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_230237.jpg 

餐廳名稱:御代櫻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6號
電話:02-2517 855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600-12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師傅做什麼吃什麼

 

 

2013-05-09_224141.jpg  

前陣子為了要請個朋友吃飯,因為地點要在松江附近,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家看起來不錯,也有品味,雖然沒有大量的食記文章,但真的有寫的文章,普遍來說都不錯。加上價位也符合我要請朋友的期待,約莫就是要抓1500左右這樣。這間御代櫻雖然有商業午餐,平均是300起跳,不過大多來吃的人,反而都是以樁(NT.680)、楓(NT.1200)、櫻(NT.1800)套餐,但套餐內容並非制式化,而就是根據當天食材,出7-8道料理,所以也就是師傅做什麼,就吃什麼就是了。

 

 

2013-05-09_224210.jpg  

店裡的擺飾雖然簡單,但也不失日式風味,一進門右邊就擺滿日本酒。只是用餐為中午,也不便喝太多酒。加上這間御代櫻又只開到21:30,多少會覺得晚間時間有些短有些可惜。

 

 

2013-05-09_224240.jpg  

整間店只有一個小包廂,因為有提前訂位,所以特別就安排包箱的位置,雖說是包廂,但就是一個比較凹進去的位置,用以和外面的客人做稍微隔開,真的要間隔,也只有一個布簾這樣,不過也就確實能夠有些小空間,也能感覺到比較有些隱密的感覺。

 

 

2013-05-09_224258.jpg

小包廂裡,就連旁邊的架台,也都有特別得裝潢,所以其實看得出是有些用心,也有些別緻。

 

後來我幫我和我朋友都點了楓(NT.1200)套餐,還需要加一成服務費。原本以為這樣套餐雖然沒有制式菜單,可能就算點了兩份楓(NT.1200),可能菜色也都會不一樣,不過基本上,同樣的套餐,當天就是同樣的菜色這樣。

 

2013-05-09_224318.jpg

首先先上了冷盤三點,主要是豆腐,魚肝以及一些海帶芽等...,因為這些菜都非制式,店員送菜的同時,雖然大概有講,但也實在不好記...。基本上魚肝和豆腐你都會咬得到它那鮮甜感卻不會太腥。

 

2013-05-09_224341.jpg

然後是炙燒薄片,以冷盤方式處理,咬得到經過炙燒後的口感,再搭配鮮嫩的肉質,這四樣前菜就很開味。

 

 

2013-05-09_224357.jpg

生魚片的部分有三式各二,其中一塊是鮮蝦。搭配手磨的山葵,實在是很帶味道。來到御代櫻,你會發現這邊很喜歡用蝦,但也吃得出那鮮蝦的鮮以及甜。

 

 

2013-05-09_224414.jpg

醬燒牡蠣就這樣一大顆搭配點蔥末以及雞絲。吃起來海鮮的鮮,然後伴隨甜,這一口真的很過癮...。

 

 

2013-05-09_224440.jpg

蕈菇蒸蛋的部分,上面那兩顆蕈菇著實是畫龍點睛的部分,咬下去的鮮甜菇感,真的是一大享受,再搭配清蒸蛋這樣食用。

 

 

2013-05-09_224502.jpg

蒸蛋用的湯匙翻過來別有洞天,是個鯨魚。

 

 

2013-05-09_224519.jpg

馬頭魚的部分相當新鮮,肉質伴隨油脂,以及烤得恰如其份,咬下去的同時,伴隨一些油脂脂肪,然後再伴隨肉質的鮮甜嫩感。

 

 

2013-05-09_224534.jpg

鮮筍烤蝦,這也處理得很好吃,鮮筍被處理好,搭配一些焗,吃起來甜甜的,但也不失竹筍原有的鮮甜。搭配的鮮蝦也真的大支又新鮮。

 

 

2013-05-09_224550.jpg

到蠻後面的,又來了三式握壽司。中間則是海膽,海膽的部分至少我現在會看有沒有溶去判斷新鮮與否。小小份的握壽司,只是在最後才上,有些飽了。在這最後,有在上一碗魚頭味噌湯,可惜沒拍到。就真的是一碗味噌湯裡,放了一顆魚頭這樣。

 

 

2013-05-09_224604.jpg 

甜點是兩球冰淇淋,包括抹茶和芝麻,很日式道地的風味。

 

 

基本上,對吃我不會算非常非常在行,特別是這樣的手創料理,沒有明確的guideline,有時候真的上菜了,也不全然知道是什麼。店員雖然會說,但態度也就普普通通,甚至是有實後有說,有食後沒說,吃到後來是有些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但也還好幾乎都是好吃的。也許這間店就是幾個合夥人開的,但畢竟是日式料理店,師傅做的用心的同時,服務的過程如果能夠更將菜色的精隨傳遞出去,也許對整間店的發展應該就會更好。

 

不過,基本上就是間吃的到師傅用心,也吃的到新鮮,甚至是也吃的到創意的日式料理,就是師傅做什麼,吃什麼就是囉。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98827

台北永和橋壽司/吃粗飽之CP值很高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70

台北微風瞞著爹三店(海膽丼)/一流食物?三流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