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_172545.jpg

每年夏天防曬我一直都只相信安耐曬,不過2012年因為邱澤所以我往資生堂國際櫃的新艷陽.夏360°全罩防晒露 SPF50+ PA++++靠攏,畢竟2012年東京櫃的安耐曬沒有特別改款,止推出了新的安耐曬BB霜。直到2013年,安耐曬搭上PA++++的熱潮,重新針對安耐曬做升級改款,但說真的,不知道是資生堂這次的安耐曬行銷動作太慢了,又或者是消費者對安耐曬有些疲乏,反而在3月底到4月初就已經推出新款的安耐曬,在整個美妝市場上沒有太多聲音。但詭異的是,盡管安耐曬於2013年做了全新升級推出4款全新安耐曬,但櫃上仍然陳列著2011年舊款的展示,甚至都有持續在促銷當中,因此,這樣新舊款同時在販售的情況下,也不免覺得有些奇怪。

 

安耐曬的選擇上,大部人都是比較偏好金瓶的黃金鑽級,但我自己除了要去海邊玩,一般日常生活中並不會特別買金瓶來使用,因為金瓶擁有絕佳的防曬力、防水力、持久力,但咬手感...,難卸的感覺,我實在也不想要每天都去感受。然而,我自己always必買的就是珠光款,從最早好久前的白瓶,到後來2011改款的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然後再到今年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我自己是很喜歡安耐曬的珠光款,一直以來,珠光細緻也夠亮,炎炎夏日之下,也確實可以讓身體肌膚因為照射更顯得好看,之前為了貪小便宜買過開架式的珠光防曬,珠光粒子很粗,同時更咬手...,後來也還是都乖乖回安耐曬珠光款的懷抱,因為手上剛好都有新舊款,剛好可以來做個比較,因為這次的改款,就粉珠款來說,差異真的蠻大的。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490

資生堂新的四款安耐曬總評比-真是安心出去曬

 

 

2013-06-23_172635.jpg

首先,2013新款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同樣還是維持在60g,但價錢小漲50元。從原本的罐裝,變為軟管狀。畢竟原本是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2013年改款推出後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則是乳狀的。其實有點納悶為何長期以來一直都是露狀的安耐曬,這次要改款成乳狀的...,有點覺得乳狀整個消耗量很大。

 

 

2013-06-23_172657.jpg

直接做質地比較,2011年的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由於是露狀,整個很水,流動性很強,珠光也單從質地上就能很清楚看見。2013新款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很明顯就是乳狀,兩者質地差相當多,也可說是完全不同產品了。

 

 

2013-06-23_172741.jpg

然後就是直接使用於身體上,基本上...,身體防曬我真的很不省,我每次擦防曬的樣子我朋友都覺得驚嘆...,因為整個單次用量就很大,不過...,防曬真的是這樣,用量要夠,才能達到有效防曬,至少我再擦防曬來說...,都是用這樣一條一條的方式在使用。先前舊款的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由於是露狀,其實很水,很好擠,感覺用量不需要太多,就能夠擠出不少,單瓶也可以用很久;2013新款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因為改成乳狀,擠出來的同時...感覺就是擠多少是多少,也有可能不小心這樣一條就相當多了...,如果單是用我過去使用防曬的方法,新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就真的很難掌控用量,感覺一下子也就用掉很多了...。

 

 

 

2013-06-23_172813.jpg

兩款推開的延展性實在是差很多,我尤愛舊款的露狀質地,好推,又方便,一下子就可以擦好...,全新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就真的很乳...,宛如擦乳液一樣,必須好好推均勻,但基本上,也不是太好推,單是看這樣簡單的推...,就知道不是那麼好使用,還真的是舊款的露狀用習慣,現在換成新款的乳狀整個不適應...。

 

 

2013-06-23_172845.jpg

之所以一直都會持續購入資生堂的安耐曬珠光款,一來也是相信安耐曬的防曬力,二來就是相當喜歡安耐曬珠光款的細緻珠光。新款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我一開始還會以為它珠光...消失了?後來發現要很近看才會比較明顯,就連大太陽下,也都沒有這麼清楚,相對來說,新款的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珠光變得很低調;倒是舊款的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珠光比較亮,也比較美,很簡單的VS.就可見一斑。

 

 

2013-06-23_172916.jpg 

最後,就是簡單的防水力...2013新款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乳狀的關係,整個防潑水,防水的效果都不算太好;倒是舊款的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甚至再更前一代的白瓶珠光款,防水力都相當不錯,完全不會很容易被沖掉之類(不過相對來說,卸妝也需要些工夫)。

 

無論如何...,各項比較下來,我實在還是覺得舊款的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樂勝,無論就防曬力,省的量,珠光表現,防潑水等...都相對新款的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傑出許多,但也必須承認舊款的粉珠光防曬露AA SPF50+‧PA+++會比較咬手些,也比較難卸,新款的粉珠光防曬乳A+ SPF50+‧PA++++,質地變成乳狀後,比較親膚,也比較溫和,相對也比較好卸,很單純就是各有利弊...,總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啊...,不過至少目前資生堂櫃上新舊款安耐曬的粉珠光都能買得到,就端看大家比較喜歡哪款再去選擇即可,不過至少就目前為止,如果犧牲掉珠光,佳麗寶的ALLIE礦物保濕防曬乳確實還是我最推薦的,畢竟加量加到90g還不加價,單在專櫃買1050元還能打九折已經很便宜,之前udn還特價799元,朋友去日本玩,甚至只要500初...只能說,目前來看,還是佳麗寶的ALLIE礦物保濕防曬乳大碗滿意,可惜如果還是偏好珠光的話,還是能夠考慮回安耐曬懷抱,至少安耐曬的粉珠光真的是我用過珠光防曬中,把珠光做的最細緻最美的。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14075

kanebo 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加量不加價!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33255

2013防曬新趨勢?PA++++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502

資生堂安耐曬全能潔膚油&潔膚布膜-不太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