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泰國行程,去了一趟以前沒有去過的清萊。

有人說來到了清萊,一定要去白廟(Wat Rong Khun)。

泰國是個虔誠的佛教國家,大大小小的廟宇不計其數,而白廟則是推薦一定要參觀的廟宇之一。

這是一位泰國當地建築師所設計的,完完全全以白色為主,建造出不同於一般廟宇的感覺。

親眼見到白廟時,真的不禁發出大大的驚嘆聲,大自然中的白色建築,雕工極其細緻,簡直就是藝術品。

雖然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但完全不減他的氣勢。

002.JPG

 

 

  

不論哪個角度,都能顯現他的精緻和氣勢非凡,走在這裡細細的品味每一個場景,有一種靜心的感覺。

001.JPG 

 

 

入口處的裝飾寫著不喝酒,應該是佛教的戒律之一

003.JPG  。

 

 

另一邊則是不抽菸。

004.JPG  

 

 

 

即將進入主建築物,門口的鈴,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005.JPG  

 

 

 

通往白廟正門的這段路,據說叫天堂路,走這段路就像是由地獄走向天堂。

這裡的工作人員非常的國際化,會用各種語言告訴大家,請繼續往前走,不要回頭。

006.JPG  

 

 

通過橋的兩邊,地上一雙雙像在等待救贖的手,看起來非常震撼。

就像是佛教故事輪迴中的場景,其中有一隻手指還擦上了紅色的指甲油,更令人怵目驚心。

007.JPG   

008.JPG  

 

 

非常佩服這位建築師的設計,每個佛像、牆壁上的裝飾都非常的細緻。

009.JPG  

010.JPG  

 

 

 

大殿裡是不能拍照的,裡面供奉著一位高僧的蠟像,壁畫更是特別,還穿插著現代的功夫熊貓、蜘蛛人等等。

延著大殿外面走一圈,後面還有一些亭子,以及尚未完工的建築,也就是白廟仍持續擴建中。

011.JPG  

 

 

 

走道的屋頂,是白廟的祈願卡所佈置的,這裡的祈願卡很特別,是鋁製的薄片,做得很有這裡的風格。

012.JPG  

 

 

寫上自己的願望,掛上許願樹,祈求自己的願望可以成真。

013.JPG  

 

 

這是許願池,特別的是他屋頂是以12生肖為主題。

014.JPG   

 

 

 

而許願池的部分,則是以12星座的圖騰環繞著池邊,有種中西合併的感覺。

015.JPG  

 

 

 

這棟金碧輝煌的建築,原本以為有特別的主題可參觀,沒想到竟然是廁所,也太豪華了吧!

016.JPG  

 

 

往前一點,賣紀念品的商店外,也有可以提供明信片蓋紀念章喔!

雖然是要付費,但金額沒有規定,就看自己的心意。

017.JPG   

 

 

 

這裡的路錐也很特別,紅白相間的骷髏頭,有種後現代的設計感。

018.JPG   

 

 

 

在這裡度過一個奇幻的下午,我深深覺得即便是嚴肅的宗教,也可以有不同的面貌。

莊嚴肅穆是我們對廟宇既定的印象,但純白精緻的廟宇除了一樣有安撫人心的心靈力量之外,也多了藝術的氣氛。

雖然佛教中主要的因果輪迴,牛鬼蛇神圖騰,在這卻也看到西方的十二星座裝飾。

其實都是鼓勵人心向善的力量,心靜,心善,就是宗教的力量不是嗎?

如果來清萊旅行,白廟真的是不可錯過的景點,我們期待下次再見喔!

019.JPG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Pa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