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補充在文章最下方))

 

 好好睡個覺、絕對是美肌的必要條件!

肌膚的自我修復速率在夜晚的睡眠時刻是白天的八倍之多,如果能早睡早起、而且沒有睡眠問題的話,那想必肌膚應該能被自體修護的不錯。不過我想現代人的生活形態很少能睡上標準美容覺的吧?


la prairie的魚子系列推出了一瓶晚安面膜,這是一瓶兼具面膜與晚霜修護力的護膚產品。敷一整夜的魚子美顏晚安面膜、面膜裡的高效活性成份持續八小時持續釋放,在睡眠的同時深層修復受損的肌膚細胞、以達到8倍的緊實、柔嫩、平滑、光澤效果,光聽就很吸引人吶~

lpmask1  

la prairie魚子美顏晚安面膜50ml,NT11700

(產品由la prairie提供) 

 

魚子美顏晚安面膜瓶身看起來很有高級感,附帶的美容刷也有專屬插座、這瓶直接擺在梳妝台也是很奢華的擺飾品呢!

 

 

lpmask  

 la prairie的產品開封後都會有很功夫的銀色包裝紙包裹著、視覺上俐落又有奢華感、我個人覺得很美。
之前買的黃鑽精華液也是開封後看到這個銀色包裝紙就不忍心再拆下去...期待其它的魚子成員到貨後再一起開用了~

 

 

lpmask2  

 

先說我第一次體驗魚子美顏晚安面膜的經驗、九月上旬收到產品、那個時候日本關西的氣候還算悶熱,老實說睡前要抹什麼面膜營養品我覺得沒必要...不過不試用感想生不出來呀!

於是在某個週日夜晚看完半澤植樹的錄影之後、刷完牙我就敷一層魚子美顏晚安面膜睡去了,那天晚上其實沒有睡好、每次看完半澤我都好入戲、那些演員的演出實在太生動了!我躺在床上邊回味劇情邊擠眉弄眼學堺雅人的標準惡顏,,,就這樣一個人興奮到好晚才睡著。隔天起床當然是睡眠不足的狀況,泡完咖啡走到洗面台打算洗臉時、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愣住了,為什麼皮膚這麼好?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自己早上起床有這麼光滑、明亮、零毛孔的肌膚惹(很敢講齁)、我一邊回想著昨晚有用了什麼保養品、然後才想到我是用了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呀~~

第一次用就驚豔!所以之後我就很勤快地敷這瓶晚安面膜,當然之後幾次敷過夜的成果並沒有每次都像第一次敷完那麼完美、因為我天天的保養品項都略有調整、面膜敷的量也不太一樣,我會在下面分享我目前使用下來覺得效果最佳的用法。

 

 

lpmask5  

 

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很貼心地附上一把美容刷,刷毛染成漂亮的湛藍色、跟La Prairie經典魚子產品的藍色瓶身非常相配!

美容刷的材質是尼龍毛,尼龍毛好處是容易照顧、我每用一次魚子晚安面膜就會清洗一次美容刷、清洗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刷毛在沾溼的肥皂上回過幾次、接著再簡單搓洗掉附在刷毛上的面膜和肥皂,這個豪快洗刷法方法是 TOM FORD的櫃姐教我的、TF家連保養品都是用化妝刷上、所以洗刷子是天天的例行公事。美容刷洗乾淨之後用毛巾按乾直接立在座台旁邊陰乾即可。因為是合成毛的關係、所以乾燥的速度很快、隔天晚上如果要再用也不是問題。

美容刷的彈性很棒(也是尼龍毛的好處之一),官網說明可以直接用刷毛沾取面膜然後塗在臉上、我的用法是取適量面膜先用指腹把面膜推勻在全臉和脖子、接下來再用美容刷刷勻面膜。
美容刷刷毛豐厚、加上彈力十足,所以刷勻面膜的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就像是做臉部按摩一樣,順著肌膚紋理、以由內往外、由下往上的原則把面膜在全臉刷開、通常我會刷到脖子和鎖骨的地方、眼周部位我也會薄薄地刷過一層,直到面膜全面被均勻地刷開在臉上就直接清洗刷子,整個過程我覺得簡單順手、一點都不麻煩!

 

 

lpmask3  

 

魚子美顏晚安面膜質地綿密柔軟、塗面膜時感覺像是把滑溜的生奶油抹在臉上般的舒服,我自己抹在臉上的時候會有熱熱刺刺的感覺、不過那種熱刺感很快會消失。
乳霜色澤是療癒系的淺紫蘿蘭色,在需要休息的夜晚看到這種柔和的顏色讓人覺得好舒服又放鬆!

香味的話應該算是花香調、跟日系保養品比起來la prairie產品的香味我覺得頗重,我在想香味這檔事兒真的有文化差異、要我幫la prairie產品打分數的話、香味這一項一定會是最低分、但我在國外的產品review裡看到有人形容la prairie產品的招牌香味是“smell heavenly“!!所以怎麼說呢?如果您還沒接觸過la prairie的話、就靠櫃摸摸產品了解一下囉~雖然香味對我來說不算芬芳,不過他的效果太棒、所以我還是願意掏錢包購買呀~

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建議每週使用一到三次、或視需要增加。

為了試效果、我曾經連續三天敷這瓶晚安面膜,那幾天的膚況超棒、臉部軟Q而且線條平滑、氣色明亮,記得上篇試用寫到隱紋眼霜的主題嗎?我敷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另一個讓我歡呼尖叫的點是、早上起來時眼下的乾紋幾乎都是平的~~連比較深的眼頭下皺紋都明顯變淺好多!

另一個我覺得魚子晚安面膜厲害的地方是她的續航力很不錯,敷完面膜後隔天整天的膚況都比平常好、持妝度到下午狀況都很不錯、沒有乾燥暗沈或過度出油現象,毛孔的緊緻度極佳、視覺上看起來整個臉有被拉提的感覺,這個效果跟我白天上妝前用NB的Drop很像。

敷完面膜隔天早上用水沖洗臉部的時候會摸到臉上其實有一層“膜“覆蓋著,洗臉的時候其實很擔心剛剛鏡子裡看到的美肌效果會不會就這樣被沖光光,想不到美肌續航力竟然這麼高!(PS.我的晨間洗臉產品都是用洗淨力溫和的無泡沫式的洗面產品)

 

lpmask4  

 

本文一開頭有說到我並不是每次用魚子美顏晚安面膜都有完美效果、後來結論應該是用量的問題。

第一次使用晚安面膜的時候、我就照之前的習慣、抹比面霜多上1.5倍的量當面膜,瞎用的結果竟然是那麼美好。之後看到新聞稿上有一段"盡可能覆蓋肌膚的面膜量不要太少",於是我就試著刷更多量在臉上、那時後臉上敷的面膜就像上圖一般、是看的到一些面膜顏色的..結果那天睡覺時睡的很不安穩、因為覺得臉上有一層東西癢癢的、我半睡半醒的記憶裡好像一直用手去抹掉臉上的面膜....結果隔天睡醒臉上光采暗淡許多

所以晚安面膜的量當然不要太少,不過也不能太薄。我會用美容刷把面膜都刷勻到完全透明(但有留一層亮膜感)的程度才結束。若是要節省面膜用量的話、我想直接用指腹上面膜、然後順便做個小按摩應該也不錯?不過我自己很喜歡美容刷彈刷在臉上的感覺、感覺一整天的筋肉壓力都被一掃兒光吶!

 

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其實可以在精華液之後就直接塗抹,面霜和面膜一次搞定,這樣想想她的定價其實也不貴齁(被踢飛)。我也試過這樣的方法,不過我的肌膚太乾燥、加上日本濕度環境也偏低的關係,隔天起床會覺得有些小乾繃...所以我的面霜還是照常塗抹,待睡前再補上一層魚子美顏晚安面膜。每次用這瓶面膜的時候我都是滿心期待、期待第二天早上起來看到自己的肌膚狀況,這樣的心情跟我睡前預約麵包機作麵包時、會期待隔天早上的麵包會是什麼模樣安捏啦~

 

在試用這瓶晚安面膜之前、我一直覺得我的皮膚狀態已經被品家產品照顧的很好了,前頭說的隔天早上醒來肌膚的平滑、氣色明亮感其實平常就有..可是用了魚子晚安面膜之後肌膚的狀況又更升級、臉上的光亮感勝過之前用過的晚安面膜們。記憶裡睡醒後看到臉上閃著那種至上光暈感是大學時期,那時出了車禍受傷出不了門、每天在家睡大覺、等到傷勢復原仔細看自己的臉竟然吹彈可破,那個時候我了解到、好好休息、好好睡覺才是美肌之本吶! 

 

 

總之、魚子美顏晚安面膜也是la prairie家另一品讓人驚艷的速攻型保養之一,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即將在10/12發售、有興趣的人可以靠櫃體驗順便趁週年慶買回家用。

 

--------------------------((我是分隔線))------------------------------

 

10月初發完這篇文不久、 雞雞傳LINE問我有沒有魚子美顏晚安面膜的隱藏版心得(噗、這應該是看試用文後普遍的感想XD)

我想到每次寫晚安面膜的主題時、就會被我拱出來的“蜂膠膏“。在我搬家時期睡眠不足時讓我常保好氣色【分享】搬家忙碌期的保養。 、亮顏潤膚功效也沒輸給☆SISLEY 黑玫瑰頂級乳霜抗老面膜☆的蜂膠膏、真的是C/P值好到破表的好物之一。

我一直好奇蜂膠膏跟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可不可以PK?加上天候正式入冬、我也想看看魚子美顏晚安面膜在乾冷的氣候的表現如何?所以這陣子我輪流在睡前敷魚子晚安面膜和蜂膠膏比一比。

原則上夜間的保養步驟和品項都相同、只是睡前分別敷抹魚子晚安面膜或蜂膠膏;隔天起床後臉部的光澤明亮度、蜂膠膏的效果完全不遜色於魚子晚安面膜,加上蜂膠膏質地較滋潤的關係、抹蜂膠膏隔天起床臉部還留了些滋潤、而魚子晚安面膜如果在保養步驟沒有再強化滋潤的話、那隔天起床會覺得臉部乾繃不舒服。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蜂膠膏略勝?不過這陣子跟蜂膠膏交替使用下來、我更明確體驗到魚子晚安面膜的“拉提“功效!就算滋潤度略顯不足、但用了魚子晚安面膜隔天的臉部線條平滑(指法令紋和眼下凹凸部份的陰影)度高很多、臉上少了凹凹的陰影、整體看起來當然是臉部的緊緻度更高!另外體驗到的還有保養品的相乘作用,如果晚上保養有用LP黃鑽的話、那搭配魚子美顏晚安面膜的效果又會明顯強過蜂膠膏。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魚子晚安面膜的“拉提“效果、在洗完臉之後都還持續著

 

以上,是我想補充的心得、雖然不知道這個PK有沒有意義、但我一直想著要完成這一段、才算完成了這個試用,謝謝雞雞給我的Hint!

現在用魚子美顏晚安面膜之前、我就是抹一層蜂膠膏補強滋潤、隔天醒來滋潤緊緻通通有(謎之音:一開始這麼用不就好了。PK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