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63.JPG

當初在想這一篇妝文命名的時候一直在想要用甚麼呢?

因為想要寫這一篇的主動力是因為 KRYOLAN 歌劇魅影的小七歲粉底

想說就來寫一篇讓人看不出年紀年紀的偽年輕妝容吧

然後超扯的是我那幾天畫這個妝出門人的有人把我的年輕猜了整整小七歲之多

挖哈哈哈 (嘴角一直忍不住上揚到耳根)

不過我在這世道打滾了這麼多年也是知道人世間有種東西叫"客套"

就像我要猜別人年紀時會自動把心裡想猜的歲數再減兩歲 (這種行為稱之為客套)

所以我想那位天使般的友人可能是想把我猜小五歲, 但是又自動減了兩歲所以變成了小七歲

總之 (拍案定奪) 這個妝就叫做小五歲彩妝, 但是不管小五歲或小七歲我都很開心啦 哈哈

 

好啦 立刻開始吧

首先是妝文一貫的開場 大素顏

看過我幾篇妝文的人都知道我皮膚就是不太穩定時好時壞, 今天算是狀況不錯

但是臉頰一貫的明顯泛紅沒有改變

DSC05700.JPG

 

要使用的底妝產品就是這些

KRYOLAN 小七歲粉底 (#302)

YSL 超模聚焦明采筆

YSL 毛孔緊緻美肌掃

DSC05707.JPG  

 

先用 YSL瞬間亮顏美機掃 增加一下皮膚的保水度

我覺得他很適合夏天 擦起來涼涼的,

當初在買的時候櫃姐幫我試用一邊那邊的臉立刻V到不行兩邊臉馬上不對稱,

可是我自己回家用的時候就沒有這種神奇的效果,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用完他以後皮膚涼涼滑滑的觸感~

DSC05721.JPG

 

用法就是由中間平行外拉

下半邊兩則是往斜上拉提

DSC05717.JPG 

 

約略打好底之後 立刻來上粉底

就是今日的主角 KRYOLAN 歌劇魅影的小七歲粉底

這個粉底我約莫在兩個月前我跟我朋友在新加坡喝下午茶邊閒聊的時候, 我朋友以一種驚為天人的口氣跟我提到他的神奇, 用了以後真的就是小七歲

然後我就是那個過了某一年紀一聽到甚麼抗老或是變年輕整個眼睛就射出光芒不爭氣的傢伙, 我朋友說全台大缺貨要等到七月,

我立馬用手機google新加坡有沒有KRYOLAN 歌劇魅影專櫃

就這樣被我們找到了在離我們所在位置大約走路15分鐘的地方, 我們就想說剛好邊逛街邊晃過去看看

結果我們整整走了半個小時多, 已經完全走離逛街區橫越一個大公園又走到了學校區最後來到一個當地人的生活雜貨區, 

就在即將抓狂的時候終於到了, 然後總之千里迢迢找到小七歲以後發現新加坡沒有進白的色號!!!!! 他們的色號我們塗到臉上都是土的顏色!!!!!!變成土著!!!!!

這趟行程就是一個徒勞 史上最徒勞!!!!!

 

但是當上帝幫妳關了一扇門總會幫你在別的地方開一扇窗

就在我回台灣以後接到了KRYOLAN 歌劇魅影小七歲粉底的邀約

我當下真覺得甚麼是心想事成?   這 就 是 心 想 事 成 阿 !

(( 其實我也曾經花了好長時間去尋找 雪花秀跟 jo malone 耶... ( 說給誰聽呢? )

 

 

KRYOLAN 歌劇魅影小七歲粉底 其實本名是HD高解析逆齡高階無暇粉底 

裡面含有珍貴抗老精華, 小分子成分能有效刺激細胞更新 促僅膠原生成 幫助重建真皮組織 並防止水分流失

粉體中的保養成分具備 保濕 控油 抗氧化等功效讓妝容更親膚更持久

 

粉底使用以前要瘋狂搖晃均勻, 然後點在臉的中央, 剛點上去的時候感覺還是土的顏色而且很濃稠

我本來有心驚一下想說到了台灣了他還是土色

DSC05737.JPG

 

但是用海綿均勻點開以後變得 非 常  薄  透 !

DSC05749.JPG

 

超透超透 透到我的雙頰泛紅都還微微探出頭

透到真的很像是沒化妝的有化妝, 

因為基本上臉只要一有粉感就直接老三歲, 妝太厚再直接加兩歲

所以這種看起來激進霧妝感的偽素顏才是變年輕的第一步

 DSC05765.JPG DSC05767.JPG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 薄透的缺點就是遮瑕力當然比較低

所以這罐推薦膚況好的時候使用喔~

DSC05761.JPG DSC05763.JPG 

 

接著是去除讓人看起來滄桑顯老的黑眼圈

遮黑眼圈就是只遮真正最黑的地方, 而不是一整個眼圈都塗滿, 會變成眼圈發白的小怪物

黑眼圈最黑的地方通常都是最下面的一條弧線(如圖)

DSC05771.JPG

 

就是塗在弧線上, 用點的方式慢慢點開

DSC05774.JPG

 

接著再加上一點點年輕的元素 臥蠶

年輕女生最可愛的就是眼睛下面的一大條臥蠶, 看起來眼睛會笑又有精神

 

眼妝使用的是這些

KATE Tokyo 超耀光眼影盒(OR-1)

Jill Stuare 眉筆

Miss Hana 防水眼線膠筆

REVLON 極細級眼線液

DSC05790.JPG  

 

首先用 KATE Tokyo 超耀光眼影盒 右上地打亮色打在臥蠶的上面

正中間最亮, 往兩邊暈開會比較自然

DSC05804.JPG

 

一打亮完, 臥蠶先生立刻變得又挺又有精神 (一種立正站好的感覺)

另一邊就是有點往下垂急著去跟眼袋手牽手的老臥蠶

DSC05803.JPG

 

 很多臥蠶妝會在臥蠶下方再加一道陰影, 我是沒有這樣

因為我覺得加了陰影以後如果不笑的時候眼睛下面會有一條奇怪的線看起來會非常詭譎

這點我至今無法克服, 所以我直接放棄幫他打陰影這件事, 反正光打亮她就已經有夠有精神了, 做人不要太強求~

 DSC05813.JPG

 

然後咻咻咻我眉毛跟眼線都畫好了

上眼線用 REVLON眼線液 眼尾加長一點點, 下眼線用 Miss Hana防水眼線膠筆 順著眼型描繪越細越好

DSC05814.JPG

 

接著再度添加屬於年輕人的兩大特色

蘋果肌 跟 澎潤的臉蛋

這時就要出動打亮法寶

我最近愛用的是YSL腮紅 跟 3CE的打亮(#gold pink)

DSC05819.JPG  

 

 顧名思義蘋果肌就是要打在笑起來臉最澎的那兩塊

DSC05820.JPG

 

YSL這塊腮紅是我最近的愛, 其實我買超久了最近他才不小心回甘

當初買是甚麼亞洲限定版我現在上網已經找不到他正確的名字了

不過英文品名是: palette pink celebration

他是淡淡的粉色加上很細很細的亮粉, 會讓臉氣色很好之餘皮膚也會有一種可愛的亮亮光澤 

DSC05825.JPG

 

除了雙頰, 臉上也有很多該澎的地方要讓他澎起來

DSC05830.JPG

 

打亮我會大範圍刷在額頭, 帶過鼻樑, 最後一點餘粉刷在下巴

DSC05833.JPG DSC05837.JPG

 

最後一步就是該凹的地方有要凹

有凹有凸才公平

不然直接當個大月亮不就好了(發甚麼脾氣)

 

使用的是 NARS 修容 (#LAGUNA)

DSC05841.JPG  

 

鼻影就是順著眉毛往下帶到鼻子兩側

直角那邊畫斜線的地方要往眼睛稍稍暈開

DSC05846.JPG

 

畫完鼻子就會莫名地在往上變挺一個層級, 鼻子挺了整個臉就立體了~ 

DSC05858.JPG

 

偽年輕妝容這樣就完成了

在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重點

1. 透亮無妝感的皮膚

2.年輕人的兩大特色 大條臥蠶 大型蘋果肌

3. 妝容中任何色彩以自然清淡為主 

DSC05859.JPG DSC05861.JPG  DSC05868.JPG DSC05869.JPG  

 

        

 

順便附上兩張當天出門的穿搭 ♥ 

P1050138.JPG P1050152.JPG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