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市生活了一陣子後
總會希望有個可以咨意放鬆的休憩地
哪怕是一晚也好...
讓疲倦的身心可以得到充分的滿足後重新再出發

如果妳跟我有一樣的念頭
那麼"水岸楓林"就是個讓妳不用出國也能享受渡假般的民宿

 

 
第一眼看到水岸楓林的外觀
一整棟佇立在水畔旁的純白色系現代建築
我馬上發出"哇~~~"的驚嘆聲!!

雖然到宜蘭的當天飄著細雨
但是絲毫不減水岸楓林帶給我的第一印象-->自由

 



一走進大廳整個是挑高式的設計
林老闆和老闆娘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喝杯熱柚子茶暖暖身~~
小王子一看到大熊興奮的爬到大藤椅上和大熊來個熊抱相見歡!!

 



在水岸楓林裡就像在峇里島渡假般享受
民宿內外都有不同的造景可以欣賞
一樓的大廳有餐飲吧檯
還有設備俱全的小舞台
每週六的夜晚都會有樂團來表演!! 

 

 
從外面看整棟民宿就佇立在水畔旁
現代化的玻璃建築讓整個空間感大增~

 

 
除此之外還有星空露天SPA
搭配依畔在水境旁的楓樹
這樣的美景夫復何求阿~~~

 



媲美峇里島的發呆亭
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適合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

 
入住後可以先享用民宿提供的精緻下午茶
有甜鹹食和水果...
小小孩也有可愛的兒童椅可以使用喔^^









水岸楓林一共有三層樓共九間主題房型
其中三間是今年1月才正式完工開放入住的
連官網上都還沒有房間的照片~
我這邊就搶先曝光的喔!!!!

除了房間以外
每一層樓的公共空間都精心布置過
空間寬敞明亮~
搭配的擺飾家具也都好有味道...
真的很想搬回家ㄝ>///<

 
這裡的每一間房型都有不一樣的風格
但共通點是絕對讓妳像置身在異國渡假般的享受
空間寬敞~擺設布置用心又講究....

聽說林老闆為了符合每一間房型的主題
費盡心思去尋找相關可以搭配的家具和擺件
為的就是希望讓入住的每一位房客感受到不同的住宿體驗喔^^

 



 香榭峇里(雙人房)



這間就是我們當天入住的雙人房型
以深色系的建材與家飾建構出略帶神秘感的東南亞風情
有別於水岸楓林的其他房型
香榭峇里是裡面唯一一間重色調性的客房




 

 
當初會選擇這間就是看上他有濃濃的峇里島風格
我跟阿尼蜜月旅行就是去峇里島~
所以對於那裏我很念念不忘住在villa裡的悠閒感

第一眼看到這間香榭峇里我就愛上他
除了整張床儼然就像是從峇里島搬過來一樣
房間裡的每一個擺設都讓我懷念起當初在峇里島渡假的感覺喔!!  

 






因為當初訂房時有先說我們有個小小孩
所以民宿老闆也很貼心的先幫我們把嬰兒床和澡盆都準備好
讓小王子也可以有屬於他的小天地!!

 

saon-5892.jpg  

老實說每次帶著小王子外宿時
最大的問題就是"泡奶"
因為早晚小王子都要喝ㄋㄟㄋㄟ
所以冷熱水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大部分的民宿都是提供熱水壺自己燒水
或是在大廳擺設飲水機供使用
但是在水岸楓林...
卻是"每一間房間都有逆滲透"!!!!!
直接打開就可以飲用的冷熱水~
貼心程度200%

另外還有小冰箱提供飲料與冰水
更特別的是冰箱放置的位置是在浴室喔^^

 

 
民宿的浴室是我很注重的一個地方
因為我在家很少泡澡....
所以我覺得有浴缸的房間對我來說是種放鬆跟享受

這間香榭峇里不但有浴缸
而且還是像泡溫泉的那種大池子ㄝ~~
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窗外的美景
這樣的雙重享受怎麼能不叫人傾心呢!!

 

 




  
沐浴品的部分用的也是知名的上山採藥系列
感覺就是處處都替房客設想周到的貼心民宿阿^^






 浪漫雲心(四人房)



水岸楓林的房間都算滿大的
四人房的空間更是寬敞~
明亮的純白設計讓人住在裡面感覺就是很放鬆阿...

 

 

  




 挪威森林(雙人房)

 
同樣是以白色為基底調性挪威森林
設計感是由地上延伸到天空的樹型裝飾手法
超特別的異想空間最適合情侶來入住啦^^

 

 




 藍夢峇里(雙人房)

  
這間藍夢峇里將峇里島粗曠的元素
用細膩雅緻的手法表現出來~
有別於我們住的香榭峇里是採用重色調性的峇里島風格
藍夢峇里要呈現的則是熱情又自由的奔放峇里島...



利用最大面積開窗讓視野更為遼闊
邊泡澡邊欣賞田野風情
這樣的雙人房真是享受啊!!

 

 




 黛安娜王妃(雙人房)

 
光聽名字就知道這間房間的魅力
法式風格的時尚絢麗
利用多色的燈光顏色交織而成的黛安娜王妃
在華麗中帶點清新
柔軟中又帶點個性!!

 

 




 貝夢星空(雙人房)

 
寬敞的雙人房空間搭配大圓床
貝夢星空給人的感覺是優雅又沉穩的
適合成熟又充滿想像的情侶夫妻檔來找尋星夜的美麗喔~~

 




 巴里里(四人房)

 

 
剛才有提到水岸楓林民宿的3樓有三間新蓋好剛開放入住的主題房型
這間巴里‧峇就是其中一間
也是目前水岸楓林所有房型裡面空間最大最寬敞的
雖然是四人房~但我覺得可以睡到6人都沒問題啦!!

因為房間位在3樓
所以有布幕天窗可以遙控開關
天氣好的夜晚待在房間裡抬頭就可以仰望繁星...

最大面積的開窗設計也讓整間房間看起來更大更舒適
我超~~~喜歡這間巴里‧峇
非常有峇里島風情的島國設計

任何擺設與細節都到位!!
有機會一定要來入住體驗阿^^

 

 




 ‧峇(雙人房)

 
一走進‧峇里...映入眼簾的是藍色的迎賓河道!!
超級特別又美麗的河道~

讓妳每走一步都越是期待會遇見怎樣的‧峇

 
超大空間的雙人房型....
一樣有遙控布幔天窗和超廣闊視野的大片玻璃
白色基調搭配藍色的點綴擺飾讓人像置身浪漫峇里島裡~~
 
 
除此之外連發呆亭都放在房間裡讓妳一次享受到底
或坐或躺的完全釋放妳的壓力
徜徉在屬於兩人的藍色峇里島世界裡^^

 

 




 沙瓦‧木屋(四人房)

 
這間沙瓦‧木屋非常有異國風情
牆上的壁畫是老闆的哥哥親手繪製的!!
木頭打造的床框睡起來特別舒適~

 
房間內的每一件擺設都看的出來民宿老闆的用心
讓妳不用花機票錢就可以享受到國外渡假等級的住宿感喔~~

 


夜晚的水岸楓林有著不一樣的美麗
倒映在水面上的迷人光影
不同的燈光展示照映著這棟迷情的水畔建築
讓人想醉倒在他的懷裡~
感受一個微醺的浪漫夜晚!!

 

 



Live Band的演出為週六夜晚增添些許歡樂
隨桌附上的紅酒讓妳一邊享受音樂帶來的愉悅感
暫時忘卻生活周遭惱人的事物
跟著音樂歌聲一起律動搖擺~~

 

 

 
我們家小王子更是滿場跑的叫的比台上的歌手還大聲...
害我跟阿尼只好輪流抱著他以防他隨時暴動!!
夜晚的大廳吧檯點了燈之後超美
一整晚的心情因為好歌好景而讓我們都有一夜好眠....

 
隔天一早迎接我們的是豐盛又健康的早餐
有沙拉~涼麵~麵包~熱湯~水果和宜蘭有名的金桔
愛喝咖啡的人可以來杯拿鐵或美式
為一整天注入活力來源喔!!

 

 



水岸楓林離羅東火車站不遠
周遭有一些田園景色
可以利用民宿提供的腳踏車逛逛這田野鄉間
感受一下有別於都市塵囂的寧靜樸質~~



退房後離開前還可以再來一杯民宿貼心提供的水果醋
為這個美好的住宿體驗畫下完美句點!!

saon-6611.jpg  
這間水岸楓林民宿是林老闆一直以來的夢想
因為特別喜愛峇里島
所以這裡的房型風格都很有異國風味
結合現代感的建築讓入住的房客有不一樣的體驗!!

累了嗎?
來水岸楓林渡個假吧^^

saon-6839.jpg


saon-6874.jpg  

 水岸楓林民宿
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八仙一路22號
(03)950-8333
官網:http://www.maplehouse.com.tw/
水岸楓林民宿粉絲團

 



本文與
F100宜蘭民宿讚同步發文
  

    
來FB找我~♥

 



 小佳的二手拍社團

小佳花了很多時間寫的文章~如果妳喜歡~請動手給我個推推跟按讚~啾^^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