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時間內入手了三個氣墊粉餅
我這樣子好像太誇張了齁! 
可是...我真的太想知道到底差異大不大了咩XD
1.jpg 
最近一次入手的新氣墊粉餅是前幾天才分享過的IOPE水潤光感舒芙蕾水凝霜
光看這個名字就覺得.......一定會很水很透亮!
實際上使用起來也的確如此!

很透亮!
以至於遮瑕時不會看起來很假
所以如果是想要偽素顏的話
IOPE倒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2.jpg
跟雪花秀&蘭芝的氣墊一樣的盒身設計
質感上高過蘭芝很多
但還是遠遜於雪花秀

就外包裝來說
由於上面是輕微凸面的設計
因此會比雪花秀的氣墊更好收納(雪的表面是凸面半球狀的)
3.jpg
打開第一個夾層
一樣會看到一張保護貼
撕開來就是氣墊了

再說一次!
如果妳開了蓋子使用卻跑去接電話?上廁所?顧小孩?
那麼氣墊中的水份就會流失揮發掉
這塊氣墊就毀了喔!

所以,我自己是沒把這張不透氣的貼紙丟掉
而是使用時把貼紙暫時貼在上蓋的背面
一用完就馬上把貼紙貼成原貌呦!

4.jpg
掀開貼紙之後,氣墊就出現啦!
不過這是我用了三天之後拍的照片
所以邊緣看得出有沾到粉體>_<

這就是我最不喜歡氣墊的地方啦~~~
我不喜歡、討厭看到白色的框框被沾到髒髒的模樣:Q
5.jpg
挑一組皮膚狀況最糟的某日的照片來示範一下!
毛孔的大小算OK、光澤度也還OK
但是因為我貪吃蝦味仙兒有點過敏的情況

是低!我不能吃蝦味先!
因為蝦味先裡面有蝦皮啊~~~
可是它真的很好吃!
所以就.........................XD

6.jpg
薄壓一層氣墊之後
基本上泛紅的部份都有被遮住了
在這個部份的遮瑕力展現還不錯~
但遮瑕的持久度則是只能維持大概六小時
早八著妝,到下午兩點多就開始有些脫妝嚕~

以毛孔柔焦的能力來說
我覺得跟雪花秀是不相上下的!
就算脫妝也都還能維持很不錯的柔焦能力!

以粉體的粗細來說
IOPE比蘭芝更細緻一些
但還是遜於雪花秀
這一點在我下垂的蘋果肌位置就可以看得出還是有些粉體不勻的情況

鼻翼卡粉則似乎是氣墊的宿命?
因為粉撲的設計怪怪的?
所以鼻翼處真的很難把粉給撲勻啊!!!

問題是,如果我用一般海棉粉撲來推
那這個位置就會很淒慘的開始落漆

...................
............................
.....................................

所以...用完海棉粉撲之後還得拿刷子刷一刷均勻才行
不然就會很出槌了!

上面照片可以看得出雙頰等區域是用氣墊專用粉撲打造的底妝
跟用海綿粉撲去上的鼻頭、鼻翼處的底妝就差很多
海綿粉撲弄出來的局部妝感變得有點霧面
但專用粉撲則還是亮澤面的喔!

一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蘭芝上頭
不一樣的是蘭芝的拿刷子刷刷之後就開始脫皮了
IOPE則沒有脫皮
7.jpg
持妝力呢?
經過..........13小時之後
我的臉已經油到可以煎蛋了!

天候因素應該是最大的關鍵?
因為這組照片拍攝的日子剛好氣溫還滿暖的
(是說這樣夏天會怎樣? 大概得先使用控油妝前吧!)

經過13小時的摧殘之後
遮瑕力也幾乎都消失了
但比較特殊的是毛孔還是柔焦的!

所以我搞不懂?
遮瑕力消失了不就是脫妝了?
可是毛孔卻還是很柔焦捏?!

在肌膚的油亮度上
蘭芝的油亮度是最誇張的
不管遠看還是近玩都是油膩膩的感覺
IOPE則是遠看還能誤以為是光澤感

8.jpg
拍完前一張照片
我就跑去先照顧小妞了 
等小妞睡著
我這已經是持妝快15小時了
基本上是處於完全浮粉的狀態!

不過!雖然是浮粉的狀態?
但是柔焦力卻還是存在著喔!!!
一般如果粉底液或BB、CC之類的浮粉就會很斑駁
但IOPE的不會、雪花秀的不會浮粉
這時IOPE則已經看得出是油光
很難再誤會成遠觀的光澤感了~

蘭芝的就.............斑駁了XD

以上!
週末有空來三個氣墊大PK一篇!

順道看看其他品牌的氣墊舒芙蕾吧!

好喜歡這棒透了的光澤感:雪花秀。雪膚花容完美絲絨氣墊粉霜 

美肌力只有五小時不到:蘭芝Laneige。雪燦BB舒芙蕾水凝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娜Anna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