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cover.jpg

 

 

 

 

如果你問我怎麼畫出好看的妝容?我會告訴你完美的底妝絕對很重要!

每次分享妝容文的時候,常常都說底妝跳過(怕文章太長看不完拉

後來已經跳到大家來拼命敲碗了

好嘛,這就來了不是?

 

今天我會將我的私房底妝祕訣全部傾囊相送(哈哈

就是小米平常化底妝的步驟,一步都不差噢

如果你對於你的底妝很沒有自信,那麼一定要看這篇!

我自己都覺得超實用的拉(老王賣瓜?

 

當然,要有完美底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一直強調妝前保養的重要性,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早上起床是不用洗面乳洗臉的?

因為我本身是混合肌偏乾,所以如果早上再清潔的話臉部很容易乾燥脫皮

但是就算是沒有用清潔用品,我的皮膚起床還是會很缺水

尤其在換季的時候更為明顯!

在用過妝前保養之後就愛上了~因為妝不僅會更服貼,臉部乾燥的情況也改善很多

這是很多人化妝前會漏掉的重要步驟,只要有時間,一定要先做一道保養的程序噢!

 

這次底妝的工具有這些:

DSCN4713.jpg

 

 

STEP1:妝前保養+隔離

使用的是>>>Bevy.C妝前保養系列

DSCN4684.jpg

 

很少有專門為妝前設計的保養系列

Becy.C他們家的東西最近我看好多部落客跟MODEL們都有推薦

我自己也有用過,真的覺得它效果還不錯!

我喜歡好吸收的東西~它擦完之後不會有負擔,臉上也不會黏黏的

很方便之後馬上上妝,有時候臉真的太乾我還會用精華液混合粉底液的加強偷吃步>///<

延伸閱讀:【保養】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的一週保養日記

 

使用的是>>>Dior透亮嫩白防護隔離霜/Primavista漾緁妝前飾底乳

 

DSCN4685.jpg

 

這邊為什麼要放上兩罐商品呢?

很簡單,一個是專櫃商品一個是開架拉(不要毆我

價格上大概差了快5倍..但我不是想說哪個好或不好

我想表達的是,不同年齡層需要的底妝產品成分不同,效果也不同

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不管是價錢還是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我自己平常兩罐都會交替使用

想要防曬時會選擇Dior,想要妝感比較重一點時會用Primavista

 

依序妝前保養化妝水>妝前保養乳液>妝前保養精華液>隔離乳的步驟之後

打底就完成了!像照片這樣~可以看得出臉上的光澤感(得意

DSCN4682.jpg

 

 

STEP2:粉底

使用的是>>>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

DSCN4686.jpg

 

這款粉底有多好用已經在粉絲團上說過很多次

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因為它是少數可以讓我的乾肌看起來估溜估溜的

所以馬上晉升我心目中粉底液排行耪前三名

最近還考慮購入植村秀跟YSL的粉底,是不是要在周年輕衝一下XD

 

在手背上按壓出像照片大小的圓,這量大約是一次半左右

看到三個星星了嗎?

1是一半左右的量,用來打在全臉上

2跟3是分配在兩頰

DSCN4687.jpg

 

接著使用海綿沾取粉底液,這邊是關鍵:

臉頰三次,額頭兩次,鼻子一次,下巴兩次

接著用海綿輕輕按壓推開,注意要很輕柔喔!!!

Untitled2.jpg

 

接著將剩餘的粉底液均勻的沾上雙頰

DSCN4692.jpg

 

用指腹輕拍按摩,再用海綿推開

這樣可以讓臉頰的妝更顯服貼!

DSCN4693.jpg

 

 

STEP3:遮瑕

使用的是>>>M.A.C柔礦迷光遮瑕膏

Untitled.jpg

 

我的黑眼圈尤其嚴重,我相信很多女生都跟我一樣

仔細照鏡子看看,黑眼圈的位置會有一條特別黑的部分,有人說這是淚溝

完美妝容是不可以有這種東西出現的!

所以遮瑕要集中攻略這區塊就對了(箭頭處

DSCN4694.jpg

 

遮瑕膏的筆頭有點類似指甲油的刷子,從眼頭部分往斜下方刷

接著使用海綿輕輕推勻,讓遮瑕膏的界線慢慢模糊

注意:千萬不要用力推開,這樣遮瑕膏又跑到旁邊去了,要放鬆的輕拍

Oops!第二張照片糊了大家別介意

 

 

 

Untitled3.jpg

是不是我的淚溝明亮許多呢?

這個步驟很關鍵,遮瑕的好眼睛會整個亮起來

DSCN4700.jpg

 

 

再來一定會有小粉刺或痘疤的小瑕疵

當天剛好有一顆剛擠完的粉刺(羞)正好可以拿來做示範

DSCN4701.jpg

 

在要遮瑕的部位輕點上遮瑕膏,接著拿出海綿

要覆蓋住的部位要大於想遮住的範圍才行

所以以我的粉刺為中心,大約要往外擴展1-2公分左右的圓

效果才會看起來更自然,切記也不要用推的,要用輕拍的!

 

Untitled4.jpg

 

妳看看,我的小瑕疵是不是完全看不清楚了呢!

 

Untitled5.jpg

 

 

STEP4:蜜粉

使用的是>>>倩碧肌本透白蜜粉

DSCN4707.jpg

 

通常蜜粉我會選擇比膚色再白一階的顏色,以作為打亮的效果

以粉撲沾取少量的蜜粉,在眼周和鼻子輕輕按壓

要注意不要看起來只有“這兩個地方有上蜜粉的感覺”,而是要打破界限

呈現自然的明亮透白感!

 

Untitled6.jpg

 

在剛剛遮瑕的區塊也可以輕撲一些蜜粉,可防止遮瑕膏脫妝

DSCN4711.jpg

 

這樣無暇底妝就大功告成囉!!!

DSCN4718.jpg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笑

仔細看還會有微微的珠光亮澤感,是不是很美呢?

DSCN4719.jpg

 

 

 

 

化好底妝其實並沒有想像這麼難,

我反而是覺得難在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時間”去完成一個這樣多步驟的底妝

可是說真的,步驟有多到哪裡去嗎?其實也還好

我自己也發現到,為了趕時間而化的妝,真的比不上仔細畫好的底妝來的持久

所以今天學起來這套無暇底妝,以後運用在日常生活裡也不要偷懶唷

希望大家都可以帶著美美的妝容出門

 

小預告:

小米在9/29-10/2要來舉辦泰國連線囉!!!

喜歡曼谷的商品這幾天可以密切鎖定粉絲團,特別想要什麼商品的也歡迎私訊給我

最重要的是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我按推+讚,還有多多留言給我鼓勵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