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589   

大家都很愛玻尿酸的保養品,所以市面上有好多的玻尿酸保養,
只是…大家知道你使用的真的是玻尿酸嗎?
你使用的產品中玻尿酸成份含量有多少呢?
我想,大家平常在使用的時候一定沒有刻意去了解這部份。
通常是以自己體驗的感受來感覺,所以使用的產品到底是不是真的玻尿酸,
如果不是專家還真的不清楚呢!!((我在博士開課之前也是不懂呀!!
這次霓淨思真的非常的大方,說要帶大家好好的認識一下玻尿酸,
往後大家在使用玻尿酸時可以不要被騙了,
這種做法對我們消費者來說真的是非常的棒呀!
因為…這樣以後我們買產品就不容易被”唬”了。
大家說~~這樣的活動我怎麼可以放過呢??
就讓我來幫大家了解一下到底如何分辨玻尿酸的真偽吧!!

P1410628

因為今天要做實驗,所以現場有好多實驗用具,
如果我們不是身在餐廳裡,我會以為回到學校時代的實驗課,
因為現場除了試管、撥棒外,連燒杯都有呢!!
沒錯…我們今天就是來上課的呀!!((真的要做實驗呀!!

P1410661

現場還有好多一瓶一瓶的液體在現場,
這些就是我們今天要做實驗的主角之一,
是要拿來調和專屬於自己玻尿酸精華的原液。
對啦!!我們今天還在要博士的指導下做一瓶自己的精華。

P1410609

今天的活動就是由霓淨思的謝博士來指導大家,
謝博士可是霓淨思研發團隊的靈魂人物呢!
能請到他來教大家認識玻尿酸和調一瓶專屬的玻尿酸可是非常難得的。
因為博士平常都在實驗裡研發保養品,
沒想到這次百忙之中竟然出來幫我們上課,
這…不好好的聽課,好好學習一下怎麼可以呢!
到得到專業博士的教學可不是這麼容易的呢!!

P1410624

課程一開始博士就先帶大家來認識一下玻尿酸,
一般市面上的玻尿酸都號稱是百分之百的原液,
可是事實上不見得是百分之百,有的都加了其實的成份在,
一般市面上最常添加的就是壓克力膠和高分子膠,
玻尿酸原液用起來有黏度,其實除了是真正玻尿酸之外,
有部份產品是加壓克力膠和高分子膠所造成的黏度。
要如何分辨號稱百分之百玻尿酸原液的產品是不是真的玻尿酸,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上的第一課了,((這很重要
要準備的工具其實還蠻簡單的,按有食塩水就可以啦!

P1410619

認識玻尿酸就要先了他原本的樣子,
眼前這個小玻璃瓶裡的粉本就是玻尿酸了,
大家應該沒有想過玻尿酸是粉狀的吧!
我在看到這個粉末前,還以為玻尿酸和我們平常看到的一樣,
以為我們平常看到的凝膠狀就是他來的模樣,
沒想到原來玻尿酸是粉本狀的,我們平常用的玻尿酸都是這粉末調配的。
這次來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呢!!((聽博士說這瓶可貴了
不來還不知道原來玻尿酸的真面目是長這樣呀!

 

而要如何知道我們用的玻尿酸純不純其實有幾種方法。
第一種是用玻尿酸酶來實驗,把玻尿酸酶加入玻尿酸原液中,
如果加入後玻尿酸的黏度明顯下降,那就是含有玻尿酸。
相反的,如果加入後還是很黏,那代表玻尿酸的成份很低。
另一個實驗則是要看玻尿酸原液是不是真的含玻尿酸。
還是裡面其實是壓克力膠呢??((想到我們塗在臉上的都是壓克力膠就好讓人害怕

P1410636

 

P1410637

實驗其實還蠻簡的,就是分別把兩個玻尿酸倒到離心管裡。
這次拿來實驗的除了霓淨思家的之外,還有另一個他牌。
我好想知道他牌是哪一牌哦!((這個他牌在一比較之後真的好○ ×

P1410640

在把玻尿酸原液都放到離心管後,接下來要加入食塩水,
因為壓克力膠遇到塩會分解,黏度會瞬間下降,
所以…只要用食塩水就會見真章了。

P1410648

加入食塩水後,接下來就均勻的把離心管裡的玻尿酸原液和食塩水搖勻,
不用搖太久就可以發現有明顯的變化出現啦!
其中一個離心管裡的玻尿酸竟然變成液狀的了。

P1410654

因為直接看不明顯,所以博士在裡面加入色素,
讓大家可以更明顯的看到他們的變化。

P1410660

加入色素後用力的再給他搖一下,可以發現真的很不同。
霓淨思的玻尿酸原液色素還卡在上面,而另一瓶則完全和號稱玻尿酸元液的混合在一起。
我發誓~~博士在現場真的很用力的在搖,出來的結果竟然是這樣。
當下…大家都好想知道另一瓶玻尿酸原液是哪一牌的。
要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買這一牌的原液呀!((裡面的玻尿酸也太少了吧!!

 

當然…只看博士實驗怎麼夠呢!!
今天來就是要來上實驗課的,所以當然要自己動手呀!

P1410662

小老師就送上了食塩給我們自己體驗一下。
讓我們自己去見證一下玻尿酸的真偽,
這個實驗我們自己在家就可以做了。因為馬上可以得到結果。
工具也是隨手可得的,家裡應該都有塩巴吧!

P1410666

在手上先滴上兩個不同品牌的玻尿酸原液,((就是剛才博士實驗那兩瓶啦!
然後直接把塩巴灑在原液上面,才一灑上去馬上就見真章了。
霓淨詩的不管怎麼搓、怎麼混合,就是變成一坨,而且還是非常黏。
他牌的則是塩巴一灑下去馬上就化成水,完全不用搓就化成水流成一條小河。
成效真的非常的立即,所以大家自己在家可以拿起來實驗看看。

 

在這個實驗結束後,博士還要教大家如何調配一瓶專屬自己的玻尿酸精華。
其實,自己調配精華液並不是一件安全的的事,
因為我們不清楚什麼元素可以放在一起,什麼放在一起效果是會打折的。
所以不建議大家回家後自己DIY,我們是因為博士在現場指導,
而且博士已經把可以一起使用的都分類好山,所以我們才可以這樣調配。

P1410674

會做這個實驗的目的除了要讓大家知道,玻尿酸能促進其它成份吸收外,
當然還是要讓大家對各種保養成份可以更加的了解啦!

P1410677

為了讓大家可以正確的調配出專屬自己的保養精華,
所以博士還教大家如何換算各種成份的比例。
還有什麼樣的成份可以加在一起,要如何調配比例才對。
這個部份真的非常的重要,因為這關係到保養品調配後的成效。
像我們如果不是博士有指導,怎麼會知道熊果素和傳明酸不能加在一起。
因為他們兩個的PH值不同,加在一起效果會大打折。
以我們的想法,想要美白~~什麼美白成份都要加才會變最強呀!
所以沒有人指導的話,我們做出來的保養品應該都不對吧!
還有就是美白成份的濃度都有上限,像傳明酸最多只能用9c.c.。
而三效美白精華最多只能用2%(6c.c.),這些老師沒教我們都不懂呀!

P1410679

博士很大氣的拿出這一大瓶的玻尿酸原液來做基底,
因為大家不是專業人員, 沒有辦法正確的調出玻尿酸原液的比例,
所以原液的比例是博士事先就幫大家調配好的。
聽說光這瓶原液就要價2萬元耶!((好想把這瓶抱回家

P1410682

首先把玻尿酸原液倒出20ML到試管裡備用。

P1410695

接下來把想要加入的保養成份原液放入另一個試管。
記住博士有說熊果素、三效美白精華和傳明酸PH值不同,
所以不可以把這些原液加在一起哦!
每種原液以3ml為單位,想要什麼都以3ml為一單位來加入。

P1410709

接下來拿出霓淨思所準備消毒過後的燒杯來。
這是要拿來調和精華液的工具哦!

P1410716

把兩管原液全都倒在一起,然後均勻的攪拌,
等到均勻的喇在一起,這瓶專屬於自己的精華液就完成啦!

P1410722

平常女孩們都愛用有加了香味的精華,
那就可以在精華裡加入一小滴香精,((不知道為什麼加香精博士會這麼閈心
當然,講求自然的人可以不加香精,我們愛香香所以還是加了,
香精的量不一要太多,1~2滴將將好,太多會薰死人呀!!

P1410727

最後只要加入不透明的褐色瓶就大功告成啦!
看博士操作好像不是很難,我們自己DIY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難度才對。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回到自己的座位,開始實驗課啦!
來做一瓶專於自己想要的精華液囉!!

P1410747

博士對我們其實還是有很多的不放心,
所以貼心的準備了”SOS博士請幫我”的牌子,
只要在操作時有任何的問題,舉起這個牌子,
超人~~不是啦!是博士就會來再解救你了。

P1410731

一回到座位助教們馬上就發放了試管、撥棒、瓶子和燒杯,
這些都是我們等一下要製作專屬精華液的工具。

P1410733

第一步驟就是把玻尿酸精華倒到試管裡啦!
看JOY媽這麼的專注,就知道大家有多認真在做實驗啦!
第一次看JOY這麼認真、這麼專注還真小小給他不習慣呢!

P1410738

接下來另一管試管則是加入自己想的其他原液,
我因為比較想要撫紋和抗皺,所以我加入了日夜肌膚修護配方、胜肽撫紋因子×2、獨特除皺紋玻尿酸囊球。
另外再加入一份的三效美白精華,加起來一共15ml,就是我配出來的精華。
看這些成份的搭配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想要撫紋抗皺了吧!!
當然如果想要美白的人就可以在美白的部份加強,
可是不要忘了博士有說的注意事項哦!!((傳明酸不可以和其他兩種美白加在一起哦!))
還有…美白成份有上限管制,可千萬不要一口氣加太多哦!!

P1410741

配好自己想要的配方後,就是把這些原液和玻尿酸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啦!
到底要攪拌到什麼程度才算均勻呢??博士說可以看他的氣泡和黏稠情形。

P1410743

在香味的部分我選擇是SPRING的香氣,其實玫瑰也很不錯。
香味的部分就見人見智啦!喜歡什麼香味就加什麼香味囉!
均勻的把香精也攪拌到精華液後,專屬於自己的精華液就完成啦!

P1410745

噹啷~~~貼上寫了成份和製造日期的貼紙後,實驗就大功告成了。
沒想到~~第一次玩DIY精華液就上手,也太好玩了吧!!((想太多
完全沒想到我也可以自己做一瓶屬於自己的精華液。
霓淨思這個博士開講活動真的是太好玩了,現場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而且也因為活動太有趣,以致於時光飛逝我們都沒有發現,
才做完實驗二個半小時就過了。((時間真的過好快呀!!

對了…博士說這瓶自製的精華液因為沒有加入防腐劑,
所以建議可以放在冰箱裡保存,這樣大概可以存放半年到一年哦!

P1410604  

這次的霓淨思博士講堂活動我真的學到好多東西,
對保養品的成份有更深的一份認識,
還學到如何去辨別玻尿酸的真偽,((回家馬上把玻尿酸都拿出來試驗
這樣的一個活動真的非常的棒,而且也多了一份安心,
因為對成份更加認識,才可以安心的把保養品塗在臉上呀!
霓淨思這樣的課程我覺得真的可以多辦一點。
因為這樣可讓消費者更清楚我們用的是什麼東西。
下次有機會我希望還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
今天開始~~我要用我自製的這瓶保養品來好好的保養我的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