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85.JPG

這篇是有求必應系列文 ~
原始的留言是這樣的

“Hello Candi~
默默的發摟妳好久了呢
好喜歡看妳發的文
Candi如果有空可以發一篇出去旅遊打包行李的文章嗎?
thank u~”

關於整理行李這件事說擅長也好像不怎麼擅長 :P
我依稀記得當年一個人去美國念高中的時候
只帶了一個正常size的行李箱
也許從小就被曾媽訓練東西買新的就好 ((大誤))
長大後
來來往往這麼多個國家
打包行李這件事也變得很得心應手
但我總堅持著一個莫名的原則
那就是50% 的空間必須是空的
(( 出去才要啦!! 回來當然就塞滿 :P ))
處女座小心謹慎的個性在這就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討厭被收過重的費用!!
寧願將那些罰金拿去買新衣服!!

大家最常問的不外乎要帶甚麼衣服?!
Shopping路線的女孩就帶想要丟掉的衣服去吧 ((豪邁))
因為既然都會shopping~
買新的就好啦 :P

那為什麼還要帶要丟的衣服去?
因為我就有踢到過鐵板
前幾年去香港玩耍
自以為會大買特買
我就身穿一件洋裝拎著空行李箱就去了
結果第一天沒買到衣服還朋友的來穿 :P
所以說還是要有預備衣啦

如果走一般觀光路線
((就像北京行~ ))
我會建議帶基本百搭款
上衣加褲子(裙款) 單品不超過5件
而且盡量要能夠混搭
(( 請參考之前寫過的OL一週間穿搭的單品))
剩下的行李空間還可以買品產塞滿~
不用擔心超重~

IMG_5574.JPG

梳洗用品就看個人的選擇了!!
我習慣帶自己慣用的保養品們
(( 過敏肌的無奈 ))
旅行組的包裝攜帶很方便
一趟旅行4~5天也剛好可以用完丟掉
棉花棒、牙線、化妝棉等等的小東西
用夾鏈袋包裝好
不但乾淨攜帶也很方便!!

IMG_5577.JPG

為了避免行李摔到或是因為高壓而導致液狀物流出
記得要裝到防水的袋子裡喔!!
我買的是無印良品的旅行袋
很輕巧容量也大~
但單價不親民就是了!!

IMG_5580.JPG

旅行最重要的除了$$外~
就是充電器了
要是忘記帶相機充電器就真的要哭哭了啦!!
目前一般市面上的3C產品的電壓都是通用的
介於100V~240V之間
唯獨要注意的是電捲棒 & 吹風機
我就曾經在上海燒掉一個吹風機
電捲棒更不用說
壞了不知道幾支了 :P
所以在出門前一定要再次檢查電壓的問題~

IMG_5584.JPG

因為很常搭飛機的關係
我習慣了護照夾這東西
不是必備的
但有的話很方便
護照、簽證、國際駕照以及不同幣值的錢都可以收納的很好
另外盡量攜帶一張以上的信用卡
除了便利之外
有時還會救你一命 !!

國際駕照會開車的話很方便
很多國家不像台灣一樣交通便利
租車會是唯一的選擇
記得出發前要先換國際駕照喔!!

IMG_5578.JPG  

最後就是隨身包包必帶的單品
移動電源是必備的~
手機沒電這件是超可怕 :P
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另一個國家
如果沒有打算在當地辦易付卡的話
記得先在台灣將手機漫遊打開
只要你不打不接是不會被收費的
(( 在3G要關閉的情況下 ))
千萬不要開飛航模式
因為當你手機被扒走時
你連定位都無法
(( 姐姐的前車之鑑 ))

墨鏡一定要帶
非常好用!!
無論是擋風、擋太陽還是檔素顏 :P
相機我至少都會帶兩台以上~
我實在太怕有意外了!!
之前回美國時
相機在舊金山被林家少爺給摔壞了
導致回Iowa時呈現沒相機的狀態
手機照相在怎麼方便質感還是無法比
自此之後每次旅行我都會戴上兩台相機 :P

以上就是簡單的行李打包 !!
沒什麼小撇步~
盡量簡單就好!!
其他的都買新的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