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集先寫釜山好了~因為之後要寫美食篇,有一個重要的照片梗在釜山這篇。

韓國既然都已經來四次了,不如逛逛首爾以外的城市吧!
釜山是我最愛的容和的故鄉,CNBLUE二哥宗泫也是釜山漢子一枚
(其實是因為CN才BLUE來的吧 )

老實說我壓根不知道釜山有什麼景點,只知道首爾之於釜山大約是台北之於高雄吧~
就一北一南,釜山是個漁港
朋友說要帶我去,當然好,非常隨興的style
原本她有提議水族館
可是我真的沒有很愛魚類...在香港也去水族館;在巴爾的摩也去過兩次,實在興趣缺缺
anyway, 釜山水族館也是個很夯的景點,給大家參考。

從首爾坐KTX到達,約需3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在2月初的時候就先訂好去釜山的KR PASS(外國人專用火車通行證)
先請點 這兒 了解這是什麼東西
然後跟大家說一下如何訂購

首先,先到這個網站  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Index_eng.do

**之前我使用的網站現在已經找不到網址,我是今天自己上korail.com 去點閱才發現換了新版面 新網址

這邊可以預訂票券,一日/三日/七日券等等,依自己的行程選擇最有利的囉!
因為朋友週日還有事情要回首爾,所以我們只待兩天,就選三日券。
反正訂票就那樣,看要輸入什麼資料就輸入,就不逐步講解拉~

要注意的是粉紅色的格子區:
1. Passenger Type - Saver 不包含你自己,同行人兩人以上就可以選這個,票價優惠很多!
(也就是三人成行,就有優惠XDDDD  =>感覺門檻有點低 哈哈)
2. Number of Extre - 不包含你自己之同行人數
(我們總共三個人,扣掉我自己,這格就填2)

KR PASS.jpg

幫朋友一起訂票時,記得先跟朋友們取得護照號碼跟英文名字

訂啊訂的,線上刷卡付完錢後就會出現一張這e-Ticket,是你的預約單
要注意的一樣是粉紅色區域
1. 自己跟同行的人護照都要帶!
2. 使用的信用卡到時候去換票時也要出示
憑此單兌換券的時候就是看這兩樣東西,護照&信用卡
櫃台小姐只看了我的護照,並沒有要求朋友們的,不過還是帶著以防萬一囉~
信用卡我倒是真的忘記這回事,畢竟一個多月前訂的lol
還好當時有特地記得刷台灣的信用卡,因為回台灣時我不會用美國信用卡。

krpass2.jpg  
**我訂購時有看了規定,信用卡是等你換到票時才會charge,所以不用擔心訂了之後無法取消

我們拿這張單子到 首爾車站的 information 櫃檯 去換票
注意,不是買票櫃台!!別白排隊一趟嘿~
換到的是這個券,在三天之內要坐幾趟車都隨便你!帶著這個去櫃台劃位就可以。

正反面:
釜山.jpg  
再拿這個藍色的券去買票處換真正的乘車券
就是下面這個很像發票的單子XDDD

kr pass 2.jpg  
然後就坐車,讓我想到以前在上海坐火車的情景,滿相似的

image.jpg
嘿嘿~我們拿到的是四人對坐的位置
但我們只有三個人,另外一位....是個男大生之類的吧
太早起床我懶得化妝,明明要坐三小時的車,能多晚化就多晚~
結果對面的男兒就眼睜睜地看著我上演變妝秀,真是亂尷尬一把的 嗚嗚;(
(以後他就知道不能隨便被女生的外表給騙了XDDDDD)

去民宿放好東西吃完飯後,我們首站來到 "甘川文化村"
其實我沒聽過,也不知道我的行程是啥,就跟著走就對了>0<
但Sandy(同行者之一) 一來到這邊就說 Running Man崔智友
沒錯! 賣地圖的阿姨也是跟我們說這兩個關鍵詞!!!
怎麼去就請大家自行google,很多好心人都寫得很詳細~~

入口處有賣地圖,上面可以蓋印章
到各個指定check point 就能蓋,有些點還可以拿到免費明信片
我通常不做這種事,因為我感覺我一定蒐集不到全部
so...沒有照片可看 sorry...

一進來沒多久就看到這條大魚
大魚實在太火紅了,無時無刻都有人搶著拍照
我們三個每個都是火速來回,每個人拍出來的照片都超狼狽...
釜山 甘川文化村.jpg 釜山 甘川文化村8.jpg
=>我覺得我也可以來一筆,這螃蟹交給我也可以畫的很好滴

釜山 甘川文化村9.jpg
=>小王子這個點算最出名的
感覺他有點憂鬱 sad

釜山 甘川文化村10.jpg  
=>鯛魚燒在游泳

釜山 甘川文化村 1.jpg

釜山 甘川文化村 7.jpg  
一層一層的, 花花綠綠的彩色房屋,非常可愛

 

釜山 甘川文化村 4.jpg

釜山 甘川文化村 11.jpg

=>據說是吉祥物,但我覺得有點恐怖 

 

太棒了,來到食物段兒!
這餅真的超級好吃!!!!!!!!!
不用問在哪裡,沿著路走一定找得到,看扛棒好像有不少媒體明星去過~

釜山 甘川文化村2.jpg

釜山 甘川文化村3.jpg

叫什麼我也不知道,是一種用煎的餅,剖開肚子後塞一堆雜糧進去
有花生粉 南瓜籽 這類的~甜甜的但不會過於油膩甜膩
一個好像才1000韓幣,先買了一個吃吃看,結果我大愛
要再排隊等一次實在太累了(現煎+遊客超多~等得有點久) 就算了,吃點別的
拜託大家有來的話一定要吃吃看。


走得有點累(體力有多差!?),我們到餅店附近的小店休息
一路上滿多這種小店的,不用怕沒地方休息

歐歐歐歐歐~~這個也好好吃!!

釜山 甘川文化村5.jpg

葉子包著的紅豆麻糬(我亂點的,不知道名稱)
沒吃過有包葉子的麻糬,滿特別。
有葉子的清香味,紅豆也不怎麼甜,是一種偏鹹的口感
我本身比較不愛甜食,所以剛好對我味!
朋友說,韓國的紅豆粥幾乎都是鹹味,不像台灣是紅豆甜湯
如果想點紅豆粥的捧油,請先想像一下你能不能接受這口感再點唷~

釜山 甘川文化村6.jpg  

 

來到海雲台

依舊是吃吃吃吃吃~
CNBLUE 宗泫跟敏赫認證的 "王 豬肉湯飯"

cnblue 釜山 豬肉湯飯 認證照.jpg

從海雲台地鐵站一號出口出來直走,過兩條大路口,右轉後一直直走在右手邊會看到這個黃色扛棒
以後遇到好吃的店家,我們就都這樣在店家前面拍認證照
欲知詳情,請見美食篇(還沒生出來)

cnblue 釜山 豬肉湯飯.jpg

豬肉湯飯是釜山的特色食物
其實湯飯在韓國是很普遍的食物,在釜山怎麼就是特色食物了呢?
朋友說大部份湯飯都是牛骨湯飯居多
這麼一想,還真的在首爾沒吃過豬肉湯飯~

我們中午已經吃過牛肉湯飯了.........於是我們只點兩碗,另外再點一盤豬肉
那豬肉才是重點啊!!!沾右上角那個醬非常好吃(貌似芥末醬油)
一盤肉內容量超實在,怎麼吃都吃不完,湯飯裡的豬肉片也無敵多...
豬肉湯飯要記得加韭菜跟辣醬進去拌才美味~不然沒什麼味道

 

吃完飯去看海雲台夜景,四周都是hotel

海雲台夜景.jpg 海雲台夜景2.jpg 海雲台夜景3.jpg

一路上滿多烤肉店,也有夜店,很多外國人來這邊玩
上個月看某節目,容和說他有在海雲台買房子跟爸媽一起住,能看到不錯的景色
好感人啊!竟然我當時身處容和家附近,看同一片海~~~
(腦殘粉模式ing)

 

隔天早上,來到傳統市場覓食
不要以為你看到一排的攤販,選擇很多,其實一整條都是賣一樣的東西!!

釜山 市場.jpg

就是賣這三樣東西:

釜山 市場2.jpg

印象中吃完覺得沒有多便宜,好像台灣的市場還比較便宜
阿珠瑪還一直趕我們,因為我吃飯比較慢,她一直碎念,朋友說她是要我們趕快吃完...
中間只要一吃完某樣就立馬收走
味道就ok拉,沒有特別好吃,就是填填肚子囉~中間那盤在一般店裡很常看到的小菜

 

樂天百貨 光復店 水舞

釜山 水舞.jpg

誤打誤撞,並不知道有水舞show,就逛著逛著經過,停下來坐著欣賞
原本也沒抱持很大期望,就是路過醬
想不到都看傻了~
非常精彩!若住在這附近的話,值得特地前往觀看
演出時間滿久的,不是僅僅五分鐘那樣(每整點會表演一次)
搭配世界名曲,是一場令人感動的視覺和聽覺的饗宴

 

 

 

街景
釜山 街景.jpg  

 

回首爾去。
一樣是用KR PASS 藍色的那個券去換乘車券,不要搞丟它喲~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