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_213420.jpg

差不多再把這瓶LANCOME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做一下記錄,2013年自己的粉底Collection也就差不多了。粉底總是我必買,或總是一有新品都會想要試試看的一個重點底妝產品。"每一瓶粉底,就好像每一件肌膚的衣服",這大概一直都是對粉底的概念和認知,今天你會想要為肌膚穿上一件耀眼的小禮服,同時明天可能想要為自己的肌膚穿上一件優雅的長禮服,也可能是為肌膚換上一件休閒的T-Shirt,沒有粉底的肌膚,總是讓人覺得有些赤裸...。不過主要也可能是因為自己小時候肌膚狀況不是太好,到現在,總是有些痕跡,儘管已經能夠去認知到這是歲月給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美麗,但總是會想要透過粉底給自己一些修飾和隱藏,為自己的臉穿上衣服。

 

2012年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出現後,粉底產品一個全新的"精華液粉底",也開始於2013年綻放,有別於GIORGIO ARMANI或MAC大多是直接獨立推出的精華粉底,大多的精華粉底主要還是base在本身現行的精華液下所推出的全新粉底產品,包括YSL的逆齡肌密精萃粉底,就是BASE在逆齡肌密精華液所推出的,當然,LANCOME這瓶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同屬於VISIONNAIRE,自然也是BASE在LANCOME近幾年的主打超抗痕微整精華所推出,只是這一瓶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不主打精華粉底,而是把行銷主力放在雙層的概念,透過雙層的設計,上層類似粉凝霜和遮瑕霜的設計,營造修片霜的概念,下層比較類似一般概念的粉底液,不過實際使用起來更像是打光飾底乳。

 

 

2013-12-22_213450.jpg

這樣的雙層概念,其實靈感應該也是來自LANCOME經典的超緊塑5D拉提雙層奇蹟亮眼霜,透過雙層眼霜的概念,保養眼部的同時,並且立即做眼部的修飾;然而,這瓶LANCOME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就比較像是遮瑕霜+粉底液的2 in 1概念。本來就是30ml的粉底液,硬是多了這個2.8g的修片霜,2000元的價格,其實更是超值,特別週年慶又有9折,加上LANCOME針對新品單品總是會有特惠組,買下來其實也甚是划算。

 

 

 

2013-12-22_213515.jpg

修片霜的質地畢竟是凝霜狀的修飾,使用上,會建議搭配遮瑕刷使用,比較能夠去有效地勻透沾取。

 

 

2013-12-22_213531.jpg

刷於肌膚上時,某種程度你根本就會覺得它是一塊粉凝霜,一塊具有遮瑕度的粉凝霜,這個質地的呈現是稍微尷尬點,畢竟它還是比較偏向遮瑕霜,如果單做成一般的粉凝霜,就會比較厚重,但其實像現在這麼冷,單用當粉凝霜其實都還ok,具修飾度,具保濕度。

 

 

2013-12-22_213555.jpg

下層的打光粉底液,也是這一次粉底精華的主要概念,同屬於VISIONNAIRE,一樣添加超抗痕微整精華的LR 2412,也因此,精華粉底因此得名,其實單就這個LR 2412,套在這瓶粉底液其實就夠噱頭了,可是最後不溝通精華粉底,並去溝通雙層的概念,其實真的使用後,你就會明白了。

 

 

2013-12-22_213616.jpg

特別再拍一張瓶底是覺得挺有趣,LANCOME的粉底液包括瞬白、光感奇蹟甚至是24H,都是細細長長的,這次的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矮矮圓圓胖胖,當然,主要也是一大部份要遷就上層的修片霜,不過,看似圓形的瓶身,卻在底部做成方型,這在設計上應該是要有些故事的。

 

 

2013-12-22_213632.jpg

下層打光粉底液的水潤透亮超乎我的想像,原本我已經覺得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已經夠亮,夠水,夠透,不過這一次的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中的下層打光粉底液,除了亮、透,但是更加的水,宛如一種化妝精華水般的水潤感,卻同時擁有精華液般的貼膚效果。

 

 

2013-12-22_213650.jpg

完全抹勻後,就好像擦完一瓶粉底精華水般的自然,不遮蓋掉你肌膚原本美麗的的部分,卻同時帶引出肌膚的勻透光采,就真的是完美打光,一種宛如擦完保養,肌膚因為飽滿的水分,所綻發出來的透亮光澤。不同的是多了些潤色,多了些修飾,卻不遮蓋掉肌膚本來就很美麗的部分,除了讓原本平凡的部分,綻發光芒,也同時讓更美麗的肌膚肌底,因為有了光而更加美麗。

 

 

 

2013-12-22_213815.jpg  

基本上,雖然分門別述上下層的特色,這瓶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是瓶上下層缺一不可的組合,除非你本來肌膚狀況就非常好,你可能只需要透過上層去做些微的遮瑕,或者你單純只需要透過擠乎毫無遮瑕力的下層去做潤透打光...,不然你一定得把上下層合在一起用。使用上,隔離霜後,我會先用遮瑕刷沾取上層的修片霜,基本上,如果你需修飾的範圍更大的話,大氣一點,你直接拿粉底刷來刷修片霜都可以,我會有點把它當粉底刷上臉,不過不會去刷勻,就是局部局部局部,有點像遮瑕的概念,只是略比遮瑕的範圍又更大了些,去大膽刷在欲修飾的部位...,有粉痕也不要怕,不均勻也不要怕,這都還不是終點...,就像左邊這張,管它有沒有粉痕,反正現在也只有自己看的到。

 

然後,再用下層的粉底液去勻亮,就像我剛剛說的,下層的粉底液薄透輕透,幾乎毫無遮瑕力可言,卻有種很棒的引領透光的效果,它不會讓你本來就美好的東西消失,像是你剛透過上層完成修片的部分,再罩上下層的打光粉底液,他是可以模糊掉原本你只單用修片霜的粉痕,然後和未用修片霜的肌膚給MATCH在一起,你會發現肌膚不儘兼顧遮瑕,更同時擁有光感,而遮瑕的部分,並非全臉過度修飾,而是我們只在需要的部份作修飾即可,不需要全臉上一層相當有遮瑕力的粉底,因為我們總不可能整張臉都是瑕疵...,透過修片霜的部份,修片掉肌膚部份瑕疵,然後再透過打光粉底液,去柔和掉原本修片霜的存在感,卻仍保有原修片霜的效果,進而再去帶出肌分本身就是美麗的部分,這就是2in1的美麗,缺一不可...的組合。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278253

NARS玩美柔霧美白粉底液/柔霧清爽控油,但不是太好推勻...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614275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精華粉底1+1>2,兩種妝容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457943

資生堂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如保濕面膜般粉底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49399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205377

別哭了。換一瓶新粉底,換上一個新的微笑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899449

資生堂尚質光采粉蜜/水潤薄透輕盈感,素肌光澤自然妝感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069183

Elizabeth Arden完美紐約無瑕保濕粉凝霜/清爽不黏膩,23g的高CP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