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cover 

 

 

 

終於生出這篇大家敲碗敲很久的穿搭文了!!!

雖然才回國一個月,但我又有出國的念頭了

從大學開始,每年都會自己計劃小旅行

加上工作的關係(大學有兼職平面拍照),陸續跑了東京,沖繩,香港,澳門,泰國等地

幾乎都是安排自由行噢~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跟著旅行社到處跑的感覺

時間到了就要上車,一 點 都 不 盡 興!!!

 

旅遊對我來說的意義,就是一個“重新整理”的概念吧

每天生活不停地重複,在旅遊的時候可以盡情的放鬆,暫時不去煩惱世俗的塵務(?)

然後過了幾天不一樣的生活之後,回來好像按下重新整理鍵一樣

再度變成一尾活龍XD

也因此,從大學第一年出國開始,我就期許自己每年都要留一點假期

出國,放鬆,玩樂,渡假,放空

 

上次在粉絲團有問大家的意見,好多人回覆我想看穿搭文

雖然我私心的先發了自由行行程安排的文章:

【旅遊】泰國自由行❤機票住宿行程全部自己搞定! 

還有超級推薦的五星級飯店住宿:

【旅遊】泰國行❤絕對要住一晚的聖塔拉世貿中心大飯店 

但,這不就來了嗎~熱騰騰的五日穿搭上菜囉

 

在開始分享之前,要先說個小插曲

本來打算會在泰國大買特買,行李當然是越輕便越好

甚至還想說要不要只帶個兩三天的衣服,剩下的都到那邊打包

後來因為我害怕生不出穿搭文...最後還是默默準備了五天份的衣服

文章裡面再告訴你們準備行李的一些小祕訣! 

 

DAY1:坐飛機穿搭+沙美島 

DSCN4916.jpg

米白色前長後短挖背洋裝:ASOS

深藍色針織開襟外套:Zara

厚底高跟踝靴:temptation

黃色糖果肩背包:DDC

水藍色串珠手環:五分埔

 

基本上,這篇文章可以混搭自由行那篇一起觀賞

穿搭當然是照著行程在走的,也可以順便瞭解一下怎麼安排這次的旅遊噢

雖然從桃園機場飛到曼谷蘇旺娜蓬機場只要大約三個多小時

“舒服”還是我每次坐飛機最重要的考量

對我而言,舒服的定義就是不要束縛,搭配放鬆的剪裁

通常是連身裙長裙(短裙雖然舒服但要顧慮曝光所以不考慮

或是內搭褲等等純棉的材質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這次去程坐飛機的時候

剛好遇到越南颱風來襲,需要繞道才不會遇到亂流

(地理好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樣要多繞一個U型彎

也就是說我們多花了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

還好,我們的行程沒有排的這麼緊,也因此沒有錯過太多東西

出國真的會有很多不可抗的變動因素,還好島上天氣並無影響!!!

 

美的像天堂一樣的沙美島,這次到訪第二遍

雖然從曼谷舟車勞頓過來要花費三四個小時(等於快從台北到台南的距離了

但是你們看看這風景,一切都值得啊!!!!

這邊不會有太多觀光景點的人擠人,島上的旅客每一位都帶著放鬆的心情

心情也跟著被影響,不要管時間了~悠閒自在地漫步在沙灘上

9月底泰國的天氣約在28-30度上下

脫掉外套,換上拖鞋,戴上墨鏡,馬上變成海邊LOOK

DSCN5035.jpg

DSCN5036.jpg

 

去泰國的幾天最愛喝的就是西瓜汁,那邊的食物都很重口味

吃完總是想要來點解渴的飲料,冰冰涼涼的西瓜汁是個很棒的選擇

比基尼穿在洋裝裡面,隨時可以下水玩樂

DSCN5081.jpg

 

DSCN5052.jpg

傍晚,因為海風很大將頭髮梳起,散步到餐廳用餐

坐落在沙灘上的餐廳,真的很有渡假的味道

頭髮怎麼綁可以看這篇:【髮型】一定學的會❤甘辛造型都可以變化的allback髮型來囉 

DSCN4960.jpg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沒拍到露背的樣子,這張勉強可以瞧瞧

用餐的POLY餐廳是沙美島上很有名的BBQ,還有火舞表演

DSCN4972.jpg

 

DAY2:芭達雅逛街穿搭

DSCN5134.jpg

長版露腰上衣:Chicwish

夾腳拖鞋:Billabong

花色帽:通化夜市

墨鏡:五分埔

 

一天的海邊,第二天就要來逛街了!!!(女人啊...

芭達雅我認為比較好逛的地方就是這棟Central World商城

配合芭達雅這開放又熱鬧的觀光景點,今天衣服大解放

 

這件買了好久都沒有機會穿到,在台北穿了有點害羞...

後來發現在泰國的女生都很敢穿,她們穿得性感卻不裸露

而且幾乎都是瘦子是怎麼回事啊!!!!(已羨慕

蔞空的部位在一個很妙的地方,大概是胸下肋骨的區塊

穿上之後發現這樣的剪裁,竟然意外的會有胸部變大的視覺效果~賺到了XD

DSCN5135.jpg

身體的皮膚保養就很重要了,在關鍵時刻(?)露出來才不會羞羞臉

最近用了一個好用的身體乳液~之後來寫文分享囉!!!

DSCN5138.jpg

配件一樣是黃色小包+水藍色手鍊,兩樣撞色的單品在身上

穿什麼都可以立刻加分!!!

泰國這麼繽紛的國家,絕對要配合一下的阿>3 

DSCN5137.jpg

本來想要穿踝靴的,到第二天自動放棄,幾乎全程都是穿拖鞋

因為要逛街要試穿,走路怕下雨,還有最大的因素...偷懶

沒想到,就在我們逛完要去Walking Street的時候

真的給我下起超級大暴雨了......(心中OS:#$%^@&...

濱海城市下起狂風暴雨,就好像在颱風天的時候硬要去海邊看浪那種雨量

全身都溼了,後來還是硬走了一趟Walking Street

沒辦法,都來了嘛~不走走可惜

但下次泰國旅遊安排,應該不會考慮再到Pattaya了(除非要去騎大象!?

DSCN5132.jpg

DSCN5130.jpg  

 

DAY3:前往曼谷+市中心奇隆商圈

DSCN5168.jpg

 

雪紡條紋連身褲:五分埔

愛心項鏈:日本羽鈦

墨鏡:Chicwish

山茶花夾腳拖鞋:Gracegift雜誌贈品

 

 

曼谷的飯店住宿真的很便宜,這間位於芭達雅海濱路上的發現海灘飯店

一個晚上大約2200左右,還算是中間價位了

這間飯店的設施也蠻齊全,房間也夠大(還有兩張大床)

窗外也有景觀可以眺望Pattaya的海岸

如果想要經濟一點的玩法,住到更便宜的飯店其實並不難!

 

除了剛剛說的西瓜汁之外,泰國最常喝的飲料就是牛奶

泰國的7-11真的很好逛,這次去了起碼有十幾趟上下

餓了渴了就往裡面鑽,還有好多台灣沒見到的零食飲料

牛奶真的很便宜!!!我手上這一瓶我記得才28塊吧?

 

DSCN5175.jpg

 

曼谷的地鐵也是一個學問,他們的站名即使用羅馬拼音我也還是要看老半天

因為發音實在是太不符合邏輯了~下次去泰國可能要再偷練一下簡單的泰文XD

噢~他們的地鐵站很多都沒有手扶梯,真的是辛苦P先生了

DSCN5181.jpg

 

我只有拍照過癮的時候拿著行李

DSCN5183.jpg

 

晚上住聖塔拉,為了參觀頂樓的Red Sky Bar

特地準備了一套小洋裝~也是米衣櫃中難得的鮮豔配色

當初為了生日而買的洋裝,後來因為突發狀況沒有機會穿到它

終於讓它見見世面了啊(咬手帕

DSCN5325.jpg

 

洋裝:東區小店

高跟鞋:泰國設計師品牌

耳環:Chicwish

 

跟DDC黃色小包超級搭!!!(保護色?

這樣打扮參加PARTY很吸睛,我喜歡它裙子傘狀的設計~

兩層的波浪把下半身都撐起來了

以後或許會考慮多多購入這種鮮豔色的洋裝

DSCN5329.jpg

 

好美好美的夜景,我要融化了

俯瞰曼谷360度的景觀,身處55樓的高處

雖說沒有台北101的高度,也算是一支獨秀了

最喜歡看的就是海,星空,跟夜景!!!

DSCN5270.jpg

DSCN5288.jpg      

 

DAY4:聖塔拉游泳池+暹羅商圈

DSCN5345.jpg

比基尼:台中一中街

白色針織上衣:H&M

 

都住五星級飯店了不泡泡水怎麼行!!!!

之所以會說泡水,是因為我是標準的旱鴨子...

但是再怎麼樣身為一個部落客服裝的部分一定要到位(笑

在當地H&M購入的白色針織上衣馬上派上用場

若隱若現的感覺最吸引人了吶~

 

DSCN5363.jpg

 

脫掉外衣就可以下水了

 

DSCN5389.jpg

DSCN5381.jpg

 

下午時間跑去暹羅商圈走跳,這裡有好幾棟百貨連接,還有像是東區巷弄的街道可以逛

越寫越興奮,我覺得之後可以分享一篇逛街文耶~有人會想看嗎?

這邊的Siam Center也是我認為泰國最最最好逛的百貨!!!

DSCN5409.jpg

 

牛仔棉布馬甲式上衣:H&M

牛仔棉布壓文內搭褲:H&M

灰色針織外套:H&M

厚底高跟踝靴:temptation

 

之前在泰國就PO過這張穿搭照,沒想到很多人驚艷

也是拉...米在台灣怎麼會穿成這樣,出國就豁出去拉!!!

這天也穿回了我的踝靴,因為在曼谷這時尚的城市

我也要跟上腳步不能輸!!!(激動什麼?

DSCN5418.jpg

 

P的拍照技術越來越好了,還會取景耶!!!

後面那棟就是我說很好逛的百貨~泰國必逛

DSCN5417.jpg

有人帥帥的當然要讓他入鏡一下

我們還特地買了一樣的雷朋眼鏡(顏色不同)有發現嗎?

DSCN5421.jpg

DSCN5472.jpg

 

DAY5:回國

DSCN5591.jpg

灰色短版上衣:Bershka

高腰牛仔短褲:東區小店

厚底高跟踝靴:temptation

 

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最後一天的上衣也是戰利品~可惜台灣沒有這個櫃位

Bershka是Zara的副牌,商品價位也更親民!!!

迷上短板上衣之後,更不害怕露腰(比起露胸露屁股腰算是比較可以見人的..

而且短版的剪裁可以縮短上半身的比例

相對的腿也會看起來比較長噢!!!

DSCN5592.jpg

另一個讓我驚艷的點就是,它竟然有點放大胸部的視覺效果!

或許是下擺比較短,整件可以稱得起來

加上露出腰部的位置,這樣一凸一凹~效果就出來了

所以穿對衣服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啊!!! 

DSCN5595.jpg  

 

大家還喜歡這次的分享嗎?

雖然台灣已經慢慢進入寒冷的季節,但是這些熱帶國家是沒有冬天的!!!!!

米也會持續用夏天的熱情來發文給各位囉

那就敬請期待我的下篇泰國文~

粉絲團歡迎你們來發文來熱鬧一下吧!!!最最最喜歡收到妳們的回應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