玩,好多好多可以變化,好多好多的層次感。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135 
2012年度愛用推薦的彩妝品!by Goris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698 
2011年度愛用彩妝品!by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