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6_114300.jpg

這個blog寫了約莫7年多有了,按照品牌去細分的一個資料庫,如今也越來越完善,依照每天一篇文章的量,一年365天就會產生出至少365篇文章,雖然並非全都是關於美妝,但主要仍是以建置一個美妝資料庫為主,不敢說完整,因為我的品牌喜好度、熟悉度也都相當明顯,特別是當一個活躍的品牌一年下來都有如此大量新品的同時,單是把一個品牌做到紀錄就已經相當不容易,也因此,"篩選"對我來說相當重要,篩選出好的、值得報導的、有意思的靈感,然後再去撰文紀錄,因為我也一直強調,在這資訊如此過量的社會下,"最完整"已非時事所趨,因為人們根本沒有時間去完整閱讀每一個投遞而來的資訊內容,時間是可貴的,如何讓讀者每一天獲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更顯得重要,所以,每一天一篇文章,就是我對於這blog的期待,你這一天來到這裡只要讀這篇文章就好,然後從延伸閱讀中,再去獲得更多想要的資訊,這就是我的篩選,也是想要投遞給大家的。

 

過去,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都很少介紹laura mercier,我記得我最一開始使用就是最明星商品的喚顏凝露吧,當時年紀輕,其實也不太懂,只覺得味道很奇怪,也不是太有感覺,之後直到最近再一次開始使用,可能是因為現在有一點年紀了,每天幾乎都上妝,肌膚也比較乾,再一次使用喚顏凝露後才深刻感受到其幫助妝前肌膚補水的效果。人的心境就好像一種肌膚狀態,會隨著年紀、季節以及歲月而有所改變 ...,年輕的時候,我們因為不懂什麼是對自己最好的,因此需要透過Fancy的外在來增加自己的價值,也許這些東西並不適合自己,然而,心境隨著年紀、季節以及歲月的改變後,慢慢你就會發現什麼才是好的東西,什麼才是對自己好的東西,這確實是需要經過隨月和時間的一些歷練才會慢慢感受到的。

 

 

2014-03-16_114318.jpg

這次很榮幸能夠和laura mercier現任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做一對一的對談,來自香港的Randolph就好像laura mercier本身一樣是一個彩妝藝術家,擁有超過13年的彩妝經歷,更參與過一些大型的Fashion Show的後台彩妝,品牌歷程更包括M.A.C以及植村秀等 ... ,雖為現任的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同時也經歷過品牌經理以及業務經理的經驗,也因此,對於我自己一向比較喜歡探討品牌定位的問題,在這一次Randolph專訪中,也能得到一些解答,也確實能夠幫助我,然後幫助大家更了解laura mercier。

 

 

2014-03-16_114333.jpg

about laura mercier ...

 

"每個女人的臉,就是一個美麗的畫布"...Randolph

就像Laura Mercier的所說的:使用色彩前,我會先創造一張淨白無瑕的畫布。Laura Mercier本身就是個畫家、藝術家,因此,對於色彩相當敏感,繪製一幅畫時,絕對是需要一張乾淨的畫布才能夠有效呈現,如同彩妝也是,必須要先創造一個乾淨無瑕的底,才能夠有效呈現後續底妝以及色彩的效果。

 

"幫助女人穿上她期待穿上的衣服"...Randolph

對於laura mercier來說,彩妝就如同女人的衣服,也許今天只是個運動衫,又或者是要出席party的小禮服,甚至是參加典禮的長裙,laura mercier都試圖幫助女性完成,對於laura mercier來說,女人不是單一的樣子,女人會有自己期待的樣子,所以laura mercier就是幫助女人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像為女人的臉穿上想穿的衣服般。

 

"不跟隨潮流,只專心做最好的產品" ... Randolph

提到現在市場上有那麼多的BB霜和CC霜,問道 Randolph為什麼laura mercier還沒有相關產品時, Randolph笑著說,不只我在問,很多人都在問,就連 Randolph都在問Laura Mercier本人,什麼時候會有BB霜和CC霜?你會發現,laura mercier在市場上常常獨樹一格,也許當大家都在瘋BB霜或CC霜時,laura mercier卻沒有相關動靜, Randolph提到Laura Mercier表示,laura mercier的精神一直都是專心做最好的產品,而非跟隨市場潮流硬是去推出不符合laura mercier本身期待的產品,就以laura mercier經典的底妝4步驟來說好了,4步驟已經能完成女人的無暇嬌顏,又為什麼需要BB霜和CC霜來做加強呢 ...

 

"產品本身好,就不需要太多多餘的行銷手法" ... Randolph

可能我本身比較著墨於行銷的議題,Randolph也對我的問題感到特別興趣,我提到那像是對於粉底混合精華,或者是一些妝前修飾的加強,也許不在這4步驟中,那又該如何彌補。Randolph提及,因為自己也做過行銷,所以會了解行銷的課題和需求,但當它回歸到最原始的本身,他覺得,一個粉底,就是要表現出一個粉底該有的樣子,一個蜜粉,也就要表現一個蜜粉該有的樣子,如果今天一瓶粉底需要混合精華液你才會覺得它好用,那就代表這瓶粉底本身有問題,又或者是這瓶粉底根本不適合你。這就是回歸到前面所說的,laura mercier致力於做好每一個產品,並且發揮到該產品本身應該有的效果,這才是laura mercier的本質。

 

"一致性的產品溝通,有效提高消費者忠誠度" ...Randolph

了解美妝市場的人大概都會知道 laura mercier是由蜜納國際集團所代理,香港的 laura mercier同樣也是由蜜納國際有限公司所代理,集團下包括還有ReVive、PHYTO、Dr.Sebagh,以及LIERAC等,蜜納國際集團最為人著名的就是教育訓練的貫徹,你會發現蜜納國際集團的品牌的消費者忠誠度都很高,每一位BA的客人都很穩,主要來自教育訓練的上行下效,以及一致性的溝通。Randolph提到,平常大部分時間他都相當溫和,唯一最讓他保持嚴謹的就是教育訓練,以及BA們對於客人的溝通,Randolph認為,Laura Mercier致力於做出最好的產品,應該用最對的方式去和消費者溝通,當消費者接受到對的訊息,以及用對的方式使用,自然就會產生對的效果,也因此,長期下來的一致性溝通確實讓消費者對品牌產生黏著度,進而有一定的忠誠度。Randolph提到,這才是一個品牌經營的目的,現階段市場品牌眾多,要脫穎而出其實不容易,但秉持到品牌的初衷,對的理念,對的產品,對的溝通,對的效果,自然就會養成對的客人,也就會有對的忠誠度。

 

 

 

2014-03-16_114350.jpg

about laura mercier Makeup...

 

前面提到很多的 laura mercier 本身品牌的概念,主要是幫助我自己,同時也能幫助這裡的大家更進一步了解 laura mercier本身是什麼樣的品牌,當然,Randolph目前為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加上又有超過13年豐富的彩妝經歷,一定也要趁這個時候

 

" Primer早晚都可以用" ...Randolph

熟悉laura mercier的人都知道品牌下最令嘖嘖稱奇的莫過於喚顏凝露,也是Randolph口中的Primer,Randolph提到 laura mercier 是第一個推出Primer的品牌,也是目前同一個 Primer卻有5種類型的品牌,包括一般型、清爽型、保濕型、礦物型以及潤透光型等,Primer的概念對於laura mercier 來說就是創造臉部肌膚完美無瑕的畫布第一步,可以補充肌膚大量水分外,同時又能平滑膚觸,並且有效在肌膚形成一個薄膜,與後續的底妝做分離。Randolph提及,所有色彩的彩妝前一定要加上Primer這個動作,因色素會抽水,讓肌膚乾燥,甚至是沉澱於肌膚,透過Primer的隔離,能夠幫助肌膚長時間維持一個好的妝感狀態。Randolp特別提到, laura mercier 的Primer,除了潤透光型外,其餘更能於晚上睡前使用,它同樣能在肌膚形成一道薄膜,有點像保鮮膜的概念,將原本的保養給鎖住,然後繼續作用。

 

"重點4 Step的無瑕嬌顏"...Randolph

laura mercier的無瑕嬌顏4-Step,包括Primer妝前打底、Foundation底妝、Concealer遮瑕以及Face Powder定妝,這laura mercier的無瑕嬌顏4-Step主要是做重點使用,例如你可以用喚顏凝露的做全臉打底後,透過底妝做臉部肌膚的加強,然後再用遮瑕去重點的遮瑕,最後透過蜜粉去模糊掉遮瑕和底妝的界線同時做好整個臉部的定妝,Randolph提到,無瑕嬌顏4-Step並非全臉使用,只要針對欲修飾的做重點的加強,即能創造出無瑕般的女性嬌顏。

 

"兩種腮紅的堆疊能夠創造立體氣色"...Randolph

採訪過程中,Randolph也特別拿出laura mercier新的限量春妝花漾蝶舞限量眼頰盤作一些講解示範,Randolph提到,東方女性可能五官不若西方立體,可以透過兩種顏色的腮紅,或是不同質地腮紅做混擦堆疊,彩妝的視覺上能夠有兩種層次,也能增加臉部肌膚的立體度。

 

"男人最愛的一種氣色就是那種宛如運動過後充血般的紅暈"...Randolph

Randolph提到,現在的女性在氣色呈現上有很多種選擇,然而,男人最喜歡的女人氣色其實是一種宛如做完運動般的如同充血般的紅暈感,是一種自然,天生以及帶點可愛的感受,所以女人在為自己增添氣色的同時,可以試著在運動過後觀察自己的臉部肌膚氣色狀況,那個顏色,就是最適合你的腮紅。

 

"遮瑕+紅色唇膏 女人化妝包永遠的必備"...Randolph

問道Randolph覺得女人化妝包裡面的永遠必備品,本來只要Randolph選擇一個,後來Randolph還是忍不住的選了兩種,一個是遮瑕,一個就是紅色唇膏,Randolph表示,一個遮瑕品放在化妝包中可以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肌膚狀況,縱使你肌膚狀況再好,可能因為前一晚熬夜,隔天黑眼圈很明顯,又或者突如其來的痘痘讓你措手不及,透過一個遮瑕就能夠有效的急救;紅色的唇膏則能夠讓你應付各種場合並增加自己的氣色,薄擦就能給自己一些血色,真的碰到一些很正式的場合,紅唇則是最不失禮的一個顏色。

 

 

 

以上就是這次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的專訪,不僅能夠從Randolph身上更認識關於laura mercier的品牌精神和概念,同時也能對於laura mercier有一個更本質上的了解,此外,從Randolph身上學習超過13年豐厚的彩妝經驗,去學習到一些概念和精神,相信也有助於大家平常彩妝的技巧。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75400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492264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