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jpg


首圖是2014年的新造型V子,是不是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氣息呀~?

時間進行的速度非常之快,2014年就這麼來臨了,
生活也從懷疑自己一路進入了到了可以自我妥協的時期!
於是乎...主宰自己的心情...變成很重要的課題!

在大部分的時間,讓自己過得開心就是最重要的主題了。
女生~其實很簡單,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就會感到開心~就會有自信就這麼簡單!
再搭配上自己的必備小物...這樣就夠我整日好心情~!


封面.jpg

最近的soulmate是這些...
2014年的手帳本、一雙紅色高跟鞋、Meltiva 歐盟BIO摩洛哥堅果油、京都cafe book。

過年前的這一波忙碌潮...實在沒時間每天化好妝再出門,但相對的,把時間花在保養上變得更加必要,
心裡想著...平時有踏實的保養,就不怕氣色太糟可以放心素顏上班了...

((本來還在想 回台灣後每天化妝上班我能夠維持多久XD
但是差不多維持了四個月,已經是最久的紀錄了啦~(((懶))


最近這陣子的忙碌時光搭配上效率單品,保養的時間也省了很多!
且懶婦如我,效率單品的多功能性...當然是越多越好!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懶婦的省時保養小法寶。


油本身.jpg


Melvita 蜜葳特 歐盟Bio摩洛哥堅果油

大家常聽到的摩洛哥堅果油,應該是用在護髮的成分中而大紅大紫,
之前在做功課的時候知道她很容易被肌膚所吸收~
果真有以這個成分作為主角的美容油!

這個油呢 我也是拿來 全身上下的用!
是的沒看錯,也就是俗話說的 from top to toe

先從最常用、最有效的方式開始聊起好了。


>>>>臉部保養

在不穩定的天氣裡,覺得乳霜還是不太夠力的話,就加入"油"吧!


擦完化妝水,看個人需求擦上精華液,
抹完精華液後,就可以把油加入保養的步驟了!

在手心滴幾滴摩洛哥堅果油,如果不確定自己的皮膚適不適合,就先滴1-2滴吧。

油用量.jpg

我自己因為手乾、臉也開始乾所以用量是3~5滴


然後用雙手手掌搓熱堅果油。
讓堅果油布滿整個手掌~


油搓熱.jpg

要記得連指尖也有油份唷!!



然後打鐵要趁熱,就這時候讓整個手掌按在臉部皮膚上吧
先按正面,數到5之後再換按側面(像照片中這樣),

 

貼臉.jpg

雙手這樣將油按進肌膚後,其實很快就吸收了!
利用手掌的溫度按著臉,就像敷著溫溫的小面膜一樣,
再擦上乳液或乳霜,整個臉的保濕度馬上提升!


面對忽然變冷的天氣,不想貿然換掉手上的保養品…,
我覺得家裡常備一罐這樣的萬用油就可以馬上派上用場~
且不用很繁瑣只要加入原有的保養步驟就好了~很簡單~((((懶婦掛保證)

很多時候~有一些小乾燥或脫皮的緊急狀況~找遍手上的霜或乳,不如拿出這罐油來的有效!




>>>>混入粉底


現在很流行的韓國水光亮澤底妝 ,有很多會靠飾底乳來完成
但這裡面大多是添加了珠光去達到效果,

but有一個問題是 我臉的保濕度現在擺明了就是不夠
還配上那種光澤底妝的話~
在一個乾燥卡粉的狀態下還呈現珠光滿滿的亮澤...這不科學!

所以今年冬天,我把油加入粉底裡面試試看,想要脫離之前的乾紋卡珠光之窘境。


粉底.jpg

方法很簡單~加入1~2滴堅果油到原來的粉底裡面。
混和均勻就可以了。


混和粉底.jpg


在這邊我選擇的剛好是遮瑕度較高、質地較厚的粉底。

加入油混和均勻後~粉底的顏色也沒有改變,
這樣一混~粉底的延展性增加,更適合正在乾繃警報的皮膚,
底 妝 也 更 有 光 澤 !!!! 
^^^^^^^^^^^^
    這是重點!



下面這就是上完底妝的樣子囉~

遮瑕跟光澤兩兼顧! (牙齒閃亮微笑貌))

混油粉底.jpg

且害怕珠光顯毛孔的人,也可以放心用這招~
看我照片 就知道其實油光不會太明顯~
就是一種很自然的亮澤感~

想亮一點 就再多加兩滴囉~

 

 

>>>>髮絲護理

一開始提到的 因為護髮油成分而聲名大噪的摩洛哥堅果油,
那麼我就把有類似成分的這一罐、也拿來一起護髮吧!


護髮!.jpg

洗完的頭髮壓乾後~一樣在手心擠上3~5滴摩洛哥堅果油~


在雙手搓揉均勻後~抹在髮尾後~再順著吹乾~

護髮2.jpg


因為我現在是捲髮,所以我就以手指繞頭髮的方式來抹上+烘乾

 
吹完的頭髮,當然就是很有光澤度囉!

護髮效果.jpg

 

因為一罐可以從保養到頭髮到身體到化妝....
懶婦感到十分自在!
想要省行李空間的朋友也可以用這一招

以前我會帶嬰兒油在身上...想說天氣乾or頭髮乾就用這招~
but 在頭髮抹嬰兒油~只能說一失手就有機會變成流浪漢耶...髮絲一條一條的...
用過了摩洛哥堅果油,才知道吸收度好的油,用起來完全沒有負擔。



很多時候想要好好的善但自己的肌膚,跟自己對話....
但更多時候希望能夠在短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益~!

最近這三品就是我的衝鋒陷陣好夥伴....

三品.jpg


左到右:
Melvita蜜葳特 

歐盟BIO玫瑰美容液 
歐盟Bio摩洛哥堅果油
歐盟BIO王者玫瑰凝水蜜霜


美容液我把它當作化妝水+精華液使用
為了保持皮膚的水嫩感所以就不客氣地用吧!  
療癒的香氛+肌膚的保水度完全都是即時能看見~


玫瑰凝水蜜霜就是很安全的乳霜,十分到位,
讓肌膚有潤澤的感受,一次只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我對他的最佳評語。

 

完妝.jpg

在想化妝的時候 肌膚就乖乖的不給我找麻煩~
這就是我對保養的最低要求了~


小物.jpg

在忙碌的生活中,各種衝鋒陷陣...除了已經READY好的自己之外,
其實還需要一點武裝。

不過我的武裝不太具有侵略性XDDDD  (?) 
很低調內斂的那種武裝其實~

除了讓自己準備好最佳狀態的肌膚之外,
穿上一雙好走的高跟鞋、翻閱著包包裡的行事曆,把生活的小細節一一記錄下來...
一邊看著過去一邊規畫著未來,把對自己勉勵的話還有各種自言自語都書寫成冊,
對了,當然還需要一隻好寫的筆才行!!!


讓心裡真正充實了 ,抬起頭來~才能大步大步的自信向前邁進阿~

要讓自己充滿自信、漂亮自在的過每一天,除了武裝之外,心理的狀態也必須完全調適好才能完美上路出發~
也一邊期許自己 2014年也要漂亮自在的過著每一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