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94.jpg

過了端午節後的的天氣,即使太陽不大,濕悶的空氣還是讓人黏糊糊

住臺北之後的夏天才知道濕氣有多重,

以前住台中20幾年都沒般感受呀....

也因為天氣緣故,臉上不想有任何負擔

不想再有過多顏色待在臉上

我想整個夏天我最不需要的彩妝大概就是腮紅

容易泛紅的臉,一熱臉頰就自動出現天然腮紅~哈

 

不過話雖如此,彩妝控的靈魂不會因為天熱之故就脫身

買到新玩意兒還是想要讓它亮亮相

就讓我來打造個適合夏天的降溫妝容給大家參考參考

什麼是降溫妝容其實是讓臉部色彩具有清涼感

不一定要用上許多女孩害怕的藍色眼影

這次我們以馬卡龍色系的輕甜紫色作為主角吧

 

底妝想要以清爽並帶有透明度光澤感的效果呈現肌膚狀態

將去年夏天我的愛將:TOM FORD粉底液再次請出來

輕透感底妝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選擇就是他~

配上據櫃姊說賣超好的NARS 晶采全效凝膠 新色:hot sand

DSC06813  

NARS晶采全效凝膠Hot Sand

通常拿來與粉底液調和,讓底妝更有光澤感

老實說之前我就買過晶采全效凝膠其他色,還真不怎麼好用

不過這次新款光澤比起之前更具自然透亮

跟粉底液比例大約1:2左右

看你想呈現多少亮度的效果囉~

對了!這只適合與粉底液搭配使用,若粉餅後則會影響底妝服貼度

TOM FORD粉底記錄:http://hsiaobao.pixnet.net/blog/post/50146066

DSC06815.jpg

 

夏天的底妝我就不追求高遮瑕效果了

但是一定要有水亮的光透感

TOM FORD粉底跟THREE的感覺有點相似

上妝服貼很像光滑無暇的塑膠膚質

DSC06749.jpg

NARS柔珠眼影筆IRAKLION

在高雄工作趁著空檔逛逛左營新光,沒想到NARS櫃姐太好聊

一下子讓我掏出三張小朋友買單>.<

所以說遇上天使櫃姐其實也等於遇上小惡魔

完全毫無防備失去戒心啊!哈哈

眼影筆也是因此默默帶回來的,不然我已經許久不曾買過眼影筆啦!

濕式質地我常用不用就乾掉了,很可惜

不過#IRAKLION這顏色相當美噢!還是很推薦大家用用

DSC06818.jpg

直接當做眼影霜使用,在眼皮打底

畫出來的顏色有點灰灰紫藕的感覺

這絕對是我的菜,單擦也很美妙)))

不過上面再疊一層同色系眼影會更持色 

DSC06752.jpg 

NARS雙色眼影 Lost Coast

直接看看官網的解釋:以北加洲的海岸線為此款眼影命名。

古銅白鍚色與淡紫色的雙色眼影呼應其崎嶇地形與美麗沙灘海景。

剛開始沒注意到這盤,淡紫色我近年已經很少使用

搭配#IRAKLION疊擦後美呆了!!!

DSC06827.jpg

NARS眼影不像日系那樣偏重珠光,一般都是有點微微珠光半霧面的感覺

用他們家眼影最重要的是飽和度!!

一定要疊擦到看不見底層膚色為止,才會真正顯露顏色的美好

所以通常先以眼影筆打底再上眼影色效果較好

DSC06831  

馬卡龍系甜甜淺紫色好可口呀~~超愛這個粉嫩色

左邊的白錫色相當特別,難得一見不帶髒感的淺鐵灰

這兩色在夏天用起來超級適合,完全達到視覺降溫效果

打底後的顏色飽和扎實,就是我希望呈現的效果

下排沒打底直接擦,疊上兩層才透不到膚色

DSC06832.jpg

使用眼影筆#IRAKLION打底

接著眼皮前2/3刷上淺紫色

眼尾ㄑ字部位則使用白錫色增加眼妝深邃度

夏天的妝顏色不要太重,太混濁

所以前後漸層會是相當合適的畫法

DSC06778-1.jpg  

淺紫色或是白錫色兩者都可以當作主角,在眼皮上大放異彩

若是以降溫眼妝的設定,我會挑選更有清涼感的淺紫色

眼妝跳脫了大地色,輕盈的紫色調讓眼神變得明亮

DSC06787.jpg

刷上integrate根根飛揚睫毛膏,跟我最合拍的第一名睫毛膏!

因為他,睫毛濃密,挺立,超有存在感!

眼線著重在內眼線部分,

拋棄了往後延伸拉長型的線條,

眼妝看起來更輕巧

DSC06788.jpg

唇膏配上我這陣子狂擦的雅詩蘭黛 絕對欲望訂製唇膏#210

近期燃燒我的唇彩除了已經買四色的Dior癮誘水感唇膏之外

就屬朋友送我的這一色唇膏啦!!!

#210超超超超超好搭,接近我原本唇色的明度,多了紅潤感

呈現的顏色是水透感的色澤

有一定程度遮蓋底層唇色的效果,不用擦唇蜜也很有光澤 

DSC06841.jpgDSC06796.jpg   

最後是幾張完整妝容的參考圖~

紫色跟我好搭啊!!!!

很多女孩害怕紫色,其實選對偏冷的紫色擦起來反而不會豔

而是看起來明亮有精神喲!

再來要注意的是底妝夠乾淨,才能襯得眼妝色彩更鮮亮 

DSC06790.jpg

DSC06802.jpg

DSC06778.jpg

夏天已經在我們身邊悄悄蔓延,跳脫一下習慣的大地色吧~

熱浪來襲越是要用繽紛的心情去面對

首先就從妝的改變開始吧~

畫一個降溫2度C的涼感妝,原本悶熱煩躁的心情也會跟著飛揚起來喲!        

 

延伸閱讀:

TOM FORD粉底記錄:http://hsiaobao.pixnet.net/blog/post/50146066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