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這是阿米第一次錄影教學,獻醜了大家

敲碗敲好久的瀏海整理教學,總算出爐了!!!(鞭炮打鼓聲

影片的長度一不小心就錄了12分鐘,長舌婦米米是也XD

唉唷~第一次在影片中跟大家say hello總是比較囉唆一點

沒有空看影片的也沒關係,下面也有步驟教學噢

 

簡單來說,這次的髮型整理重點如下:

整頭的捲髮造型+瀏海整理

影片大概分成兩PART進行,前半部是捲髮教學,後半部是瀏海捲度教學

如果剛好想順便學整體捲髮造型的,可以從頭開始觀看

那如果只想學瀏海怎麼整理,請自行跳到8:45的部分

在上電捲棒之前,我會先用吹風機吹整頭髮,注意溼髮打結都是會影響電捲後造型的務必要避免!!!

 

貼心的米米也有幫大家圖片分解教學(真好意思說自己貼心XD

會搭配比較詳細的文字說明,大家也可以照這步驟一起跟著操作噢

 

步驟教學

STEP1:將全部頭髮分成左右兩半

抓住其中一邊的頭髮,估計一下自己的髮量多寡,為下一步驟做準備

SAM_1280.jpg

  

STEP2:分出一邊頭髮可分成幾束上卷

米的髮量大約中間偏多,我一邊分成5等分差不多,所以我使用四根手指頭(剛好可把頭髮分成五等分

SAM_1281.jpg 

將手指平均地插入頭髮內,這樣頭髮就會一束一束的分開,也就是等下要上電棒的髮量

這部分可以視每個人的情況調整,每束頭髮的量多寡會影響整體的捲度,前提是一束頭髮絕對不能太大束

不然用出來的捲度有捲跟沒捲一樣,就做白工了是不是~ 

SAM_1282.jpg

 

STEP3:依照分出的髮束一捲一捲上電棒

這邊的祕訣是要從後腦勺往回捲,這是米的個人習慣

你可能會想說,由後往前跟由前往後有什麼差別嗎?

因為我通常在上電捲開始之前,我會先把所有的頭髮都往肩膀前面撥

那由後往前的話,慢慢捲完就可以一束一束往後放,這樣的好處是不會搞混弄好的頭髮

對於初學者來說,也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小動作,可以把握這個訣竅噢!!!

SAM_1283.jpg

再來就是一個大重點(請拿出筆記本謝謝:P

上電棒的順序跟方向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學問吶!!!

前面不是提到,我把兩側的頭髮分別分成五等分嗎?

這五等分頭髮,我會再分別使用前後不同的方向上捲,也就是由後往前是:

順時針(往後)>逆時針(往前)>順時針(往後)>逆時針(往前)>順時針(往後)的方向

這部分用照片會比較難說明,可以先看完文字解說,再往上看影片0:50開始的地方會比較清楚

SAM_1284.jpg

每一束我大約等5-10秒左右,可以在心中默數

我有時甚至會等到15-20秒,因為米是細軟髮,頭髮變換造型後很容易直回來

想要捲度可以維持久一點的話,可以等比較久的時間

所以這部分也是看每個人的髮質自由調整噢!!!

SAM_1285.jpg

米的髮長大約在胸部下方(剛好蓋住胸部左右

選擇的電棒直徑為19mm,這等級大概是中間的寬度

可以依頭髮長短選擇大小捲的電棒,像我們家波波蓁髮長大概及腰就選擇28mm的寬度

電棒購買的地點在網路上有很多選擇,不敢用雜牌的話大廠牌像是沙宣、Panasonic等都有販售

SAM_1286.jpg

 

STEP4:瀏海整理

最後就是大家期待的重頭戲>>>瀏海的整理教學拉!!!

在FB有先提到,這部分實在太簡單到我都不好意思自成一篇了

米米的瀏海為中分頭,髮長大約在下巴左右

基本上這個造型,從眼睛到下巴的長度都可以做捲度

 

首先,先抓出一邊的瀏海

SAM_1287.jpg

接著拿電棒由內而外(順時針方向)順順的拉到髮尾停住

SAM_1288.jpg

往外捲大約一圈電棒的長度就停住,注意不要捲到最根部噢!!!這樣會變復古捲XD

一樣停留約5-10秒即可,想要捲一點的可自行增加秒數

SAM_1289.jpg

夾子放掉,就會有自然的捲度出現囉

SAM_1290.jpg

這就是大家想知道的瀏海捲度教學,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現在知道為什麼阿米會不好意思發一篇教學文了吧(害羞逃走

SAM_1291.jpg

這種微捲還有修飾臉型的效果,剛好把顴骨擋住

臉型看起來會更尖更小,也是小小心機的一種

SAM_1294.jpg SAM_1295.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頭髮整理教學

如果影片的反應還不錯的話,也許以後會考慮多用這種教學的方式呈現噢~

請大家給米一點鼓勵跟意見囉!!!

老樣子~幫忙點點讚+推,還有留言也多多益善XD

歡迎大家來黃小米Mii愛漂亮粉絲團逛逛,有更多問題也歡迎提出

那我們就不見不散囉>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