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為了在家享用美味牛排,竟然還買了鑄鐵鍋來專門煎牛排~真是太瘋狂了!

不過我覺得肉品挑選上也是一門大學問!像現在食安問題那麼多,
也不大敢亂買來路不明的肉品吃下肚咧~
像我們家的習慣是固定1~2週都會上大賣場補貨;
也都會順便去挑選新鮮的肉品回家烹飪。
家樂福嚴選生鮮的肉質與品管都讓人感到安心與健康美味呢~
而且價格也蠻公平的,這是因為家樂福有跟合格的農民契作,取得年約;
所以不會因為價格浮動而受影響,因此品質與比價上都讓人可以省去很多心力。

這次就來介紹一下三款家樂福嚴選安格斯牛肉吧!

牛肉我都挑選家樂福嚴選安格斯黑牛系列,算是很頂級的系列喔!(但價格都蠻穩定)
喜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是嚴選100%牧草飼養的草飼牛隻
家樂福嚴選安格斯黑牛系列的肉品還有合格獸醫在監控牛隻健康狀況,
萬一準備做為"家樂福嚴選牛"的安格斯黑牛感染疾病的話就會將自動降級為一般牛肉。
並且是完全嚴格禁使用荷爾蒙與瘦肉精跟生長激素的,吃美味也要吃得安心健康。


而且能以"家樂福嚴選安格斯牛肉"出廠的系列,都是由認證合格的屠宰場切割處理,
最後還要由品管人員逐一篩選符合相關規範的肉品才算數喔!(像是脂肪厚度、肉品色澤以及外觀....)
這很重要的,因為會影響美味度,而且它通通都只挑PRS級的肉喲!

(PRS是澳洲牛肉分級中最高級的一級)

哈哈哈~像我們不懂這麼多深奧的道理,沒關係;
就選擇有認證、掛保證的家樂福嚴選安格斯牛肉就對啦!!!      
這次挑的是菲力、沙朗部位,算是最習慣也最喜歡吃的牛肉部位!
也第一次嚐試紐約客部位的料理喔!

它的包裝上都會貼有一張太陽樹標章的貼紙。
你看,光看就覺得超好吃!

 



一般牛肉其實會分切成好多部位喔!
我選擇的沙朗、紐約客跟菲力都是屬於中段部位,我覺得是比較好料理的肉品。
這三個部位的肉質感覺上油花分佈平均,而且肉質嚼感好好,越吃越上癮。
(其他部位比較少吃到,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好的牛肉其實用最簡單的烹調方式最能突顯他的滋味,
這也是我們愛吃牛排的原因。



煎牛排我家喜歡用奶油然後四面都煎熟,撒上玫瑰岩鹽這樣子吃。
沙朗牛排的話我喜歡大概煎到6~7分熟,

你看看,沙朗牛排可以看到他的肌纖維粗細很均勻,
軟嫩度很好,脂肪油花很像大理石紋路般分佈,

 

四面煎熟之後就可以上桌啦!裏頭肉質鮮嫩又多汁,口感十足。


在家做牛排真的品質更好更安心,而且也划算,份量又能自己拿捏,
搭配的菜色也能隨心所欲地去選擇,家裡就是歡樂的牛排館啦!

 

(前陣子看中醫,叫我晚上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所以牛肉也是我首選之一)

奶爸喜歡吃菲力牛排的口感,為了吃牛排他自己煎的耶!哈哈哈~
不過他喜歡比較熟一點大概7~8分熟,


菲力我覺得比沙朗更有彈性,咀嚼中可以吃到那細緻的纖維與豐富的油花,

 

 

自己家就可以做出高質感的牛排,真的是非常的享受。
而且吃起來又安心,吃得到純粹的鮮美。


至於紐約客( New York )這個部位,聽說鮮嫩程度僅次於菲力跟沙朗,
不過因為紐約客我是第一次吃到耶!哈哈~
後來去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又叫做龐得牛排,
由於富油花、加上肉質較有嚼勁,是老美的最愛,所以才叫做紐約客啦~

不過這個部位的運動量比較大所以我查完資料後發現若是料理功夫不夠,
可能會用的乾澀、口感又老又硬,因此我採用焗烤的方式來做。
我選擇先用奶油拌炒約5~6分熟,再做焗烤的方式讓肉汁封住。
這樣整個口感與味道都非常好吃喔!!!


我會用一些蔬食來搭配鋪底,像是玉米筍、杏鮑菇(先炒過+黑胡椒粒),小番茄切片等等;
然後搭配上家樂福嚴選安格斯紐約客切成丁狀一起隨意擺放(若有時間放入馬鈴薯更讚)


放入一般在吃的起司片,喜歡濃郁些的可以加倍分量來放不過通常一片就夠了。



烤箱先250度預熱約5分鐘,然後再放入大概烤個10分鐘(只要起司片有融化即可)
因為每個人家中的烤箱都不同,這個部份就需要大家自己拿捏囉!

 


這樣簡單的焗烤小盅給小孩吃也很營養又方便,紐約客的肉質這樣也很鮮嫩有彈性。


吃成滿臉我還能說甚麼XD



唉呦~像我就覺得家樂福CQL的嚴選生鮮品質保證看得到;
真的是令人安心購買的好地方;要挑選好的肉品就交給他們啦!
而且也省去很多挑選比較的時間呢!
記得在挑選時多留意這個可愛的符號就是有通過高品質把關的家樂福嚴選生鮮標誌啦!



家樂福嚴選生鮮CQL連結:http://www.carrefour.com.tw/CQL/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