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496.JPG  

夏天總是顯得身體非常黏膩腫脹,

以前仗著自己還是肖年郎,黑了隔年就白了,胖了少吃一點就瘦了,運動一下活力滿分這樣,

但在今年開始要大穿清涼裝時赫赫發現自己肉鬆了、黑了、粗了!!!!

 

 

我不追求骨感美,也不追求白泡泡的皮膚,

在我眼裡肌肉結實、體態勻稱,健康就是最漂亮的樣子,

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在路上看妹仔都是用這樣的眼光來評斷:

如果你很白我就會看你關節處有沒有用心保養

如果你很瘦我會看你是不是沒運動的那種瘦

 

所以這次發現粗黑肉鬆事件內心警報拼命作響,

想刮別人鬍子前要先看看自己的臉啊!!!!!!!!!!!!!!!!!!!!!!!!!!!!!

 

於是前幾個月前就開始一些夏日的保養程序

直至今日覺得有些心得就來分享給大家!!!!!!!!!!

 

因為是從頭到腳的,所以就分類別一一來介紹囉~~~~

 

----------------------------------------------------------------------

 

洗澡

 

針對粗粗的皮膚,我有兩個方式

●去角質:一周或二周一次,我使用最傳統的綠豆粉加水弄成糊狀來去角質,雖然有點臭但在使用不少產品的經驗來說,它最有效!洗完之後摸皮膚你會笑呵呵。

●肥皂+洗澡巾:天天使用。

P1460355.JPG  

我的背部跟胸前容易長粉刺,所以我後來都不用香香沐浴乳,只用單純的肥皂,沒有固定品牌但最常用的是IVORY。

and

我的臀部到後腿部有橘皮

而且今夏越來越誇張,摸起來粗粗心情大壞啊!!!!!!!!!!!!!!

加上每天都帶著黏膩的身體,我也是一個很愛噴汗的女子,洗澡時就會想要徹底乾淨洗刷刷,

以前這條洗澡巾我大概就是興致來了才刷一下,現在就是天天用,

告訴你

 

皮膚的粗糙度真的有改善很~~~~~~~多!!!!!!

 

我不愛那種細緻的沐浴球,那根本就是一個大型起泡網而已,

這種長條狀的洗澡巾洗起來很有爽度,可能剛開始用的人會覺得很痛,

所以還跟他不熟的狀況下就請輕輕使用,然後在粗糙處稍微加強一下即可。

 

 

洗臉

 

washface.jpg  

 

平常我會使用中醫生給我的洗面乳or菲蘇德美敏感型洗面乳

因為天天騎機車雖然有戴口罩但偶爾還是覺得臉部很髒

這時候我就會使用這款超愛的KANEBO酵素洗顏粉!!!!

 

這款洗顏粉我都是請朋友有去日本時就幫我買一盒,

所以家裡有好幾盒屯著,使用頻率不一定,覺得該清就會拿來洗一下,

其實這一小顆可以分兩次使用,也不是天天洗,所以我有時還是會很大方的一次用一顆。

 

P1460316.JPG  

加一點水就可以很快起泡,泡泡非常細緻。

 

P1460323.JPG  

洗完之後會有一點點點繃,使用多次沒有過敏長痘。

有人說感覺毛孔可以洗得很乾淨,

但我無法很確切的說自己的毛孔被洗得很乾淨(是要怎麼評斷阿)

不過沖完臉的確感覺很不錯,內心是有被撫慰的XDDDD

 

 

臉部保濕

 

P1460329.JPG  

我的臉就是油性肌,夏天一到就是油光滿面,基本保養不能太複雜,清爽保濕最重要,

所以化妝水就是這兩瓶Skin Advanced白金舒潤水凝系列&NARUKO紅薏仁

早上的化妝水則是用廣源良的菜瓜水

另外也有一瓶MELVITA 玫瑰花水主要是在心情需要被溫柔療癒時使用XDDD

 

以上的化妝水都是非常清爽的,使用後不黏膩,

 

保濕度來說Skin Advanced>紅薏仁>菜瓜水=玫瑰花水

 

接著,因為保養程序不能太過繁複不然肌膚會太悶,

可是我其實又是一個很缺水的人,於是最近都在使用這款melvita歐盟BIO粉光透彈力雙效露

 

P1460330.JPG  

他是結合明星口碑「花粹系列」及「植物油系列」,是一個油+水的產品質地。

 

P1460334.JPG

這時候你會說,唉呦我的媽啊!油耶!夏天不能用吧!

 

NONONO~

這款質地算是油界的清爽王呢!!!

 

使用前你只需要搖一搖它就會變成霧霧的樣子,接著噴個兩三下在手上,

P1460337.JPG  

 

P1460339.JPG  

用手稍微按摩一下臉部,順便吸入玫瑰花香味~阿~~療育阿

 

 P1460371.JPG  

完成之後,各位抗抗,我的臉有很油嗎???

(鼻子下的紅紅是我去游泳一直擤鼻涕的關係所以紅紅的,旁邊則是長了一顆小痘子,不是產品造成的XDD)

沒有阿~~~~擦完之後肌膚既清爽又不緊繃,就算吹冷氣睡覺隔天醒來也沒有覺得乾乾的,

 

所以我用完這瓶之後就不再使用任何一個保養品了,十分節省保養時間!

 

p.s. 當然我還是三天兩頭就敷面膜,最愛的還是雪芙蘭的最近那個來。

 

 

身體保養

 

接著就是身體囉,

各位看我前面囉嗦一大堆,肉鬆的保養我最近天天都用這瓶

melvita粉紅胡椒拋光美體油

  詳細介紹

P1460387.JPG  

一瓶快速滿足香氛、美體、潤澤保養需求的美體油。

因為是油性產品,所以我都洗澡完開冷氣爽爽來推身體~

 

 

P1460382.JPG  

上圖我畫出的部位就是我最在意的粗糙暗沉+橘皮部位

還有大腿內側肥滋滋的肉肉,所以在推的時候我都會特別加強這塊

 

其實我平常在家洗完澡就是全身赤裸裸的在按摩,

在麥先生家就是使喚他幫我推身體整個背部,

因為要拍照我怕傷大家的眼睛所以我就部位照示意一下

 

P1460437.JPG  

膝蓋處也是要推,因為這邊我有一些輕微的毛囊角化症。

 

P1460449.JPG  

一小顆一小顆的,

之前比較大片,經過最近努力的清潔+保養,它們好多了!!!!

 

P1460460.JPG  

整隻腳推完之後,其實也不算非常油膩,只能說比去外面做SPA完還清爽!

 

P1460403.JPG  

腹部當然也要來一下,鬆鬆的很討人厭啊!!!!!!!

我都會圓圈按摩之後,再把肉全部往胸部上推,如果能變成胸部肉那該有多好XD(大誤)

 

上周連續使用+洗澡時乖乖使用洗澡巾,加上跑去游泳、偶爾在家做深蹲,

效果真的很不賴,

順便用意念來要求身體緊實,

 

所以我愛上推這瓶美體油的時刻!!!!!!

 

 

防曬

 

 

每天辛勤的保養全身,如果不做防曬肯定是前功盡棄,

因為我騎車每天都要被太陽曬40分鐘,

手有很明顯的曬痕,

不過一大早就要抹油膩膩的防曬乳真的很破壞氣氛,

所以上週就跑去買了KOSE SUN CUT防曬噴霧

 

P1460374.JPG    

左邊就是防曬噴霧,外出時噴一下簡單方便,只是最好是去浴室噴,因為在房間噴地上會油膩膩。

至於你說有沒有用嘛~這幾天噴了之後手就沒有繼續再黑下去了,這樣應該算有效果吧XDDDD

 

右邊則是我最近使用的臉部防曬:divinia蒂芬妮亞零負擔超效水防曬SPF50

P1460375.JPG  

不用搖一搖直接擠出乳狀,擦起來算是清爽的,比專科50還清爽,使用完也不咬肌膚不會卡妝不會粉粉的,無過敏長痘。

效果嘛~~~

只要沒有讓我的臉變黑,我都覺得好用XDDDD

 

 

彩妝

 

接著就來分享夏日彩妝,

由於本人早已無羞恥心,妝能多淡就多淡(拜託不要講那麼明,我們是小清新小清新好嗎!!!!!!!XDDD)

基本上就算出門去約會最多也只是多勾個眼線

 

P1460469.JPG  

這就是我夏天的日常妝容會使用產品

從左至右:

divinia蒂芬妮亞零負擔超效水防曬SPF50:剛剛介紹了

SOFINA Primavista Ange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控油最佳利器,回購率破表

ZA 新魔睫 絕對濃密睫毛膏:又黑又濃密,但很濕下手要注意,很防水但防油有限

ZA 遮瑕蜜:好推

MAYBELLINE媚比琳寶貝護唇膏SPF20 :當初被外表迷惑,現在外出時會擦一下防個曬,無色,滋潤效果普普。

ETUDE HOUSE 公主唇膏(芭比粉紅色):有時候手邊沒腮紅,就會拿這個來當腮紅霜塗。

 

另外兩隻則是惹我眉筆、妙巴黎雙頭眼線筆(拿膚色那頭來眼頭打亮用而已)。

 

P1460556.JPGP1460520.JPG

有上睫毛膏,眼部也不會太沒神;有稍微塗點腮紅,所以氣色不會太糟糕。

如此淡裸的妝容最適合來拿脫妝用,反正也看不出來XDDDD(整個走精阿)

 

 

穿搭

 

來,本人部落格主軸就是穿搭了,

P1460479.JPG  

這個夏天我幾乎丟掉了雪紡裝,熱愛麻棉材質,周末喜歡穿上清爽的白色。

麻棉白裙尋尋覓覓很久終於讓我給找到了,搭配簡單上衣還有腳上必穿的勃肯TATAMI涼鞋,

這不就是 夏天裡最合適的小清新穿搭嗎

 

好喜歡這樣的風格

 

wear.jpg  

在大太陽底下戴上私心覺得我最潮的墨鏡,

近期也不愛使用皮革包,帆布包反而好裝好搭,

對,本人今年夏天就是要走這個風格!!!!!!!!!!!!!!!!!!!!!!!!!

 

  

P1460498.JPG  

跟我最喜歡的植物們合照,笑嘻嘻。

 

另外,外出還是要補防曬喔~

P1460489.JPG  

 


 

 

最後最後,上面全部都在講外在的保養還有防護,

現在要來講一下我內在的夏日保養!

 

中藥就不用說了,反正就是當成每天要吃的東西一樣,這個夏天則多了一個體內保養。

 

 

如果有在FOLLOW這個部落格的人應該常常會聽到我在哭么說水腫,

 

對,夏天我水腫的更誇張!所以我天天都會煮

紅豆水

 

P1210890  

沒錯沒錯,

我每天上班早上都會煮一大鍋來喝,周末就在家泡,

消水腫真的很有感,晚上穿鞋子也比較不會感覺很緊很不舒服喔!!!

 

而且他非常利尿,算是排毒的一種吧(據說人一天要上六次小號以上才算正常,自己去數數有沒有)

 

怎麼煮?我上網查有不同的方法,以下是我固定煮的方式:

 

先裝滿1000cc的水拿去煮開,

紅豆大約一半米杯的量洗一洗,

水煮開之後關火,把紅豆倒進去,蓋上蓋子,完成!

 

用悶的方式去煮出紅豆水,

個人經驗請就悶個30分鐘的水是最優秀完美的,

千萬不要把紅豆悶破皮或悶出粉,這樣水就充滿澱粉會胖,

而且30分鐘豆味不會太澀或太生,

當然,你問我能不能加糖.........................

 

一千CC的糖水你喝進去不會有罪惡感嗎?

當然是不要加糖啊!!

就把它當水灌就對了!!!

比起白開水沒味道,這個起碼還有一點豆香味,算是很好喝的惹!!!!!

 

 

以上,

我的夏日輕保養完畢,希望大家這個夏天也能清爽輕盈地度過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日輕生活
    全站熱搜

    Mavvvvvv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