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G29  

 

來挪威也有三個禮拜了 是時候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旅遊文真的好難阿~好多照片要整理

看著那些照片 想起那些一起經歷過的一切回憶 又再次感受到那份幸福

時間過得好快 好希望時間能夠暫停 那我們就不用再次分開

不知道大家對於挪威的印象是什麼呢?說到挪威 你們會想到什麼呢?冰魚?維京人?好貴?好冷?Troll?

我的話..對於挪威印象應該就是 在瑞典隔壁XD 因為之前去過瑞典 然後知道他們都是北歐

但挪威是全球物價第一的國家 所以你會覺得一切好貴阿~~~~

出發前一定做足許多功課阿 除了上網查資料做功課外 還要去書店看關於挪威的旅遊書

但是關於挪威的旅遊書真的超少!!

老實說我這次真的好興奮~緊張~ 

我們分開了整整四個月 終於又能再次見面 而這次見面是我們第三次見面耶!

總之我這次要飛向丹的地方是Norway Stavanger(挪威 史塔萬格 簡稱SVG)

Stavanger是挪威的第四大城市 

出發前丹跟我說 我一到機場就自己搭車到市區 他會在市區等我

我當時心想:難道都不怕我迷路或被賣掉嗎?(幻想症)

這次在香港和倫敦轉機 飛了快24小時 

正當我在倫敦轉機時 丹傳了訊息告訴我 他會在機場等我(((是驚喜嗎???!!!)))

總之見到面很開心~~~~

好啦 馬上進入介紹Stavanger!!!

在台灣無法換挪威的貨幣NOK 所以我身上帶著歐元 美金 可以刷的金融卡

來挪威的第一天 找不到地方換錢 所以這時可以刷可以領的金融卡就很方便!!!

立馬領個1000NOK出來買一個月的交通卡

(這張卡就要台幣塊五千!!!)

在台灣 我的悠遊卡從來沒儲值超過五百 噗XD

但這張卡很酷的是 反面有我的名字唷~~~而且還不是手寫 是直接印上去的!!專屬交通卡!

IMG_9274  

第二天一大早丹去上班

他依舊很大膽的告訴我去哪搭車 搭哪班車到市區 完全沒有帶我模擬 他總是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可能會被他訓練成變得很獨立

這天我一個人穿著戰袍準備一個挑戰搭車去Stavanger市區

從家裡搭車到市區大概要15~20分鐘!

出門前 丹跟我說走到車站大概三分鐘 

但我完全不相信 因為他走路超快

外加書上說 挪威人擅長健走 所以他們輕鬆的幾分鐘路程 我們可能趕的要命!所以他們的路程時間 只能當參考 哈

所以丹說三分鐘 我就提早了15分鐘出門 結果我真的迷路了

連續問了兩個路人 終於花了我15分鐘找到車站!!(好險我有提早出門)

結果後來發現我去的車站跟丹說的車站是不一樣的地方

我跑到比較遠的車站 他說的車站是真的只要五分鐘以內就能到達 -__-"

總之我順利到達市區(擦汗)

SVG00

天氣超好 挪威好美~~~~

挪威跟瑞典一樣長期處在寒冷的氣候裡

所以只要到夏天 大家就會特別開心!!!!

每個人都非常享受這難得的溫暖氣溫 也非常熱愛趁夏天曬太陽

但這裡的夏天對我來說還是有些涼~

SVG01

史塔萬格大教堂 Stavanger Domkirke

中世紀哥德式建築

這裡是我跟丹每次相約的重要指標!!

我們每次都說:XX點在教堂前面見!!

SVG02

我是觀光客 當然要在港口拍的照記念一下囉!!

SVG03

這天的港口剛好有市集

大多都是買一些紀念品 衣服之類的

SVG05

逼丹也要裝觀光客拍一下XD

SVG06

這裡漢堡王的外觀裝潢跟台灣也好不一樣喔!!!

SVG07

挪威真的很美~~~

這一排有餐廳 咖啡廳 有些晚上還會變酒吧!

挪威真的好美~~~~好適合拍穿搭 噗

SVG08SVG09 SVG10

這是挪威的代表troll

在到處都可以看到troll 該說他長得可愛嗎?

但話說他可以帶給人們幸運?!

我很想買這個當紀念品送家人 但是感覺會被唾棄....

SVG11  

Valbergtårnet (Valberg tower)

天氣好的話 塔旁邊有椅子 可以坐在那吃東西

塔旁邊其實還有一片草原 天氣好也可以躺在那曬太陽 或是野餐

SVG13 

 SVG14  

還有大砲耶~~

SVG12  

這裡的街景真的很漂亮又浪漫~~~

每間店都充滿着色彩!

SVG15 SVG16

也有許多的咖啡廳!

天氣好的話 很多人坐在外面聊天喝咖啡曬太陽~~

SVG17  

挪威石油博物館 (Norsk Oljemuseum/ Norwegian Petroleum Museum)

走著走著 走到了石油博物館~

但我有沒進去參觀 

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探索一下!

SVG20 SVG22  

Geoparken

石油博物館旁有一個區塊適合小孩玩樂的地方

大人坐在旁邊聊天 小孩盡情地玩遊樂器材

SVG18
SVG19

石油博物館外 有導覽系統 觸碰式的耶!!

SVG24  

港口的另一側也很美

SVG23

石油博物館~

SVG25

話說我站在遠方看到水裡有很多漂流物 我以為是垃圾

結果一靠近看!!竟然是水母!!!!!!((((大驚

一堆水母在那飄~飄~飄

水好清澈乾淨噢!

SVG26  

在Stavanger的街頭 隨處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塗鴉設計

太有才了~~~

SVG30 SVG31

好喜歡挪威房子的感覺

天空很藍 水也很清澈很藍

在這裡的生活很放鬆。。。。

SVG32  

以上就是這次的Stavanger(上)下次再介紹下集喲~

從現在開始也與我一起愛上挪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