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ey Bendet:「我不是那麼在意流行趨勢,關於穿著風格,我有屬於自己的瘋狂想法,可以是瑪麗蓮夢露,也可能是奧黛麗赫本,選個主題然後自由發揮!」

這天的主題是受到梅姬影響的Old School,不同於梅姬青春洋溢的不造作風格,我走的就是一種陰鬱造作路線,通常出現於家世良好,成績也不錯,自以為高人一等日子過得太無聊於是整天只想尋求煩惱,是的,我的人生只有文學與死亡籠罩;請看照片,就連笑容也很慘澹的我,有什麼資格活在世上呢?(入戲好深)



但是你不要問我煩惱什麼,人生而在世,有太多苦痛。
我想我是因為成績太好,當他人汲汲營營於課業,我就只能想著關於蒼蠅螞蟻吃飽以後要幹嘛的哲學道理。





好,跳回到穿搭。
梅姬將圓點與條紋組合給了我靈感,大膽嘗試將圓點和格紋做搭配,展現俏皮的大人感氣息。



終於遇上「能夠持續穿好幾個冬季」的駝色大衣,四O年代落肩式的剪裁設計,細膩的高級羊毛材質呈現出完美的垂墜度。


BLAZER|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 2012

KNITWEAR|MANGO 2012

TROUSERS|MANGO 2011

SHOES|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 2013

BAG|MARGOT Lait

EARRINGS|VINTAGE

NAIL POLISH|RMK P-33



優雅剪裁的經典單品永遠看起來很得體,也能一再翻新,重新變身為摩登的模樣。



頭髮正在留長中,陽光底下看起來還是有些褪色真讓人煩躁。



細節永遠是穿搭的重點,也是表現個人品味的著眼點。
事實上我們不只在買衣服時為細節著迷,與人相處的喜歡與討厭也常常決定在細節處,你說怎麼能不重視細節?



正式走入歷史的Lait,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推出框架包?Lait雖實用,當初也被我批評了好幾個小地方,身為設計師的梅姬能夠坦然接受不同意見沒有心懷怨恨或產生間隙,我感到很佩服,後來的包款考量也越趨精細。想起會和梅姬成為朋友也是起於對她的尊敬,每次和她相處完就會深深感到自己的幼稚,我明明是追求聰明成熟的人(看這套打扮就知道),結果常常成了自以為聰明的傻瓜,所以身邊的人似乎都得具備成熟的包容度才待得下去。



新購入的春季樂福鞋,除了茶×茶,也買了黑×白的款式。
整理鞋櫃的時候發現高跟鞋遠多於平底鞋,但我基本上(除了工作需要氣勢時)很少穿高跟鞋,難怪出門的時候總覺得沒鞋子穿……




人往往想追求自己沒有的,其實這沒什麼不好,我們努力成為和本質不同的人,在這過程中得以成長,最後或許就能成為不失去本質同時又更接近理想的自己。有一天我也可能找到平底鞋與高跟鞋之間的平衡?



美國印地安人一直習慣:外出旅行時,每走一段路,就要停下來紮營,為的是「等待靈魂跟上來」。

最近發文驟減,因為我正在等待靈魂跟上來。
沒有選擇是很輕鬆的,當你的人生有太多選擇,就得學著捨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