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這天參加了一場非常特別的活動,也見到好多大明星喔!
因為其實今天啊(3/24星期一)在台視就要上檔一齣很不錯的新戲劇
我在看片花的過程中一直有鼻酸感覺啊!是誰偷加了洋蔥?
文末會貼一段給大家聞香一下唷。
由於這雨後驕陽部戲在講述關於鞋業在台灣的故事、一段兄弟之間競爭的故事
所以這次戲劇還特地跟台灣很棒的製鞋代工廠結合哩。
而不僅有很多大牌演員(秋乃華、楊貴媚、檢場等)
還有很多新生代演員加入哩(Junior、小甜甜、鍾欣怡等)

今天記者會的場地也就是辦在All Black的製鞋工廠一樓
好像郊遊一樣帶我們參觀了手工製鞋的過程(好驚喜!)
那麼我就帶大家來瞧瞧台灣製鞋代工
以及台灣手工鞋品牌All Black是怎麼樣的制作過程吧:)

製鞋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開頭,也就是皮料的選擇
像這位大哥手上的皮料,看形狀應該不難猜出是哪個動物哩?
每一個部位的皮質、等級都有許多學問在裡頭耶。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這面皮革牆,還只是我們看到的一小小部份呢!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我手上的小小台灣,其實是真的魚皮喲!!
魚鱗的形狀還清清楚楚哩!!
師傅手上拿的、桌上擺的魚皮,都已經經過加工處理、染色了
第一次看到魚皮變成這樣,沒想到還頗有厚度!)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皮料切型
大哥帶著我們參觀到這裡,可是我們發現都沒有人在使用呀!
其實,如果量不是說極大的時候,他們還是會選擇全部用手工制作喲
因為每一塊布料都有他的紋理,有時候機器沒辦法像聰明的人分辨切割方向
這時候手工制作的鞋品質是不是就可以更好呢~!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一塊一塊精細的手工制作過程。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楦頭選擇
買鞋的時候最常遇到的問題,我覺得就是楦頭不合腳了吧
在All Black製鞋工廠,光是楦頭就排滿了一大做牆哩
因為各國人都有不同的腳型,還有一些比較特殊需要定製的時候
所以楦頭挑選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喲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裁片縫製
挑選好旋頭後就可以把裁布開始縫製喔
看師傅超精準+快速的動作,大家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說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已經完成一半的皮革,就是靠師傅精細的手工配合楦頭縫製完成噢
第一次看到鞋子的半成品~是不是很有趣?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組合拉幫
像這個動作就是最後將鞋面跟鞋底結合
由於不是每個鞋型都適合機器組合,所以人力也相當重要~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等待中的鞋底:)。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就這樣,我們看到一雙一雙美麗好穿的鞋子,就誕生囉!
過程真的很辛苦、也很用心
這就是手工真皮鞋的魅力吧!
融合了每一位師傅的智慧+用心,才讓我們穿的舒適安心。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除了我們比較常見的鞋型、樣式以外,手工製鞋也可以做出很特別、時尚的鞋款
像下面這雙跟鞋,就是女孩鞋櫃當中不能少的那一雙特別款哩
鞋跟的設計很美很特別!
再搭配真皮的柔軟好穿,這雙鞋就是女人的最愛呀~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另外為了響應環保,連“這個”都可以回收利用製成包包、鞋子呢!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答案就是“報紙”
而且製作出來的成品相當堅固,也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粗糙紙感呢
反而是有柔軟度、同時也很堅韌不會被拉扯分解
上面居然還看得到報紙的文字~真是好有趣阿
聽說有些貴婦就會收藏這樣的款式!還順便響應環保,太奇妙了~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下面這雙靴子,是結合了高達二十多片真皮布料縫製而成,真的很精細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製鞋工廠導覽得差不多,也對製鞋過程略有瞭解了
聽說樓下新戲發表會已經開始熱鬧了起來
演員們也都到場囉,好期待!
趕快下樓看看這部新戲劇跟All Black製鞋工廠會有怎麼樣的火花呢:)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雨後驕陽
在那個一般老百姓還沒有鞋子可穿的年代,福州廈門一帶有一批鞋匠,
身上只簡單帶著幾樣工具,烏嘴鉗、剪刀、鐵鎚、皮刀,就隨著政府遷移來到了台灣。
他們憑著純正的手藝落地生根,帶動了台灣的鞋業,並且在多年後大量外銷,
還在國際舞台上贏得「製鞋王國」的美譽。

老師傅黃正義的兒子黃榮燦與義子劉木成從小在格子場裡學手藝,
兩人雖沒有血緣關係卻情同手足,卻因為一位在市場賣菜的純樸女孩-牡丹,出現了嫌隙。
這對兄弟的競爭,從年輕鬥到老,隨著時代的脈絡推進,這對兄弟從感情上的競爭,
轉戰到鞋業上的競爭─在台灣鞋業於國際舞台上大鳴大放時,競爭訂單;
在各自於鞋業有一席之地時,競爭代表一生精神的名聲。
這一個過程,是他們的人生,酸甜苦辣交織,卻也是整個鞋業大時代的縮影。

(下圖:檢場、鍾欣怡、林雨諠、邱乃華、王凱)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在看片花的過程中真的鼻酸了好幾次。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收看台灣的連續劇
但雨後驕陽整部戲的內容並沒有我以為灑狗血的劇情
(類似兄弟爭產然後殺人放火之類的)
反而是一部可以感動人心闔家觀賞的連續劇哩~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另一方面,演員我大部份都認識,但是這位男主角王凱是我第一次看到><
可是片花當中可以看到他很精湛的演技~~而且他本人也很帥誒(重點放錯!!
他演的真的很好!聽她分享說演戲時崩潰大哭無法自拔覺得演員真的辛苦喔~
大家看片花時可以關注一下他的表現:)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鍾欣怡本人真的比例超好的!
而且也是甜姐兒一枚啊:)
喜歡她的人也可以支持一下雨後驕陽
因為她在劇中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喲~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林雨萱飾演的角色應該就是會被大家同情卻又有點討厭的人
因為為了愛天寶(王凱)時不時的會做出一些小動作
可是又愛不到會讓人有點同情啊~也是個超掙扎的角色說
(我超入戲的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最後大家還是依依不捨,不想離開這個有點像shopping mall的製鞋工廠
我還看到乃華姐(飾演蔡阿惜)大包小包的鞋子包包都買XD
男演員、女演員,還有我們通通都在逛街~~
我則是一直在試穿鞋子哈哈哈

這雙就是2014的最新春夏款
我也入手了一雙
眼睛的人應該可以發現我上一篇穿搭文其實有偷偷分享溜:P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啾竟~要擁有多少雙鞋,女孩子才會滿足呢?
無解。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嗨~我可以把你們通通打包回家嗎?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春天的新款都好美好燒喔!!
重點是真的很好穿皮質又剛剛好,女孩子真的要對自己的腳好一點呢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超認真地在逛街ing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同一個製鞋工廠出產的手工真皮鞋,這品牌的鞋子也都好美好燒!
尤其是我腳上那雙真的美到不像話啊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男鞋也是很有質感喔!
我就是在逛這裡的時候搭訕演員王凱的:P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跟小米逛得不亦樂乎
哈哈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每一雙鞋子,All Black都非常注重細節
所以才會有這樣好的品質、還有不斷進步的設計哩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這雙超超超美~
我看鍾欣怡現場試穿~自己也好想帶一雙!
努力存錢~希望周年輕趕快來(也太早期待了吧?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台灣人就是堅韌不拔的精神,才可以守住每一個用心的台灣品牌
這次見識到手工製鞋廠的制作過程,再回到一樓看到一雙雙美麗好穿的鞋子
其實真的很感動呢!

這次結合了台灣本土的戲劇-雨後驕陽
也希望能再次把台灣自身的產業發揚光大:)
演員們也都好用心,甚至也都到製鞋工廠來學習呢!
支持他們的朋友,今天晚上八點記得可以看台視唷

All Black雨後驕陽台視製鞋工廠  

台視旗艦八點檔《 雨後驕陽 》官方粉團  
3/24(一)起,每週一至週四,台視晚間8:00 台視旗艦八點檔《雨後驕陽》
22分鐘完整版片花 
ALL BLACK專櫃女鞋品牌 

------
希望今天這篇文章你們都覺得很實用喔
如果你們喜歡文章,或是對你們有幫助
請不吝嗇給我一個讚+推
謝謝你們歐❤❤❤
-------

波波蓁奇幻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