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1)   
經過日本311震災之後,感覺日本和台灣人民間的牽絆越來越強烈

就像原本在私底下搞曖昧的人終於可以浮上檯面大方曬恩愛互表好感

這次台灣的服貿事件日本網友又是怎麼看的呢?

未命名    

在日本產經新聞3月19日的報導當中,截至20號就已經有300則日本網友留言,而每則留言又有上千個讚表達認同

大略看過一遍,對相關報導不多的日本來說,他們對服貿所帶來的影響還有馬政權背後的目的瞭解的相當透徹

日本的報導相當簡潔客觀,與我們所知並無二異,因此我們就來關注一下日本網友給我們的留言與鼓勵吧!

未命名  

>台灣的學生真的很為國家著想呢。

>馬英九那一掛外省人是台灣的賣國賊!本省人啊還不快把那些傢伙趕跑!!!

>中國國民黨賴在台灣不走,台灣國民應該無視國民黨。

>我是台灣人。昨天親身到立法院走了一遭回來。現在仍有大批的年輕人在為台灣的未來奮戰,如果可以的話,請給他們支持與鼓勵。

>國內只有時事通信和產經新聞有報導這個啊。其他的媒體好像都在行使「不報導的自由」。...是覺得這個不重要嗎。

未命名  

>果然產經新聞才是日本的媒體呀。支持台灣國民。

>台灣大學生的愛國心值得學習。

>支持台灣!!

>正因為有這些為國家未來著想的學生存在,這個國家才有希望。只會想著自己的利益、諂媚中國的政客應該感到羞恥。

>加油!加油!台灣的學生們!

>日本應該放棄對中國的ODA改成幫助台灣。

【註】ODA: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政府開發援助)

未命名  

>這對現在年輕人都不關心國家的日本來說真是難以想像。日本也應該要像這樣振作起來才對。特別是擅自決定的增加消費稅等等。

>台灣並不屬於中國,希望能被認同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台灣人民啊不要忘了228事件。

>日本的學生也好好學習一下來搞半島排斥運動...

>絕對反對服貿!無法想像美麗的台灣被逐漸污染的模樣!

>台灣民眾對拍中國馬屁的馬英九爆發不滿。台灣民眾不容許媚中賣台政權!馬英九政權下台!

未命名  

>請告訴我們在日本有沒有能夠幫得上忙的,該如何支持呢?

>這麼容易就做到在安保鬥爭的時候日本學生沒能夠做的事情。台灣的學生因為經濟的口號而團結起來了。

>祈禱台灣人民群起對抗中國國民黨!

>台灣加油。馬真的很過分耶。

>親愛的台灣人民,不要認輸喔,我們絕對不會忘記東日本大地震時所得到的大恩情。現在就是報恩的時候,雖然力量綿薄,但我也會一直支持你們的。一起加油吧。

>這個隨便想就知道學生那一方才是對的吧。

>等到被共產黨騙去統一的時候就完蛋了,香港和台灣如果不獨立就沒有未來!!!中國的民主化甚麼的,掌權者還不是和中世紀的貴族一樣!!!

未命名  

>投給馬就是大失敗。

>不被國家權力給打壓的台灣國,這就是民主主義!

>台灣的學生們,加油!日本人是你們的夥伴!

>日本的大家,台灣好朋友陷入大危機了啊。

反對!!!反對!!!反對!!!反對!!!

反對!!!反對!!!反對!!!反對!!!

反對!!!反對!!!反對!!!反對!!!

給台灣的學生:絕對不要輸給國民黨啊!!!!

來自日本的訊息!!!

>日本人幾乎都對政府所說的百依百順,而政府也對美國百依百順啊~。

>可惜的是,不論是民進黨或其他黨派都沒有可以打敗馬英九的人才。只能隨國民黨高興怎麼玩了。

未命名  

>不容許中共侵略主義的中華民國本來就才是正統的中國啊。

>馬到底是收了中國多少錢啊?賄賂。

>中國一直躲在克里米亞的陰影下暗中計畫到現在...奪下台灣之後接下來應該就是沖繩了吧??

>台灣也有賣國賊的問題呢。

>學生是對的!

>好熱血啊,日本的學生輸慘了。

>聽說現在馬政權的支持率只有一位數...這場暴動反映著民意啊...真希望這場行動能夠就這樣直接導向台灣獨立...

 

(未完待續)以上日本網友留言不代表本人言論

報導與留言頁面原文連結點我

 996892_505846086152904_1172303946_n  

小的目前只看到留言的第8頁,已經讓人感動莫名了啊

裡面有許多留言是台灣人以流利日文寫成,目的是讓這件事情能有更多日本人知道

其他還有許多不同的意見,僅初步選擇幾篇簡單的意見做擷取翻譯

真心希望這件事能夠有一個對台灣人民來說好的結果

有時候會感嘆,到底是台灣人不夠好,不值得擁有一個為民著想的好政府?

還是正是因為台灣人太好,所以養壞了一群政客與奸商?

無論如何,請台灣人民暫時放下手邊的吃喝玩樂,多多關心自己的權益與未來吧。

此時不發聲更待何時?套句日本網友說的:「這次不挺身而出,下次站出來就是要面臨中共坦克的時候了」

台灣加油!!!

148386_609133122508415_40572624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νìνíănnā♪芽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