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_06394f87b8c11eee69a0ee49317d6c8f  

話先說在前頭,

這篇文章完全不需要以政治黨派立場去解讀,
純粹分享時尚面的個人淺見觀察與美感分析,
請勿做過多的臆測與聯想
因為,時尚向來就是很主觀的一門學問!

所謂的人生無常大概就是這樣

我這幾天真的渾身莫名不適,
已經一個月無法專心發文的狀況下

早上發現自己的症狀剛好跟這位政大法律系劉宏恩老師的症頭超相似!
出現失眠、焦慮、沮喪、恐慌、看到某些人出現在電視上就嘔吐、莫名憤怒等諸多症狀。
(如下圖所示,圖片來源:政大法律系劉宏恩老師Facebook)

 

唯一的樂趣就是看張雅琴的節目,才能讓我真心笑開

1377145_10152262154814172_285887742_n  

沒想到近期似乎出現了一線溫暖生機!

這幾天密切關注新聞與造訪多次立法院,
有不少亮點豐富我的生活體驗同時成為我的寫文靈感
包括蕭公子唸唸不忘的太陽餅跟屏東蛋糕,
(高度影響力整個KO所有美食部落客跟食尚玩家等節目的號召力)

搞得我實在是超想來個周休二日南部輕旅行
改天我有幸品嘗到這般人間美食一定會發篇開箱文
扯遠了XD

不過,這次還是以我擅長的穿搭文先說起吧!
畢竟在時尚圈打滾多年,
這次不跳出來發表點甚麼,就是說不太過去

本人過去發表相關的男性穿搭文都引發前所未見的高人氣流覽率
不過,但這篇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每一個字都是無價
因為不知道下一次有機會寫這類型人物穿搭文會是甚麼時候?

最近觀察到PTT有個爆點,
這個話題從八卦版一路延燒到網購版等等
無論男女老少都跪求的「林飛帆的外套」
這股魅力嚴重到有男性朋友表示自己也快戀愛了,表示因為林實在超帥der

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心情,
畢竟之前也超多網友常常拿明星、名媛跟電影劇照請我解答服裝品牌
因為有東西要買找不到品牌真的很痛苦,會睡不著啦

8563122-3375128  

先來稍為介紹一下林飛帆是誰
他是這次太陽花學運主要領導人
小的我來帶大家從穿搭透視新世代領袖特質!!

這位林飛帆先生,果然人如其名氣宇非凡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學士,
目前為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研究生、ECFA學生監督聯盟召集人、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世代正義小組成員、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參與野草莓運動、陳為廷立法院備詢事件、
太陽花學運等學運、社運活動。

(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如果想更進一步認識他歡迎google或是去立法院)

很可惜我沒有深入了解他身高體重的資訊,
沒辦法再提供穿搭上的參考建議
不過沒關係,因為這次他選搭的M-65風衣外套是萬用款
我跟你保證所有體型的男人都試穿
那要怎麼穿,接下來告訴你要領。

我過去發表過N次穿搭文與時尚潮流相關文章
不只一次耐著性子耳提面命的告訴大家
你要記住一件事:絕對是人穿衣服,而非衣服去證明你的價值

在穿搭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內在氣質先搞定。

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而非故作姿態
在如此困苦艱難的非常時期
這幾位大男孩依舊很有個人風格,從容不迫很有Guts!

以下是簡單的穿搭分享:

所謂的林飛帆愛用款:M-65外套究竟有甚麼魔力?
讓許多好萊塢巨星、日韓港台藝人、都這麼迷戀?

Adidas_y_Beckham_juntan_y_traen_sorpresas_este_verano  

像是足球金童貝克漢就超愛穿~

Robert De Niro  

歐美電影男主角也超愛穿這件外套

ryan-reynolds-m65-field-jacket  

大美女Blake Lively的老公Ryan Reynolds在電影中也有穿搭

zZDRd  

余文樂這樣穿也是一整個帥翻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再去Google資料!圖片超多喔!

來簡單聊聊這件經典單品的歷史吧

首先,M-65是美軍在1965年推出的外套單品,
算是從當紅的M-51款式延伸而來的升級版
除了時髦率性的外觀設計外
機能性還是作戰軍人最care的重點,
包括可立領口、袖口扣環設計、以及貼心的多口袋收納
因應軍人在戰爭時期獲得舒適應萬變的需求

軍外套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Man味十足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秋冬超熱賣的外套單品,
加上款式好搭耐看,是一件CP值超高,很值得投資在你衣櫃裡的不敗單品!
女生買來送給男友老公,媽媽買來送給兒子都很溫馨!

放眼望去,從一線精品品牌到街頭品牌都會推出經典與類似款,
受歡迎的程度算是類似女生很愛跟瘋的N3B那樣

M-65外套的優點:
1.質地輕盈:提升你的行動力,舉手投足間盡顯瀟灑帥氣
2.保暖:日夜溫差大或是洋蔥式穿搭都很OK
3.防潑水:這類型外套通常具備稍微防水的特質,但如果被大型水車攻擊就另論!
4.不怕皺:從事戶外活動或是抗爭運動都不用擔心給人狼狽的形象
5.修飾身型:高矮胖瘦的男人都可以穿出自己的味道
6.耐髒:像是要去野外登山露營、或是參與學運都能撐一陣子,沒問題的
7.耐磨:假設不被拖拉攻擊,磨出點破洞就能營造出與眾不同的粗獷個性感
(邏輯類似養牛仔褲那樣)
8.多口袋設計:隻身在外可以把手機、錢包、相機、錄音筆等

貴重且可存證求救保護自己安全的要物隨身攜帶
9.百搭:內搭任何顏色的T恤都不會出錯,下身穿牛仔褲就有型有款到不行

33  

林飛帆這件目前超夯,最經典的配色當然是軍綠色,
蘋果日報有報導出是無印良品的
不過聽說都缺貨了

(打個岔,我覺得上圖的背板不錯看,很有創意)

未命名  

20140321-SMG0019-174-2014.jpg_1685182230  


就說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阿,抗議也要帥氣亮相是不是,
高材生不愧是高材生,連穿搭挑款都能精準掌握要領
為群眾做出精準大器的示範
林飛帆Good Job!

LB04_004  

另外林飛帆著用黑框眼鏡也引發許多網友私訊詢問,
在此跪求眼鏡達人不吝跟我分享相關資訊,
我一定會具名update上來!

在局勢這麼動亂,只睡兩小時,隨時要攻守的狀態下
還能如此臨危不亂,年長他N歲的我實在甘拜下風!


雖然目前市面上有許多M-65外套可以選擇,
所以林飛帆款賣光了你也不要太灰心,人生還是處處充滿轉機與希望!
以下是許多相似款

未命名  

Banana Republic  

Banana Republic的灰色硬挺外套

Gucci  

GUCCI的棕色皮衣外套款式,保暖性更強化

Spurr  

Spurr黑色款很酷,超有男人味

Denim & Supply Ralph Lauren  

如果你個性喜歡追求獨特感,

這件Denim & Supply Ralph Lauren拼接款式很適合你

Moncler  

超會做外套的Moncler也有推出,亮色系超級搶眼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
之前很多人跟我反映之前寫過那篇

【穿搭】韓劇繼承者們-金歎(李敏鎬)帥到沒朋友的96個造型

不切實際,因為那是敏鎬歐巴才能穿出的風範

同理,我猜測這篇文一發也會有不少人跟我囉嗦
那是林飛帆才能這麼帥好嗎?他有迷死人的成穩氣質我沒有阿
可不可以不要再呼弄我了!!

我再次慎重重申一次我的理念
在時尚穿搭這一塊,永遠沒有辦不到的事,
只有不斷的學習、嘗試與挑戰與調整

一開始,你必須先把體格、氣質、腦袋、談吐都練好
甚麼衣服對你來說就不會是問題,再奇怪的剪裁與顏色也能輕鬆駕馭

穿西裝的時候是得體紳士,穿M-65風衣外套則是街頭雅痞

再來就是翻找穿搭資料時,不要忘記多方蒐集情報,

時尚雜誌跟相關網站都要多看多讀

秉持作學問的態度與拼勁,與樂觀進取的態度

最後加上一顆充滿正義的心,

相信我,你絕對能穿出屬於你的M-65 Fighting Style!

1978754_10152260464904172_2103905261_n  

以上是我今天的分享,附上那天去參與活動的照片,

請包容不同的聲音,記得思考與尊重,大家都是為了讓台灣更美好:)

如果有人想看其他名人的穿搭歡迎留言,假設我還有空再來寫

最後,請容許我在此感謝杜汶澤、何韻詩、黃耀明對台灣的關心愛護!

000  

1958150_10153964685835230_1181655144_n  

09  


尤其是明哥
謝謝這個我從16歲,高中一年級就超熱愛又支持的香港音樂人,
謝謝他從未讓我失望,真的很感動,說不出話。

(p.s杜汶澤跟黎明主演的電影《情義我心知》本人大推!超好看)


XO,發

圖片來源:

杜汶澤instagram何韻詩FB黃耀明FB

Udn 太陽報  蘋果日報  GQ USA

militarystylejacket  photosbeckham

XO,發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如果要知道比較少人收到的特賣資訊,歡迎follow我的FB:後沙發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包括作者名跟網址)

 到instagram點名:twinklingeating

LOVE  

發發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mitnews
發發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nostalgia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沙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