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跟慈禧一樣享用到御膳料理
而且還是超特別的炭爐火鍋加上19道豪華養生料理
這次要介紹的
六福皇宮頤園的豪華海陸菊花鍋!!

 



聽說這是慈禧太后的養生秘方
有別於一般的火鍋
菊花鍋用的都是頂級又新鮮的上等食材
讓妳視覺~味覺上都能得到大大的滿足啊!!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火鍋
光看到19盤精緻豪華又養生的料理
我整個食慾大開....

因為帶著小王子這個番王
所以我們特別選擇包廂的位置
深怕小王子的獅吼功會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當食材一道道被端上大圓盤時
我不禁瞪大眼看著這麼澎湃的陣容
菊花鍋的食材是以海鮮類居多
龍蝦~紅蟳~干貝~明蝦~象拔蚌~鮮魚片....
每一盤都色彩鮮艷的在我眼前
真是幸福啊>///<

 

 
我覺得火鍋好不好吃雖然取決於湯頭
但是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也是很重要的!!
光看到龍蝦和紅蟳就覺得一定超美味的




 
干貝也是超大一個....
鮮嫩的程度我想生吃應該都沒問題!!

 
除此之外還有大明蝦完全就擄獲我跟阿尼的心~



其他還有象拔蚌也是頂級又少見的食材
海蔘是高級料理才會出現的阿....






菊花鍋最重要的主角

當然就是炭爐本身了!!
看起來很像我們去吃酸菜白肉鍋的那種炭爐~

 
菊花鍋的湯頭是用雞骨+豬骨去熬煮的
然後加入菊花讓他有菊花的淡淡香味~
菊花本身也是很養生的食材喔!!

 

 
來六福皇宮享用餐點
每一桌都會有專門的桌邊服務人員幫忙料理
超級省事又貼心!!

 



建議一開始先下海鮮類

可以讓菊花鍋的湯頭越熬煮越鮮甜~~
我們有先喝過原味
超級清甜...然後有淡淡的菊花香味^^

接著服務人員就幫忙加入紅蟳~明蝦等海鮮料理下去熬煮了!!

 

 
光看到明蝦跟龍蝦我就被征服了((有沒有這麼好征服XD
因為我跟阿尼都很愛蝦子
所以這一碗真的徹底讓我們顧不得要先拍照就先嗑了起來...




  
龍蝦的肉質非常Q彈鮮甜
吃進一口大大的滿足~~

明蝦有事先挑過背筋
蝦殼一剝就殼肉分離了...
可見有多新鮮!!






接下來的紅蟳和象拔蚌也是...
看到滿滿的蟹膏忍不住一口全吃下~~
肉質很嫩又甜
吃到一直舔手指ㄝ!!哈哈哈哈~

 






蟹腳的部分可以吃到滿滿的蟹肉超級開心
一口吃下滿嘴都是帶點彈性又鮮甜的味道...

 

 
象拔蚌吃起來是有點QQ的脆感
很少吃到這樣的食材



如果龍蝦或螃蟹有不好食用的部位
可以利用專門的工具來幫忙喔^^




 
接下來吃到的魚肚和海蔘
都是屬於口感上比較有嚼勁的

 



魚片的部分入口即化

我們家小王子超愛吃....
我跟阿尼的份幾乎都讓他吃光了~~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大干貝啦!!!

果然不負我的期望
一口咬下絲絲分明
那口感超級鮮甜又嫩~~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干貝阿~~~
害我好想一顆接一顆喔>///<



蛤蠣的部分也是新鮮的所以煮開來超級飽滿
一吃下去很多汁...
讓湯頭整個更鮮甜了!!

 
肉類的部分有上等的牛肉和豬肉
牛肉完全入口即化!!
豬肉則是帶點彈性非常好吃~

 



除了超豐富的海鮮料以外
當然也有養生的菇類與蔬菜
所以在吃完海鮮類之後就可以稍微緩和一下味蕾
嚐嚐清淡一點的蔬食類




 



每一盤食材上都有菊花

他們會跟著一起煮到湯裡
所以整鍋湯喝到最後除了有原先淡淡的鮮甜外
因為加了非常多新鮮海鮮
所以湯頭變的超級甘醇好喝

搭配菊花淡淡的味道...
喝完之後完全不會覺得過膩或太鹹
整個嘴巴裡面只有回甘跟鮮甜的感覺~~






基本上建議菊花鍋都是吃食材的原味
如果妳是習慣加佐料的人
這裡也有一些特別的佐料提供!!
像是照片下排的韭菜醬~麻醬~腐乳...等
都是正北京的料理沾醬喔^^

 
另外每一桌都會提供茶品
可以幫助妳去油解膩
但基本上因為我是超級愛喝湯的人...
所以我全程幾乎只喝湯
那一整鍋湯都快被我喝光光了XDDD

 
餐後有附水果和甜點
水果都超甜的...
所以被我們家的水果大王(小王子)全部吃光光!!
為娘我只有乾瞪眼跟服侍他的份...



甜點的部分是很特別的碗豆黃和芸豆卷
    
碗豆黃比較不甜
芸豆卷裡面包的是紅豆所以比較甜
口味都很不錯喔~~



餐廳的環境很雅致
我們用餐的當天外面也有好幾桌客人在用餐
好在小王子那天沒有很吵
不然真的很怕影響到別人的用餐品質啊!!


     



餐廳外面的長廊超大
有一匹黑馬的裝飾品超級有氣勢
那天小王子一直繞著馬打轉超好笑的~

 



菊花鍋很適合2-3個人一起來享用

一年四季都可以來吃的火鍋料理

想跟慈禧太后一樣延年益壽
吃的好又吃得巧嗎?
那一定要來六福皇宮的頤園嚐嚐19道御膳料理的豪華海陸菊花鍋啦!!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北京料理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地下二樓
訂位專線:(02)3518-3078
官網<--點我

 

來FB找我~♥



 
小佳的二手拍社團

小佳花了很多時間寫的文章~如果妳喜歡~請動手給我個推推跟按讚~啾^^
              

arrow
arrow

    ❤小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