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_230444.jpg  

KIKI川菜其實也開了好久,這也不是第一次吃了,也不知道吃多少次了 ...,但有些味道是真的做的很不錯,吃了好幾年,有些特別的味道就是會想到KIKI,儘管說KIKI算是偏貴的,份量也不算多,但簡單精緻的川菜料理了,偶爾小聚一下,吃一些好味道是也不錯,想說吃好多年了,剛好記錄一下常吃的一些不錯的料理。

 

 

2014-05-14_225347.jpg

基本上,KIKI的川菜,你一定需要一碗飯,因為口味重,也有點辣,基本上各種料理普遍都很下飯,所以一碗飯是必備的 ...,可能你還會需要第二碗,而KIKI的白飯煮的也挺香挺好吃,也因此,搭配其川菜就格外下飯,格外的香。

 

2014-05-14_225458.jpg

蝦仁烘蛋

煎單、炒蛋、蒸蛋,然後再到烘蛋,我覺得烘蛋最能吃到蛋的一種柔嫩感,卻又不會過於硬或過於焦,甚至過於軟,我喜歡那烘蛋剛剛好的口感,吃得到蛋香,也咬得到蛋香 ...,而且真的不要加些有的沒的 ... 例如我很不喜歡吃菜圃,蛋裡面只要有菜圃  ...對我來說就真的很悲劇,當然,我也喜歡吃蔥蛋、九層塔蛋等 ...,但烘蛋很多時候就是想只單純吃蛋最原本的清香感,然後搭配的蝦仁只會提出鮮,不會特別影響到蛋的風味,很好的搭配。

 

 

2014-05-14_225519.jpg

老皮嫩肉

這道菜大概是去KIKI絕對必點的,想當初一開始吃KIKI還以為這是什麼雞肉還豬肉 ...,後來才知道是豆腐 ! 所謂的老皮就是外面帶點微焦的豆腐皮,但咬下去那剎那,仍是相當細嫩的豆腐 !! 一直都是KIKI很經典的菜,也吃得出一些細心和功夫,很多時候,想去吃KIKI,就真的是為了這老皮嫩肉。

 

 

2014-05-14_225555.jpg

干扁四季豆

我很喜歡干扁四季豆這道料理,概念就類似客家小炒吧,很下飯 ...,只是干扁四季豆可以吃四季豆,好像健康一點,看起來也比較綠,KIKI的干扁四季豆,最重要的是來自於拌的碎肉,真的好香 ...,和在四季豆一起清吵,再拌了點辣椒和青蔥 ... 真的是道好下飯的下酒菜 !

 

 

2014-05-14_225644.jpg

口水雞

很多時候,很多川菜都會有這樣的料理,也是很多川菜必點的冷盤菜,取名口水雞主要是因為豐富的味覺感,甜中帶香,香中帶辣,辣中帶麻,豐富的味覺層次,也是一道很值得品味的川菜,雖然說往前走一點川巴子麻辣鍋口水雞就能無限吃,但味覺層次上還是略有不同。

 

 

2014-05-14_225735.jpg

蟹黃海鮮豆腐煲

它雖然是煲,但比較像一道菜了,完全是為了吃飽足感用的,豐厚的煲,喝起來很香甜,最重要的是海鮮相當豐富,整個煲帶出來的海鮮的香甜,MIX後的確是令人著迷,不過這道菜不太便宜,我也不是每次去都會點。

 

 

2014-05-14_225819.jpg

腐乳空心菜

如果說 ... 你看到腐乳空心菜後,心裡浮現空心菜不是應該要炒蝦醬嗎...,那...個,蝦醬空心菜次泰國菜啦 !! 哈 ...,KIKI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炒豆腐乳的,我本來會覺得炒豆腐乳整個菜都會爛爛軟軟的吧 ...,這樣空心菜就不清脆了 ...,但不然,KIKI的腐乳空心炒起來還是很清脆,是一種比較特別的組合,有機會可以嘗試。

 

 

 

2014-05-14_230200.jpg  

豆酥鱈魚

這真的是必點必點!(雖然它很貴...但我每次都會狠下心點),鱈魚非常新鮮好吃又甜,重點是豆酥,好香好好吃...,拌在一起真的太覺配,我吃豆酥鱈魚可以說50%為了鱈魚,50%就是為了豆酥!這嗯的必點,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值得吃。

 

 

2014-05-14_225923.jpg 

炸銀絲卷

最後,喜歡點一個銀絲捲 ...瞧瞧這金黃的銀絲捲,上面淋的這些煉乳是不是非常犯規 ... !!! 完全就是個很適合的飯後甜點 ...,很香很好吃,當然...也非常罪惡,通常這樣一個 ...,我自己一個人就吃得完了 ... 完全沒有想跟別人分的意思 !!! 哈哈 ...朋友會問可以吃一塊嗎,我就叫它自己點 ...,整個就是很想獨享 !! 

 

 

 

2014-05-14_225407.jpg 

大概整理幾道菜我覺得不錯,也常去KIKI會點的,不過KIKI的菜是很多,每個人喜歡的也都不同,就好像很多人都推薦的蒼蠅頭,我點過一次,就真的很辣,也吃不完 ...,後來很少點,但有朋友要點還是會配合,只是蒼蠅頭這道菜還真的每次都沒有吃完過 ...,其它也很好奇大家去KIKI會點什麼,不知道有沒有我MISS掉的好吃料理,也還懇請大家推薦了!

 

餐廳名稱:KIKI川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28 號
電話:02-2752-278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1:30AM ~ 03:00PM / 05:15PM ~ 10:30PM

(停止供餐時間 02:00PM / 09:30pm)

週日 11:30AM ~ 03:00PM / 05:15PM ~ 10:00PM

(停止供餐時間 02:00PM / 09:00PM)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762876

台北永康街EatingTime早午餐brunch/環境不錯又好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789696

不推!台北雙連銀咖裡富士山咖哩/份量1.5kg不好吃...自己DIY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869844

咖啡弄永遠必吃的燻鴨蘿蔓沙拉佐香橙/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