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_205947.jpg

大概有一年多沒有買lativ,一直以為lativ在台灣可能已經沒有那麼好了?畢竟行銷模式從不斷打折,然後又不斷找代言人,不斷的下廣告,Yahoo首頁雙星一直買,重點捷運站手扶梯更是直接包版,更別提各大雜誌廣告等,你會發現lativ真的好有錢喔。然而,lativ確實是有錢,也確實嚐到甜頭,也確實就是個台灣發展起來的經濟奇蹟之一,但也因為如此,沒有宏觀的行銷概念,標準的土財主式的廣告下法,同理可證包括UNT和Dr.Wu等,都是這樣的台灣品牌,你也能看到這就是屬於台灣品牌的調性,個性,但無論如何...,人家有的是錢,要怎麼花也是別人的自由,我們自然也管不著。

 

lativ其實最早的型像是可親,優雅,甚至是簡約時尚的,只是後來的一些事件危機處理上實在很有問題,包括產地、代言人以及折扣做法等...,其實事件本來就會發生,只是在於怎麼去處理和解決,然而,lativ全部的危機公關都是很不OK,因此,也就惹了一身腥。在這裡也不一一贅述,之前也分別撰文敘述過。基本上,lativ有錢,有錢的話,要做什麼行銷倒是都不難,反而lativ最缺的就是一個專業的公關人員,但台灣公司常常悲哀的就是,行銷公關都是同一人,這兩者其實學過企業管理的人都會知道,是截然不同的工作屬性,但台灣公司就是這樣,可能覺得沒壞事發生,就不需要公關,因此就把責任都推到行銷身上,所以你常常在看104的時候,會發現有些公司都會找「行銷公關人員」,看到這種公司,這樣的職缺我絕對不會投,甚至是在心裡劃上一筆,第一這公司在經營上沒sense,第二這公司絕對對員工很小氣。無論如何,現階段的lativ我不了解,但我還是能夠猜測,lativ還是缺一個專業的公關人員。不然你去比較UNIQLO現階段的公關操作,就會覺得lativ真的很在睡覺,但梅辦法...人家有的是錢,也就這樣囉。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238

lativ的85折、79折...and?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26

lativ發聲明稿,公開在台生產數據

 

 

2013-05-27_210024.jpg

2013年lativ找來蘇打綠做為代言人,取代了之前的楊祐寧和林依晨。關於代言人,也一直都是lativ最引人詬病的所在,當初因為說成本無法負擔,加上台灣代工廠抽單,所以不得不把一向標榜MIT的服飾遷往大陸生產,但過沒多久,馬上就找來林依晨代言,自打嘴巴式行銷動作,當時也造成一股茶餘飯後的話題。但無論如何,2013年lativ全新的代言人就是蘇打綠,這個也是這陣子標榜下單就送的海報,折疊式的海報會隨你的衣服被送到,我自己對蘇打綠是還好,只會覺得簽一個蘇打綠,剛好高矮胖瘦,甚至也還有女生,都可以穿各式各樣的lativ服飾,一網打盡。...大概就只差童裝了。

 

 

2013-05-27_210038.jpg

但說是蘇打綠海報,另一面倒是產品目錄。而且lativ這還蠻聰明的是折雖然會折到蘇打綠,但另一面的衣服沒有一件被折線折到,也能看的到lativ在印刷上的細心和講究。

 

2013-05-27_210051.jpg

這次大概睽違一年多後再次購買的lativ,一次買了三件春夏的白色橫條T。主要也是前陣子好像三件85折還是幾折忘了,就一次買了三件,但當時真的要挑,很多貨也都沒了,有些可惜,一些SIZE也跑的快,很快就斷了...,所以這麼看來,lativ現階段應該還是過得不錯。

 

 

2013-05-27_210116.jpg

因為前陣子買了兩件Levi's COMMUTER很繽紛的Tiffany藍和range兩件非丹寧的511牛仔褲。上衣實在不便搭太深色,也因此,我就不斷地去找...白色系的上衣,因為我自己真的很少買白色系的衣服,不耐穿又容易髒,又難洗,而且視覺上的舊感會比深色來得更快...。但也因為都已經花了每件3000多買了兩件Levi's COMMUTER 511,也不得不去找這樣的白色上衣去做搭配,以符合褲子的顏色,也剛好符合春夏的感覺。想說一件200多...真的髒了,爛了...就丟掉也就算了,最後就在三件做活動的前提下,一次買了這三件。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76387

Levi's COMMUTER 511 SLIM非丹寧牛仔褲/單車專用(實穿)

 

 

2013-05-27_210133.jpg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lativ又遷回台灣了...,買的三件剛好都是台灣製,記念一下。

 

 

2013-05-27_210317.jpg

條紋短袖上衣-灰橘條 100%棉 NT.299 (已斷貨)

這件是我這次買最喜歡的。時尚評論家Lynn Yaeger表示,2013年橘色是一個主要色調,是一個流行趨勢。你會發現各大服飾,各大彩妝都在推出一些about orange的產品,總覺得要找些橘色,才能點綴一下今年的春夏。這件的板是我覺得lativ今年做最好的,衣料薄卻不會塌,穿起來舒適,領圍的部分窄,穿起來簡約不會笨,橫條也沒有很無腦的一直延伸到上方,而且細橫條看起來乾淨也簡約時尚。這件是我覺得這次很值得買的,可惜斷貨了,剩藍灰條和藏青條了,不然這件灰橘條我還真的想多買幾件來囤。也希望lativ能多推出這樣的板型。

 

 

 

2013-05-27_210347.jpg

雙色條紋V領衫-白色 100%棉 NT.320 (Size都還很齊全)

這件是湊三件打折硬湊的...,其實沒有很喜歡。V領的設計也是lativ一直以來的V領設計,和剛剛那件條紋短袖上衣相比,你就會發現這件的領口那邊比較寬,看起來也比較笨一些。條紋的部分也比起剛剛那件條紋短袖上衣來說是粗了些。但也還好,最上方的橫條做了一個酒紅色,和下方的黑條有些區隔,也才讓我在最後挑了這件,不然這個雙色條紋V領衫,包括這件白色、可可色、藏青和黑色,現階段來說,SIZE都很齊全。

 

 

 

2013-05-27_210420.jpg

條紋連帽短袖衫-白 100%棉 (綠色、藏青色斷貨,其它都齊全)

這件也算是今年春夏的驚喜,本來最想買的是綠色,所謂的綠色是白底淺綠條紋,很春天很乾爽的配色,可惜斷貨了...,最後就只好搭這件白底黑條紋,雖然平凡些,但也不失好看就試了。

 

 

 

2013-05-27_223004  

主要是喜歡它的帽子夠大,剛好能做為裝飾,同時間,前面的束口帶做的也比較粗,也夠白,反而成為了一種裝飾,也就相對好看了一些。這件也真的不錯,穿起來不會幼稚,但又有種簡約的時尚男孩子氣。

 

2013-05-27_210457.jpg  

再補幾張在外面的照片。

 

無論如何,淺色白色,也是我這次購買的關鍵,因為也確實便宜,一件只要200元,穿髒了,洗爛了也就算了,但至少在全新的時候,白色夠白,夠亮,搭配起來也確實好看,夠春夏。只是有些想買的顏色或SIZE斷貨了,就真的有些可惜。

 

至於品質上,我覺得lativ也就那樣,大概洗個兩次還三次,就有些起毛球了,板型也有些鬆掉了,但也還不致於太誇張就是了,推估以一般洗衣機這樣洗,能洗個30次還能穿,就還蠻厲害的了。但畢竟衣服便宜,就當做消耗品,加上也確實是白色的...,弄髒,洗壞也比較不心疼...,就只好洗壞再去買一件,也就代表我還會再回購...只是希望還能補貨就是了,不然白色的T要我花太多錢去買,也實在有些捨不得。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782

lativ 男生素色T 五色分享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790

lativ 自在漫步T (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